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猪笼饼

我不爱吃月饼,
每年中秋意意思思吃一片.
今年更惨,
咸蛋黄的胆固醇超高, 更不用吃了. =_=

妈妈特地要弟弟给我从关丹带"猪笼饼"回来.

看见温馨小纸条吗?
指名道姓给我的.
我当时看见那小纸条觉得很好笑. 哈哈..
记得小时候猪仔的眼睛是黑豆做的.
现在连黑豆都省下了?
这两块饼有点过甜,
人越大, 越不喜欢甜食啊.

说真的,
我觉得现在的月饼确实"很有创意",
但是没意思啰.
随便弄个月饼样就是一个月饼了.
不懂以后有没有人把 nasi lemak 放进月饼模型里,
弄个 "Nasi Lemak 饭团月饼"?
把两条江鱼仔摊放在月饼表面上,
用半颗熟鸡蛋顶替咸蛋黄,
另加花生, 黄瓜进去.
不爱 nasi lemak?
那就弄个"海南鸡饭月饼"啰.
饭食太油腻?
嗯.. "Rojak 月饼"?
要冰的? "Cendol 月饼" 吧. =Þ

但是不得不提的是,
现在的月饼盒真的好精致, 好漂亮!
有的人硬要买四颗月饼就是要他家的月饼盒. =)

提早跟大家说声"中秋节快乐"! ^_^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一天马行空月饼遍。。。

还可以有laksa, asam laksa月饼。。。 :P

文文 said...

猪笼饼!!小时候超喜欢吃,没想到这个时代还有!!
话说回来,“Chai Jeng的",你妈是要给那个饼,还是笼?哈哈~~

jaNeSSe said...

对 hor, 我忘记了 asam laksa 咧. 但是人家会不会以为臭酸了啦? 哈哈..

文文, 当然是饼和笼啦! 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