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4, 2010

JJ-Virus

最近盛行流行性感冒.
在公司周围都看见或听见人人伤风咳嗽.

上星期更为严重的有传楼下某人被证实患上 H1N1,
上头立即命令所有接触患者的人回家自行隔离一天! =__=
才隔离那么一天, 有用咩?!
但是也巧了,
和患者有接触的同事们也恰巧患病了,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上头还命令,
立即把本 team 备受高度保护的孕妇同事 MY 撤离公司,
另行通知才能回来上班. 哈哈..
于是我也整一个多星期没看见她啦.
多好, 她可以奉旨在家安胎呀. XD

短短一星期内,
同时有好几人都病得挺严重的.
开始是同事 E 弟弟,
随后有 So Very 有钱, Banana C, 再来是 EC,
个别都请了两天的病假.
过后大家都只是一般的伤风感冒.
后来也听说楼下患病的那位,
只是狼来了的故事, 并不是 H1N1 个案.
这样也还好,
如果确实是 H1N1 个案,
应该禁止我们上班并且把整栋楼给封了吧.
要不然公司如此草菅人命,
我们是否应该到卫生部投诉去?

好了, 问题来了.
大家开始在追根溯源,
到底是谁先患病再把病给扩散出去的啊?
依我所见, 应该是同事 E 弟弟!
但是这小子却赖到我头上,
他说是我咳嗽在先,
并把病毒取名为 "J-Virus"! =__=
屁啦!
幸好我有把咳嗽记给记录下来,
都快两个星期前的事了.
更何况四个大男生,
竟然给我一个弱女子的病菌给打败?
我喜欢同事 EC 的回答: 这个 team 的男人都不是男人!
哈哈哈哈.. 开玩笑罢了. ^_^

开开玩笑, 没过一天,
终于到我被打败了! >_<
大家的病征都很相似,
都离不开伤风, 咳嗽, 和发烧.
他们说是我自作自受,
自己的病毒, 自己给收回去.
我说这将是第二代的病毒.
同事 E 弟弟又给第二代病毒一个新名词叫 "JJ-Virus"!

我发病的时候是愚人节当天(星期四),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
晚上到 Sea Park 一间蛮著名的 24 小时连锁式的 clinic.
我对这家连锁式 clinic 有点恐惧感.
因为几年前也因为发烧而到 Dataran Prima 他家的 clinic 去看病.
当时吃了药后,
我的眼睛四周又肿又痒了起来.
并且肿到连眼球的眼白部分都肿了,
眼珠有点凹进去.
那个时候是我第一次发现我有药物敏感.
把药给拿回去, 又看了一次医生,
医生把药全给回收了.
我忘了当时为什么没有要他写成分, 我就被打发走了. 笨! =__=
而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到 Sea Park 那一间 clinic 看病,
但是之前也陪友人到那儿看过病.
友人之前是起风膜,
一坐下, 医生看了一看, 动都没动他哦,
就说是风膜, 可以出去拿药了. o_O
我想前后不到两分钟吧! 随便到!
那间 clinic 真的出名随便.
常常看见很多人看病,
但是病人往往只进去几分钟就出来了!
在我等着叫名的时候,
一列三名年轻小伙子坐在我前面,
看来是两个朋友陪患病的友人一起看病.
患病的那位被护士叫了进房间.
没一会儿就出来了.
看见他的两个朋友笑闹着: 两分钟罢了..
看! 就是这么的 express!
如果不是 S 公司指定要 Panel Clinic,
而且时间有点晚了, 不想东奔西跑的,
我还真的真的不想到那儿去看病呢.

很快就到我了.
里面坐着一名外籍医生.
我告诉医生我伤风和感到一点发烧.
医生挺逗趣的, 要我猜我烧到多少度.
我说, 37 point something.. =Þ
医生说, I guess 38.
一手塞了探热针给我含住.
现在不是都用那些 electronic 探额头或塞耳朵的吗?
过一会儿,
医生拿下探热针在灯光下照了照, 久久不语.
我说, Can’t see?
医生说, I can see.. Is 38.1. I am right, 10 bucks please.
我说, Ok. I pay to your nurse later. Ops, no, you claim to my company. =Þ
后来他没有给我量血压, 就跟我说 ending speech 了. =_=
看来快结束了, 于是我要求隔天 MC 啊.
医生说只要我把药给吃了,
隔天就会没事了.
哗! 他以为他的药是神丹妙药啊?
一个晚上可以把病给治好?
我说, I just don’t want to spread virus in the office.
医生说, You think where do you get this virus from?
哎呀.. 就是现在公司太多病菌嘛,
我何必把病菌给蔓延下去呢?
还有, 他看似并不在乎 H1N1 啊?
他后来补充,
如果隔天还是不舒服,
要我回到 clinic 去再见他拿 MC.
我当时有点不爽了,
我已经很不舒服,
还要费神费时地到回来拿 MC, 我很得空啊?!
后来给我说着说着,
他也只好给我 MC.
给个 MC 有这么为难吗? 不明白.
我想过如果医生不给我 MC,
我就自个儿拿 EL (Emergency Leave) 待在家里.
反正我这副病样回到公司,
肯定被他们嫌我回去散播病毒而把我赶回家. =Þ


奇怪, 怎么没有 Antibiotic 的?


得来不易的病假纸.
蛮好奇病假纸上写的 "URTI" 是什么意思?
转载自 Wikipedia:
Upper respiratory tract infections, (URI or URTI), are the illnesses caused by an acute infection which involves the upper respiratory tract: nose, sinuses, pharynx or larynx.


基本上, 我极少请病假 (MC).
我是那种, 如不是发烧, 我也不会请病假的人.
但是我却请 EL (Emergency Leave).
有的人说我傻,
说我白白浪费了假期.
其实,
我不请病假的原因是,
S 公司只接受 Panel Clinic 的病假纸, 其余的都不受理.
在我生病其间, 要我到处去找 Panel Clinic, 我懒!
另外,
我的 "头号朋友" 就是头痛.
熟悉我的人对我这头号朋友并不陌生.
我自家的头痛药多得是.
再来是伤风药和胃药, 我家都不缺.
我是依照医生之前给的药到 Pharmacy 去照单抓药,
所以我也不必大费力气地去看病,
请个假, 在家吃药睡觉就好了.
还有,
我极度不喜欢跟医生"求"病假.
我是不舒服才要求病假, 并不是来骗的.
干嘛我需要"求"他呀?!
不给就罢! =Þ

我告诉大家他家的药有多神丹.
我星期四晚发病, 药都给吃完了,
持续发烧到星期六晚!
也许是这病毒太强,
但是我只想说他家的药并不是医生想象中的那么强.
真的, 他家的医生, 他家的药,
确实很不行啊…

对了,
上星期我才知道,
生病发烧不能吃粥, 不能喝 Milo, 更不能吃饭, 只能吃白面包.
我还真的不懂.
从小生病的时候,
妈妈都是煮鱼粥啊, 鸡丝粥啊给我们吃.
还有就是无盐梳打饼配 Milo 吃的.
从小就这样啊,
我妈没说不能吃这些哦.
生病已经够苦了,
口也干了, 硬啃白面包很惨咧.
是否因为如此,
人家生病会瘦下来,
而我就…… Skip! 哈哈哈哈哈哈..

通常, 你们生病发烧都吃什么的呢?

现在, 我的烧退了. 阿弥陀佛.
S 同事帮,
JJ-Virus is coming!
你们给小心了. 哈哈..
希望大家好好照顾身体. 保重!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