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跳槽

: 2011年4月14日讯 :

左顾右盼,
终于可以大声公告: 我又辞职啦~~!

用"又"一字并不表示我时常换工. * 我可忠心得很咧. =Þ *
只代表续三年前的第一次辞职,
这一回是第二次而已. 嘻!
原来三年前也是四月丢信的,
好巧哦. 呵呵呵..



这不是新鲜事,
实际上我早在4月4日递交请辞信,
但是碍于上级没有立即宣布我的请辞,
我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
偏偏这边厢请辞,
那边厢却盛传我 team 有四人离职.
果然不能小看办公室 FM 的威力,
一点点风吹草动,
立即就传开来.
有的同事开始揣测那四人是谁?
有的知道其中的三位,
但是不晓得第四人是谁,
跑来问我是第四人吗?
我回答: 不是.
我承认我有隐瞒,
但是我确实没有说谎,
因为我不是第四人,
我是第三人(依序第三个人丢信)! 哈哈哈..

其实之前我 PO 了一篇暗示文 - Prenseger.
由于我并没有把它也 PO 在 Facebook 里,
所以我想也没几个人看过. 哈!
当时只打算给看到端倪的人知道就好,
看不明白就算. =Þ
(发现了而且看得明白, 给拍拍手. =D)

由于今天早上,
上级终于公开宣布我的请辞,
因此我可以高调地公告天下啦. ^_^
终于可以松下一口气! 呼!
憋得好辛苦哦.
说真的,
当上级宣告的那一刹那,
心中有着莫名兴奋,
比起当天递交请辞信的心情还要愉悦! 哈哈..
可能觉得这事儿不再是一个秘密了. XD

之前从天堂掉进这个地狱,
猜想着下一站会是更深层的炼狱吗?
希望不是啦! 拜托~~
其实我并不贪婪,
我不祈求重返天堂,
但求回到人间我就"呵呢吉帝"了. =Þ
*: "呵呢吉帝"应是佛经用语(咒语,即梵文之汉语音译),意谓「还得神落」(应当答谢神恩)。
纵然嘴里常常嚷着地狱地狱的,
可是我不后悔到此一游.
磨练了三年,
虽说我还像个傻妹子,
终日笑哈哈的, * 我做起事来可是很认真的咧! 哈哈! *
但是真的学了很多东西,
思想成熟了. =)

Well,
一切已成定局.
依然是三年前的同一句话,
"以后的路是好是坏,
我暂时也管不着." 
我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留在 S 公司陪伴着 S 同事帮. ^_^

刚刚看见一篇不错的 PO.
转载自: 大家都跳过槽,晒晒你们辞职的原因吧?

软件工程师跳槽的大致如下原因:
一、工作没激情,没有新鲜感,对着电脑昏昏欲睡,而此时上级分配下来的任务难于胜任,压力过大;
二、为了更高工资的OFFER;
三、上级经常修改软件设计书,一次又一次的浪费你的加班熬夜得来的编码,最后,一气之下,辞职;
四、部门的异性太少,单身的程序员孤独难耐,希望换个公司喜结良缘;
五、中了身边小人的离间计,和上级的关系破裂;
六、被裁员;
七、经常被加班;
八、收入和付出不成正比,不干活只会遛马的同事比熬夜加班的你多工资,你心理平衡吗?
九、受不了外商的歧视,比如一些台企,吃饭的地方还要分等级,让有傲骨的软件工程师无法忍受;
十、出于虚荣心,跳槽到名气高的企业,比如华为(进了之后才发现,不是人呆的地方,狼)

如果你也是 IT Programmer,
你又赞成多少呢? =Þ


另外: 完整的成功跳槽该是什么样的

6 comments:

文文 said...

恭喜脱离现在的地狱,是往上升,还是往下堕,就看你的造化了。:p
默默为你祝福5秒钟...(我真好人,哈哈~~)

文文 said...

哇,"老朋友”,原来你的“第一次“,我也有份.......留言。:p
对了,新公司也是在PJ吗?还是做.NET 吗?

jaNeSSe said...

哈哈.. 你真好呀你.. 哈!
下一站不在 PJ 了.. 唉..
你记错了, 我不是 .NET 的, 我 JAVA 的. 嘻!
你近来好吗?

文文 said...

我很好,还是和以前一样英俊咯,哈哈...
哦~~之前还以为你们的team是做.NET的。那就是KL咯?从PJ去KL,塞死的咯。

jaNeSSe said...

哈哈..
是咯, 肯定塞死死的, 但是还是要上班的呀.. 以后才算啰. =Þ

文文 said...

小心开车哦,再次默默为你祝福5秒钟,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