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玩转 Kitty 城

: 20 April 2007 - 23 April 2007 :

第一天: 文化村
(RM60 per person)
这入场费颇贵的, 但是我觉得很值得.
村里共有七间不同族人的屋子, 各具特色.
Bidayuh, Melanau, Penan, Iban, Orang Ulu, Cina, Melayu.
我们在村里消磨了大半天.
每一间屋子都左看看, 右看看,
又和族人们八卦八卦, 玩玩游戏,
所以最后那几间屋子都只有走马看花的份儿. =P

这里的土著穿hot pants, 很IN的哦. 哈!
最后就是看他们的表演, 之后就离开了.



第二天: Gunung Gading National Park
(RM40 per group, max 5 person per group)
原本这只是 optional 的选择,
因为我们的目的是要看全世界最大的花 - Rafflesia.
一同事说了, 要看见花开是不容易的, 是要靠运气的.
谢天谢地, 幸运之神非常眷顾我们,
当天是花儿开花的最后一天! ^_^
我们长途跋涉(离Kuching市大概2小时)驱车到那里去.
不懂路, 单靠路牌, 慢慢摸索, 又下车问路, 最后还讨教警察叔叔.

幸亏警察叔叔没有指我们去荷兰. 哈哈..
经过 kampung, 绕过小路,
终于看见一个小小的路牌写着 Gunung Gading National Park.
我们抵达了!! (^0^)/

我们相信没请导游(RM20 per hour)是不可能找到Rafflesia的,
因为那朵大花藏得很偏僻.
我们是跟随在一群外国人和他们导游的后面才找到的.
他们进入一个写着 "Danger, No entry" 路牌挡着的地方去. =.=
那导游很衰哦, 问他东西不回答哦. $&^#@&*$#
倒是外国游客很friendly, 一直叫我们赶快跟在他们身后. ^_^

Rafflesia 的开花季节不定,
从发芽到成型要九个月的时间才开花,大约4、5天就凋谢了.
听说 Rafflesia 很臭, 我们却嗅不到, 也许是花快调谢而没有气味了吧.
可是仍然看见几只苍蝇飞来飞去.



Tasik Biru
一片平静的湖, 没什么特别.
特别于这湖是有毒的, 还严禁人们在这里钓鱼.
但是我们仍然看见有人在湖边钓鱼.

听说曾经有一巴士掉了进湖里. =.=


Gua Angin
(RM3 per person)
洞里乌漆抹黑的, 伸手不见五指.
仅仅靠着租来的手电筒的光,
照照上面, 看蝙蝠, 看燕子;
照照地上, 免得摔倒. =P
洞里没什么风, 只有阵阵扑鼻而来蝙蝠排泄物的味道. =.=
入洞前, 友人已经吩咐我们不要大叫,
一旦惊吓着, 蝙蝠们倾巢出动, 那就惨了.
因此, 我尽量用手捂着嘴, 紧紧跟随着朋友们的步伐.
友人说, 以前这个洞是日本人埋尸体的地方.
难怪叫做 Gua Angin, 那些风可能是阴风哦. Yeerrr~~~ >.<


第三天: Bako National Park
从市区驱车一个多小时抵达一个码头,
再坐半小时的船便抵达 Bako National Park 了.
原本只有坐过一次船的我会担心晕船,
(我只有曾经在 The Mines 的湖那里乘船游湖一圈. 哈!)
再加上不会游泳, 真的很害怕.
所以朋友们一个坐在我左边, 一个在右边,
两个在前面, 另外两个船夫在后面.
把我给包围起来, 保证我不会掉进水里. 哈哈..
我们从河流进入南中国海, 在这途中巧遇鳄鱼在晒日光浴!

船夫说我们很幸运, 可以看见鳄鱼.
即使他们时常在河上来回, 也很少看见. ^_^
抵达 Bako National Park 后, 到 counter 去报到和拿地图,
然后 jungle trekking 800m 到一海滩等待船夫带我们看一座石头.
到底是什么石头那么有魅力, 让我们攀山涉水地来看它呢?
呶.. 就是这座石头了!

这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啊!
其实这是一座海蚀岩柱,
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酷似 Cobra Head,
有像吗? 可能是角度问题吧.
后来船夫把我们放在另外一个沙滩, 任由我们在海边玩,
然后我们得走 2.4km 的山路回去.
我们秉持着探险家精神, 不请导游, 没有指南针, 没有电筒,
单靠着在 counter 拿的地图, 自个儿在森林里穿梭.
要死了! 走了两个多小时啊!
走到我不能出声了, 快断气.
第一是因为不够水, 第二不够气.
朋友们说以后要带我多上山, 给我锻炼锻炼. 我晕~~ =.=
其实 Bako National Park 真的是很不错,
特别喜欢在船上昂头看蓝天的感觉, 很棒, 很漂亮. ^_^



基本上, 我觉得当地的人蛮亲切的.
无论是城市里的人, 或是乡下的 pakcik/makcik,
我们到处问路, 他们都很乐意帮助我们.
但是 Kuching 的 roundabout 特别多,
走下走下又走到 roundabout.
他们的 roundabout 很逗趣的,
不像我们这里通常的12点、3点、6点、9点, 四个出口.
他们的是五个或六个出口的,
导致我们常常 blur blur 转进错的出口, 很好笑. 哈!
还有, 我们中了很多张 summon,

放 coupons 也中 summon 的. 无言.
Sarawakians, 告诉我~~~

遗憾是找不到福州饼 –"Gong-piah".
我们四处问人都找不到, gong-piah 在 Kuching 不好找啊.
另外一个遗憾是吃不到 Sarawak 黄梨,
朋友说 Sarawak 黄梨很甜, 很好吃.
但是我们发现 Kuching 的美食中心很少贩卖水果的.


更多的照片来啰~~

这是我们留下脚毛的地方.


接下来是让人流口水的美食篇.






即使这已经是两星期以前的事了, * pai-seh 这么久才 update *
但是看着这些照片, 还是让我很怀念.
我们租了一辆车, 拿着地图在 Kuching 里转啊转.
Kuching 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有机会, 你也一定要到那里玩玩哦. ^_^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终于看到你UPDATE了。。呵呵。。。
我现在来一个一个回答咯。

其实我自己也没到过文化村,不过如果是本地人去的话,价钱比较便宜,不过我还是没有到过,哈哈。

很佩服你们自己开车到LUNDU啦,这么厉害,好像很远下咧,坐车坐到会累吗?有没有迷路?:P 你们的运气很好啦,我过去gading那边都没有看过rafflesia咧,去过几次都没有。。:(

再来就是Tasik Biru,Bau了,以前在这边很多故事的啦,这边很多人牺牲掉,以前巴士掉下去牺牲很多学生...接着就是Gua Angin(风洞),这边很危险啦,也有很多人掉下去牺牲掉,所以我都没去。。:P

BAKO NATIONAL PARK我还没到过,不过看旅游资料的时候知道很多东西看,不过就是还没有机会过去,最近那边很多鳄鱼都吃人的哦,小心为妙。鳄鱼我们常常都可以看到的。其实在我们这边有一个地方可以看很多的鳄鱼的。

COUPON哦,知道为什么会中吗?因为半小时的COUPON只能用半小时,要接下去的话要另外价钱的COUPON,我也不曾用过,宁愿被抄。:P RM0.53+RM0.84+RM0.84+RM0.84,就是花了这笔钱吧,哈哈。

你到了很多地方哦~~什么地方都走透透,佩服哦~看到我喜欢吃的KUEH CHAP哦,在这边是不是有很多吃的,呵呵。。。limau ais? 我们这边都是叫lime juice吧。。如果是柠檬茶是iced lemon tea. 看到你吃了很多好好吃的食物哦,我也要吃了,SARAWAK的BILIN很赞吧..下次记得再来哦~~~

jaNeSSe said...

哇! Jimmy 你很快手哦, 我刚update, 你就来啦? 我还特地跑去你blog通知你呢.. =.= 哈哈..

去Lundu真的好远啊. 幸好找到我们一位在Kuching工作的朋友和我们同行. 他致电给朋友加上我们到处问人才到达Gunung Gading的. 经过一段时间上网找资料, 和参考人家的经验, 一定要问准Tourism Center才去看Rafflesia, 免得白跑一趟啊.

Bako National Park 很漂亮啊, 但是也很累人的. 你一定要去去看哦. 记得做好防晒措施, 几只白猪去, 全变黑猪了. 哈!

啊? 你们有两种coupons的啊? 租车给我们的人才给我们一种哦. 不对, 应该是RM0.53 + RM0.53 + RM0.53 + RM0.53 + RM0.84 + RM0.84 + RM0.84, 大概是这样呱, 反正我们也是把saman交给车主的. =P

像 Sarawak laksa, Kolo mee那些都听说过, 但是 Kueh chap 还有 Bilin 真的到那里才知道的. 好笑的是我一Sarawak同事竟然不懂什么是不是Kueh chap .. =.= 还有看见一menu上写着"鼎边湖" (好像是这样, 对吗?), 原本想order来试试, 但是没开档啊~~ T_T

好! 下次你请我去. 哈哈~~

Angie Tan said...

thanks for the update. :P

last time i went to the cultural village, it cost me RM50 since I was from semenanjung m'sia. wow.. a few rounds of petrol and water price increase has made this fee more expensive. :P

I miss Kuching food.. (T__T)

Anonymous said...

当然,我每天就是在等你UPDATE啊。。哈哈...
其实COUPON的价钱有分成3种吧...也就是给不同时间用的。
可是通常我们会用的就是RM0.21(30分钟)的...
之后都是给他们去SAMAN咯。。。哈哈...
Kueh Chap很好吃,我那天才吃,哈哈....
鼎边湖是这边福州人的食物,所以有机会记得要再去试啦....

Anonymous said...

看到Jimmy的回答,让我跟你们捏了一把冷汗,你没有看到他说很多人牺牲掉咩..=.=||幸好你们平平安安的回来,没有跌下山或着被鳄鱼吃掉. =.=" 哈哈.

你这个贪吃鬼,吃了这么多东西,难怪回来肥鸟~hohohohoho~

Anonymous said...

其实到处都有这样的事情啦。。。
没下水就不怕被鳄鱼攻击。。。
不要乱跑就不怕掉下去。。。

Anonymous said...

seem llike u have a lot of fun there?? been to quite a few place... the food that u post that can kill me ard... really miss malaysia food.. malaysia food is the best!!!

Lee Keong

jaNeSSe said...

Angie Tan, ya, the price is very different if we came from semenanjung. Still a malaysian ma, why like that ah?

jimmychin, 每天在等我UPDATE? 真的pai-seh啦, 让你久等了. 是咯, 有机会, 还是会到Kuching去继续寻找我在这trip吃不到的东西的. Gong piah~~~~~~~~~~~~~~~ T_T

蛋塔公主, 其实不是那么危险的. 听从和遵守规则, 不要乱乱来, 就没事了.
阿姐, 一路来都是肥的啦.. 什么肥了啫... =.=

Lee Keong, ya ya, super fun! Haha.. the food is quite special and taste good!!! ^_^ Next time you come back to Malaysia, should spend few days to visit Sarawak.

Anonymous said...

福州人的Gong piah哦~我直接寄过去给你就好啦。。。
然后你跟其他BLOGGER分享咯。

Priscilla Ngan said...

erm....还有博物院你没去观光吗?难得有恐龙展览呐~

福州人的Gong Piah 尤其是在热烘烘的时候吃是最好吃的!如果里面还有碎肉的配料是最好不过了!

s.weivy™ (:* said...

wao~很棒!
照片edit到好好看!
看到美食篇那里我的肚子就很不听话的说!好好吃啊!!!!

jaNeSSe said...

jimmychin, 哈哈.. 谢谢你的好意了. 其实几年前一Sarawak朋友有给我带gong-piah回来, 但是就是冷了, 不新鲜了. 想试试立刻买来吃的感觉. ^_^

Priscilla Ngan, 是咯, 其实那个恐龙展览就在我们入住的酒店对面, 但是我们没什么时间啊. 还有, 我们对博物馆也没什么兴趣.. 嘻嘻..

*~kawazoe~*, 谢谢, 嘻嘻.. 其实没有edit, 只是排来排去, 花了很长时间.. =.=
想吃的话, 快快去找Jimmy吧. 哈哈..

s.weivy™ (:* said...

我也想去,没有钱 T_T

Anonymous said...

kawazoe,"我等着你过来,我等着你过来,快跟kahyan过来,快点过来找我。",哈哈...

[NottY]BuBBLe said...

ehh =.=" 你要吃福州食物何苦跑那么远叻?
我这边很多啦!!福州光饼咬到你的jaws 掉下来都可以。。wakakakaka 我从来都不不碰 =.=" 很硬,丢狗都死 =p

jaNeSSe said...

[NottY]BuBBLe, 哈哈.. 哈哈.. 笑死我了. Bubble, 你不要酱讲, 福州人会难过的啊. 法国面包也是很硬啊, 也是有人吃. 哈哈.. 其实就是不甘心, 老远到那里连见都见不到. =.=

Anonymous said...

看图片也觉得是一场很精彩的旅程哦!
食物很诱人呢,看来你们有做了很多功课吃了不少地道小食。也还没有机会过去东马,真想也过去走走玩玩!

jaNeSSe said...

Jen, 对对对.. 有机会一定要去那里走走.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