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祯猪三周年庆

: 2009年7月9日讯 :

不知不觉,《祯猪讲》面世三年了!
三年耶..
三年有多少天? 多少小时? 多少分钟? 多少秒啊?
以我这种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来说,
可以维持三年之久做同一样东西,
真的很难得咧!
给自己掌声鼓励鼓励.. * 真白目.. 哇哈哈..*

记得因为三年前的交通意外,
在家休息的时候,
赶紧弄《祯猪讲》来打发时间.
一来, 为的是宣扬安全带的重要性. * 讲到好像很伟大那样. 哈哈.. *
二来, 想记录与分享我一些突发其想的想法和生活趣事.
三来, 要练习中文. 因为久不写中文会生锈! 哈!
四来, .. 嗯.. .. 暂时搁着. 哈哈.. 又来乱哈啦.

说起交通意外,
突然想起前阵子在上班途中,
听到某电台 DJ 讲的一段话.
他说:
当你倒霉地和人家的车子发生碰撞时,
下车的时候记得和对方握握手.
握手? 为什么?!
因为你和他实在是太有缘份了!
试想想,
如果你早一分钟出门, 而他迟一分钟出门,
那么你们就不会碰在一起啦.
可是冥命中却是那么不偏不倚地让你们在那一个时候给遇上,
还撞在一起!
除了缘份, 还有什么?

我听了之后, 反复想了一会儿,
觉得这段话实在很有趣.
但是我不赞同下车和对方握手.
通常在这种不幸的事情发生后,
做错事的一方通常都是紧张兮兮,
无辜的一方通常都是怒气冲冲.
紧张兮兮和怒气冲冲两方就像水和油,
很难搅和在一起, 那如何握手呢?
但是, 世事没有定律.
关键在于你遇上什么样的人.
如果遇上好而讲道理的人,
那就不妨和对方握个手吧.
也许他因此是你生命中的其中一个贵人也不一定. =)

曾经有一段日子停了下来.

是脑袋空白, 是工作忙碌, 是懒惰成性.. ..
要找藉口, 可是上百个也不止.
曾一度想把这个 blog 给关了,
因为真的没什么好写了.
但是想下想下, 关了又很浪费.
反正搁在这儿又不浪费地方, 又不用缴付租金,就由它吧!
闲暇的时候, 翻阅以前写过的东西也蛮有趣的. ^_^

常常自个儿在上下班回家的途中,
突然有灵感要写起来.
一直想着想着,
直到回家, 打开电脑,
手指放在 keyboard 上, 双眼直盯空白的 MS Word,
Piak! Piak! 打了两个字.. .. .. ..
停顿三十秒.. .. .. ..
再停顿三十秒.. .. .. ..
再再停顿三十秒.. .. .. ..
脑袋一片空白!
东西依然在脑袋中转,

但是就是不懂该如何把它给打出来.
于是很无奈的不写了! =_=


有时候好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脈似的,
写起东西来就滔滔不绝, 无比顺畅.
但是有的时候却当机了. =(

所以我非常非常佩服那些每天写 blog 的博客,
钦佩他们那一份耐力和坚持. Salute!

记得一好友在 Facebook 写过一篇 Note,
大略是说, * 好像是这样, 写错不要怪我. *
很多人喜欢把不开心的事情写进 blog,
blog 成了发泄的管道.

个人不喜欢把不开心的事情写进 blog,
反正是不开心的事情为什么要把它记录下来?

我恨不得赶快把它给在我记忆中消失掉.
记录下来只会永无止境地把快痊愈的伤疤再次挖上来,
那么它怎么会永久愈合呢? 对吗?
(我知道你一定会看见我这一段话, 自首吧! )


啰哩啰唆一大堆!
是时候给《祯猪讲》写祝贺词 .
本人在此愿您能延续开开心心的精神,
我不奢望您会发光发热,
但愿您不会停滞不前, 遍佈蜘珠丝!
* 好怪的"祝贺"词哦.. 哈哈.. *



~~~ 生日快乐! ~~~

3 comments:

路人㊣ said...

hello,你好,
我是用google 找鸡二度的意思误打误撞来到这里的,顺便恭喜你三周年亲。

文文 said...

"OK,收到你的祝贺词了,谢谢。"^_^

太拘谨了,换一个:
"其实我是你的房东,三年free trial已过,这个月开始请交租,感激不尽。" ;P

春天花花的同学 said...

三年了啊
是不知不觉啊
我和他也快三个月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