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又是白撞的

想写这一篇很久了, 却一直没时间, 所以迟了.

: 2007年9月2日讯 :

从关丹回 PJ 的路上,
和姐姐正兴高采烈地大谈东南西北,
突然收到一通电话.
男: Hallo.
我: Hallo.
男: Mana ni?
我: (心想: 又来. =.=)
Nak cari siapa?
男: blah blah blah..
我: (完全听不到和我名字相识的读音) Salah nombor.
-- 完 --

最不爽听见"mana ni?"了,
常常 mana sini, mana sana,
要找谁就讲啦.
手机打手机还不懂要找谁, 白撞的. =.=

难免和姐姐碎碎念几句.
一会儿, 同一个号码又拨来了. 我很不爽鸟. >_<
男: Hallo.
我:
Hallo.
男: Saya Hassan.
我:
Yes?
男: Where are you?
我: (猪头啊! 直接从"mana ni"翻译哇! 我不出声.) ..
男: Where are you?
我: (还问喔! 火大了!)
Who are you looking for?!
男: Anita.
我:
No such person.
男: OK OK.
-- 完 --


姐姐问我为什么酱火.
我告诉她对方直接把 "mana ni" 翻译成 "where are you", 她大笑. =.=
如果对方不死心地以为我跟他开玩笑, 再打来,
我已经想好对白跟他说:
"Eh, Hassan, I tau you Hassan, tapi saya bukan Anita, faham tak, Hassan?!"
幸好他已经醒觉, 没再打来了. 哈哈..

跟姐姐聊着聊着, 突然想起前几天在公司收到一通电话.
(最近收到很多白撞的电话. =.=)
当时我和同事在讨论东西, 随手接电话.
我: Hallo.
男: Ahsalammualaikom. (马来问候语, 不懂怎么 spell 啊.)
我突然不懂该讲什么, 脱口一句:Then?
姐姐听了, 又大笑, 她说:
"Then 什么 then 啊? 你应该说, (广东话)马拉公 salam.."
哈哈..
以上纯属开玩笑, 绝无藐视之意. =P

我真的很好奇想知道,
为什么他们常常问 "mana ni" 啊?
也许他们不是指 "这里是哪里?", 这句话另有意思?
但是那位 Hassan 先生却问我 "where are you?" 哦.
为什么啊?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佳礼老师:Janesse 同学...
Janesse: 有!
佳礼老师:举头望明月!.
Janesse: then?
(全班笑翻天....)

Anonymous said...

HI我来灌水啦。希望我们能当朋友,经常来彼此的BLOG坐坐,拜托啦~~

jaNeSSe said...

佳礼文文老师, 很冷哦~~~~ 公司的冷气已经够冷, 不必多此一冷. 哈哈..

小公主, 嗨嗨.. 欢迎你. ^_^

Anonymous said...

車也常中這種電話~最討厭的是打錯電話,又不會道歉,什麽都沒講,還那種我欠了他的語氣,蓋我電話~滾啊~嗚嗚...下次一定要趕在他蓋電話前,叫他先say sorry...呵呵~

Just .. JesS said...

我近来常接到的电话是,不出一句声的那种, 又tracked不到电话号码 ~气耶

后来没来电显示的, 我都懒得去接了

CGYAn said...

我想,他问 "mana ni"应该是问你在哪里?
因为我也也有这个习惯,偶尔电话接通后,我就问:你在哪里?

你的then那个答案很有创意,给你1个掌声。
呵呵

jaNeSSe said...

車太炫, 我还没等他 say sorry 就盖了.. 哈哈.. 你酱凶, 吓到他忘记 say sorry 了.. =P

Just .. JesS, 没来电显示就不接? 有的国外电话是没有号码的哦, 对吗? 你不担心是这里的朋友找你吗?

CGYAn, 但是你不会对陌生人这么问吧?
谢谢.. 嘻嘻

Anonymous said...

欢迎到我部落格来。可是我喜欢我们能当好朋友。把我的地址存起来。拜托拜托。: )

jaNeSSe said...

小公主, 放心, 我已经把你的blog连在我的Google Reader里头.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