Wednesday, March 10, 2010

咳嗽, 咳个半死

: 2010年3月10日讯 :

昨晚,
我原以为写完那篇无名晚餐后就可以好好地睡觉.
谁知道,
近几日已经咳嗽的我,
昨晚要睡觉的时候,
喉咙突然奇痒无比,
搞得我咳个半死.
咳嗽是因为喉咙痒.
痒就咳咳咳, 咳了就暂时不痒了.
但是过没多久又痒了, 又继续咳咳咳.
没完没了!
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
咳了一整晚! (我伸手看时间的时候已经快 4am. =__=)
甚至咳得要吐!

我想起姐姐说过咳嗽要喝热水.
干脆烫熟喉咙应该就不痒了吧. * 小孩子不要学, 这是错误的. *
但是我想到要爬起床, 要开灯, 要下楼, 要煮热水, 要等热水滚.. 很懒啦~~!!
所以啰,
所以就很该死地继续咳死!
也许是咳累了,
不知不觉就睡去了.

不晓得是昨晚咳得太过火吗,
而导致肋骨和胃部有点痛,
震到内臓, 咳到内伤??? o_O

今天中午和大伙儿吃了午餐后,
途中经过一水果档.
我: 我想吃水果, 咳嗽可以吃水果吗?
同事豹爷: 咳嗽当然不能吃水果.
同事 J 大家姐: 可以吃不寒不热的水果.
我: Huh?! 不寒不热的水果? 有什么水果是不寒不热的? 哈哈..
同事 J 大家姐: 嗯, 中和的.
我: 不理了, 我要吃水果啦..
同事豹爷: (没好气) 去去去, 去买水果吃, 去买多一点.
哈哈哈..
于是同事豹爷和同事 E 弟弟去取车.
我和同事 J 大家姐去买水果. =Þ
我首选我爱吃的 guava,
但是天气又很热, 看见西瓜又想吃.
我: 可以吃西瓜吗?
同事 J 大家姐: 咳嗽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吃西瓜哦.
突然水果档的 uncle aunty 开口.
Aunty: 咳嗽什么水果都可以吃的. 吃水果才好啊.
Uncle: 是啰. 不用怕的, 什么都吃, 可能可以以毒攻毒啊.
Aunty: (非常诚恳的眼神) 你试下喝可乐. 我上次咳了好久, 看医生也医不好, 喝了可乐就好了.
我: Huh? 喝可乐? 要煮的吗?
Aunty: 不用煮的, 直接喝就好了.
Uncle: 或者你可以吃 nangga (大树波萝). 吃 nangga 也很好的.
我: 哦哦哦.. 是哦.. 是哦..
想告诉 uncle 说我不吃 nangga 的.
但是免得你一句我一句下去阻碍 uncle aunty 做生意,
再加上天气真的很热,
继续站在那里很快要变成烧猪去了! 哈哈..
于是付了钱, 飞快的爬回车上去.
我: 豹爷, aunty 说咳嗽什么水果都可以吃咧! =Þ
同事豹爷: 哎哟, 你好找不找, 跑去找一个卖水果的人问咳嗽可以不可以吃水果. 他当然跟你讲什么水果都可以吃啦. 阿不然跟你说, "你咳嗽啊? 走开走开! 不做你生意!" 那样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想起,
听说可乐以前是咳嗽药水来的.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 所以咳嗽应该喝可乐??
很惨啊~~!!
还在咳嗽中, 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制止咳嗽?
我不想待会儿睡觉又咳到不能睡. =(

啊, 对了.
很多人说咳嗽不能吃鸡. (不懂公鸡还是母鸡了)
为什么不能吃鸡啊?
记得上次不听话,
咳嗽跑去吃鸡饭,
可能又好死不死地点中了公鸡还是母鸡,
吃了饭后, 差点儿咳到断气!
这次学乖了, 不再吃鸡了. =Þ
但是就是为什么咧?

上 Google 找了一堆资料:-
转载自: 最有效的止咳嗽方法?
咳嗽是身体的正常的防御反应,是为了清除呼吸道的垃圾的。只要不是特别的厉害,一般不用镇咳的药物。主要是针对病因的治疗,比如炎症,有痰液,咳嗽排痰可以促进炎症的好转,重要的是消炎,炎症好了自然就不咳嗽了。

转载自: 咳嗽能不能吃母鸡
西医来说感冒是可以吃鸡的,因为鸡有大大的热能,但我们祖国的医学是不主张吃鸡的,因为鸡在中医来说是发物,会加重感冒的症状,所以感冒还是吃清淡些,多吃水果,多喝水,还有要多休息,严重的仲要看医生.
其实很多西医的医生对这个说法都持着怀疑态度的,他们都知道感冒了应该补充能量才能更有利于恢复,但是他们却很少人去考虑这个问题,而轻率的跟病人说可以吃鸡。

人感冒的时候,补充足够的能量是对的,因为这样会更有利于身体战胜病魔而恢复健康,但是这时候,应该静脉补,打吊针,而不应该胃肠道来补。因为感冒通常都会伴有些卡他症状,如鼻塞、流鼻涕、咽炎、扁桃体肿大等等,其实,不单止是上呼吸道,胃肠道也会的,表现为一些粘膜的水肿,只是我们通过表面看不到而已,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感冒了胃口也不好的原因。这时候如果吃些高能量的食物,如鸡肉鸡蛋等等,胃肠功能已经是不好的了,却还要消化更多的食物,这就让它力不从心了,反而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而剩下的大量食物却为肠道里一些有害细菌提供了大量的能量来源,大量繁殖的细菌就会产生一些感冒的合并症,如发烧,呕吐,腹泻等等。所以有些小孩感冒了喝碗鸡汤很快就会发烧或者咳嗽老好不了。

也许有人会反驳,为什么有些人感冒了吃鸡没问题?这就是个体差异问题了,大人的抵抗力比较好,一般的感冒吃饭吃肉都没问题,但是小孩子就不一样,所以有经验的医生往往会告诉家长,小孩子感冒了要喝粥不要吃饭,而大人就很少这么提醒,除非是重感冒。

转载自: 肺热咳嗽为什么不能吃鸡蛋和鸡肉?
鸡蛋和鸡肉在中医里面属于温补的食品,肺热当然不能吃了!营养素或许可以帮到你!

转载自: 感冒了可以吃鸡蛋和鸡肉吗?不能的话为什呢?
可以少吃一点,在感冒发烧时身体大量产生GCS和急性反应蛋白。此时需要大量氨基酸补充,而细菌或病毒也需要氨基酸的补给来合成,因此少量给进食鸡蛋可增加抵抗力又不会造成能量过剩而使病菌大量繁殖。

转载自: 止咳嗽最好方法而且又快用什么?
感冒咳嗽对于健康人来讲不吃药也可以抗过去,对于身体弱的人来说,就应该抓紧时间找医生才对,平时还应注意饮食和衣着,否则时间脱延会慢慢变成鼻炎那就麻烦了。我找到几个方,贴给你,你自己选啊!

1民间药方治咳嗽

巧用生姜疗咳嗽天气寒冷,老年人正气不足,最容易患伤风感冒及咳嗽。这些虽然看起来是小毛病,治愈却较难,而且小毛病背后还可能有隐患。这里介绍一则小验方,治疗感冒后咳嗽有良效。

取生姜一块,洗净,去皮切片,随身携带,咳嗽时往口里搁一片,嚼含均可,即感到口里、嗓子里、胸腔里又辣又热,咳嗽即止。嗓子痒时,再嚼一片姜。姜性辛温,归肺、脾经,发表驱寒,止咳化痰。民间有“每日三片姜,免得医生开药方”,“一杯清茶一片姜,御寒健胃是良方”等谚语。早晨嚼片姜,还可增进食欲,增加抗寒能力.

2,艾叶熏脚治咳嗽
咳嗽是一种最为常见的呼吸道症状。

因感受风寒所致的咳嗽,在用抗菌消炎、止咳药无效的情况下,可采用一种简便的治咳方法--艾叶熏脚。

此法能使患者获得满意疗效。具体方法为:艾叶30~50克,放入约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约15分钟,捞去艾叶,将煎出的药液倒入小的脚盆中。趁热将双脚置于盆沿上接受熏蒸。为避免药气一下蒸发掉,可在双脚蒙上一块稍大于脚盆的布。待水温稍低双脚能够忍受时,可直接将双脚置于盆内浸泡。此法每晚进行一次(以临睡前为佳),每次15~20分钟,一般连续3~5次即能治愈咳嗽。

3,大米煮粥加葱姜可治咳嗽
配方:生姜10克、葱白茎10克、大米50克

制用法:将生姜切末,葱白切末备用。大米煮粥,粥熟以后加入生姜和葱白,略煮即可。

适应症:风寒咳嗽

4,自制葡萄酒治咳嗽
自制葡萄酒的方法如下:葡萄 任何品种均可 、冰糖和白酒 必须是粮食酒 各1000克。

把容器及葡萄洗净,将葡萄粒 不去皮 和冰糖 研制成碎末 放入容器内,倒入白酒,封好盖,放置室内一个月后打开盖。将葡萄粒挤榨成汁,去掉葡萄皮和核,搅拌均匀,装瓶即可饮用。

每天晚上睡觉前服用一次,服用量不宜超过25克。注意饮用后不应再吃其他食物。

有资料显示,吃葡萄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对长年吃药久治不愈的咳嗽饮用葡萄酒确有一些药物达不到的效果。

看了很多篇都说吃梨子有帮助.
我要吃梨子~~!!
梨子, 梨子, 梨子! ^_^

2 comments:

文文 said...

我肯定你好了!还可以吃aiscream添!
那就不问候你了, ha.. ;P

jaNeSSe said...

哈哈.. 是的. 现在好到八八九九了.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