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各人作风不一样

前一阵子,
收到一份广告小本子.
Neh.. 那种夹在车子大镜上的广告单.
通常, 我都会随手翻一翻就丢进垃圾桶了. * 这种广告真的很不环保. *
但是这次我翻一翻却说:这个好!
到底是什么那么好呢? * 奸笑-ing *

回到 office, 立即借来刀片,
把我要的东西割下来!
就是它了!



碰巧老板经过,
于是我对他说:如果你要我的 status, 请看.. * 指向照片 *
没想到他说:咦? 这个好喔.. 我也是差不多这样. 帮我 photostat 它好吗?
=.=


后来,
各个同事都说要"收留"它.
甚至有的还"诱拐"它. =.=
好邻居(隔壁 cubicle) EC 把它放在座位上,
时而把它竖着放, 时而横着放, 还有掉转放,
象征着"橫又死掂又死, 大家抱着一起死呗." * Slogan. 哈哈哈.. *
隔天一早,
我就问他:今天怎样死呢?

他一面回答, 一面把照片斜着放:今天打斜死..
哈哈哈哈哈..

这一阵子,
我们大家都忙不过来.
原因是,
我们的时间并不足够,
有许多问题要解决,
有的同事选择离开, * 最不希望的事情却发生了. =( *
沟通上有问题..
之类的事情..
我们自认是 Indah WaterDBKL,
常常都要"拾屎"(收拾烂摊子) 的. >_<
公司提倡"Work-Life Balance".
只容我说这是一句屁话.
因为"We will never have our work-life balance!"

也因为以上种种原因,
使得很多同事很不愉快, 因此也特别地暴燥.
时常挂起暴风雨信号,
又或者是山林野火,
还有闲人止步, 内有包公,
近来还多了一个关公呢!
哈哈哈哈…
包公, indicates 被气到黑口黑脸.
关公, indicates 被气到满脸通红.
这应该和个人脸部血液循环有紧密的关系.

其实有哪几个打工仔不是怨声载道的?
如果你从来都没有埋怨过, 那你真的很幸运. =) * 真羡慕. *
所谓"人夹人缘".
其实我们每一天面对同事的时间比家人和朋友更久.
和家人与朋友都不时有磨擦.
更何况是朝朝相对的同事们?

上几个月, 我很爆.
因为有人"烧"到我这儿来.
暴燥指数是一点就上火.
受苦的是谁? 还不是自己..
被气到头疼, 又愁眉苦脸的.
我最最最不希望自己对无辜的同事们发脾气,
因为他们无责任去包容我的坏脾气.
所以最近常常都警惕自己凡事要冷静,
就像同事豹爷的名句:"(广东话) 冷静 D~~~" * D 音拉很长. 哈! *
有一次我白目得去他面前: D 同我广, 叫我冷静 D..
他停下手上的工作, 对我说: 冷静 D~~~ 冷静冷静..
这时候就笑啦.. 哈哈哈哈..
这应该是自愚自乐吧?

最近天气炎热,
Office 里又有"神经病患"到处点火.
为了避免火势殃及我们这班无辜的池鱼儿们,
所以一旦爆发点火事件,
就会带包公和关公们来点冰冻食品.
例如冰淇淋啦, cendol啦..

* 看, 我都说了, 我有一班好同事. =Þ *
然后任由他们把不满给说出来.
把怨气抒发掉是一件美好的事.
自个儿生闷气,
就像死火山慢慢地把火山岩浆从火山口中,
慢慢的, 少许少许地喷溅出来.
一点威力都没有.
上面的人会看见吗? 还不是看不见.
生闷气有用吗? 是没有的.

我一向赞成有疑问有不满要提出来.
比方说,
我们到外去消费.
我们有 consumer rights,
有的事情我们是应该得到的就要问.
多问没关系的, 因为你是顾客.
* 这一切归功于以前的 ex-colleagues 灌输的好精神.哈哈.. *
虽说"顾客永远是对的", 但也要有 point 的问啦.
许多奸商就是喜欢把你应该有的 privileges / discounts 藏起来,
等到你开口问了, 就说是啊是啊. 奸商! =.=
至于工作上,
我们也有权去知道我们应该知道的事情.
不妨和老板谈一谈吧.
我知道,
有时侯上面的人讲的话是不可相信的,

鬼话连篇, 信口开河,
因为他们只一味儿要你为他们卖命!
他们对你的诚意, 唯有看在 bonus 上.
但是如果连问都没问就一口咬定事实,
这未免有点鲁莽和死得不明不白吧?
因为全都是个人猜测而已.
你问了他骗人是一件事,
你不问个明白又是另外一件事. 对吗? =)

这是我最近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各人作风不一样."
很多事情我是看不过眼,
但是我做不了什么,
只能为别人觉得不值得, 觉得为什么要这样?
站在同事立场也好, 站在朋友立场也好.
除了同事朋友, 也在任何情况下,
我只能常提醒自己,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模式.
我要学会包容与尊重,
还要学会珍惜与祝福. =)

* 咦? 最后一段好像不像我一贯的作风, 有点太感性 tim! 哈哈哈..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打工仔一定怨波士, 波士就怨波士即波士。因爲拿人钱财越多,替人消越多灾, 埋怨就越多. Simple logic :P

出來做野,是求財, 求knowledge, 求朋友, 無是求氣 ( 雖然是難免, 但是盡量control ), 開開心心就好咯.

佩服你即imagination, 連包公同关公都給你擺上擡.

個人喜歡這段:-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模式.
我要学会包容与尊重,
还要学会珍惜与祝福.”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