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槟城 - 找吃记

: 2010年9月4日 - 2010年9月5日讯 :

** 这一篇拖了很久才写. =Þ
** 因为最近沉迷于多年前玩过的游戏 Theme Hospital, 废枕忘餐地玩. 哈哈..


其实早在金马仑的时候已经和同事们约好到槟城找吃去. ^_^

第一天..

怡保
早上抵达怡保并没有吃点心,
而是吃酿料 + 在一路边摊买来的猪肠粉.
我个人喜爱那豉油猪肠粉. =Þ
怡保猪肠粉确实非常非常地滑溜.
是因为怡保好山好水的关系吗?
导致他们的豆腐花啊, 河粉啊, 猪肠粉啊, 都滑溜溜的. =)
另外,
除了怡保豆腐花和白咖啡,
天津茶室的炖蛋更是我们必吃的怡保甜品,
接下来的指定动作就是在 FB tag 同事 J 大家姐! 哈哈.. (看 金马仑 (二))


中午时分终于抵达槟城.
我们一行八人入住表妹介绍的 Aurora Court.
环境不错, 租金便宜, 服务挺好,
最重要是干净啦. ^_^

槟城 - Lorong Selamat
那一盘炒粿条要我们等上 45 分钟!
谁知道期望过高了, 味道还好.
有几口偏咸, 有的又没味道, 炒不均匀啊.
是生意太好吗?
真不明白它有什么过人之处. =/
胜于非常豪气的几只大虾吗?
还有遇上 Lorong Selamat Bak Hu Aunty 给我们试吃肉松.
只是我不识福建话,
参透不了她的幽默. 嘻!
有机会的话,
我要一尝三兄弟的鸭蛋炒粿条.
这次无缘啊~~


之后距离晚餐时间还有一大把时间耗着.
于是我们跑去买淡汶饼啦, 参观睡佛啦.
原本想去 Botanical Garden 走走, 但是下雨了.
于是躲到 Penang 最大的 shopping mall -- Queensbay Mall 去.
随后到 Gurney Beach, 坐在海堤边吹吹风.
聊天的聊天, 上网的上网, 看海的看海, 玩蚂蚁的玩蚂蚁,
我们就是要过时间嘛. 哈!
晚餐到 Gurney Drive 找吃. 鸡皮啊! XD
虽然我们都知道 Gurney Drive 的食物又贵又不怎么好吃,
但是游客终究要做游客该做的东西, 对吗? 哈哈..
看照片:-

槟城 - Thai Buddhist Temple
求了一支不怎么好的签. =__=
Hmm.. 也不是很不好, 中中签. =Þ

槟城 - Gurney Beach
也许是我习惯于关丹海边的大风大浪.
我一直盯着那一片大"海",
风是很大, 但是没有浪的啵, 挺平静的.
坐在海边, 吹着海风, 盯着大海,
静静沉思着, 感觉真好. =)

槟城 - Gurney Drive

事缘同事珍女嚷着买 LV, Gucci, Prada, * 哈哈.. 开玩笑的. *
于是吃了晚餐就到 Batu Ferringhi 看 LV, Gucci, Prada 啰. 哈!
在那里的 Pasar Malam 闲逛了一段时间,
然后不懂在哪里吃了宵夜,
12+am 才回住所休息.
第一天我们从 PJ 到怡保再到槟城四处走就耗了 17 个小时!
不累死才怪. 超级累!


第二天..

槟城 - 极乐寺
去年到极乐寺的时候就看见大观音在维修着.
现在到极乐寺, 大观音依然维修着. =_=
希望大观音的维修工程赶快完工啦.
极乐寺有一道墙,
刻着百年前善心人事的捐款.
同事 Banana C 一边夸赞那道墙的刻功很整齐,
一边挑一些极度深奥的深字来问垮我. >_<
请问各位, 那些红色圈圈的字怎么读啊? 哈!
(如看不清楚, 请按这里 zoom 大. ^_^)


槟城 - Air Itam Asam Laksa
我对 Asam Laksa 没什么研究.
因为酸, 我怕胃痛, 所以不常吃.
这 Asam Laksa 对我来说是很不错的. =)
现在很少看见有一块块鱼肉的 Asam Laksa 吼?
常常只有碎碎的鱼肉, 是节省材料的关系吗?
才刚听说有的无良商家用 tissue paper 代替碎碎的鱼肉.
很恶心啫! >_<


槟城 - Penang Road Cendol
中午的天气实在是热到不行,
差点儿被烤焦去. =_=
因此那碗 Cendol 冰一到手就融得七七八八了. >_<
我们总觉得那 Cendol 好像差了一点什么似的.
也许 Cendol 要很够冰才好吃吧.
抑或是我们习惯了 PJ Sekyen 17 的印度 Cendol 呱,
所以觉得少了那么一股印度风味. 哈哈哈..


Bukit Mertajam - Permatang Tinggi
So Very 有钱太太 在某 blog 看见 Bukit Mertajam 有一特别且好喝的咖啡,
所以下午从槟岛回程的时候, 我们特地去找了.
一度被 GPS 点去荷兰,
去了一个非常偏僻的 factory area.
后来不知道怎么样又给 So Very 有钱 找到了. ^_^
它是一个大树下摆有几个小食挡的小地方.
虽不起眼,
但是每一个档口的食物都很好吃! ^_^
我们特地为了三味冰和 Two Two 冰闻风而至.
名字取得很可爱! ^_^
Two Two 冰忘了是 Nescafe 还是 Kopi 加麦片.
三味冰是 Milo + Nescafe + Kopi. 很够味!
咖啡因对我特别有效,
我喝了以后, 真的是眼光光. 哈!
这一餐是我们两天以来吃得最满足且最过瘾的一餐.
有几道小吃是叫了又再叫. =Þ=Þ=Þ
那麻糬也很好吃, 咸咸甜甜, 非常 Q!
Popiah 皮脆馅甜.
哇, 这里可是我们的美食天堂呀! 哈哈..


晚餐在怡保解决.

怡保 - 糖水街
我一步入糖水街,
并不是被它的糖水给吸引,
而是被"鸭脚包"三个大字给吸引住.
我非常好奇那是什么东东.
原本以为鸭脚包是面包夹着鸭脚吃,
谁知道鸭脚包是没有面包的耶.
它是鸭脚皮裹着润肠, 就这样而已.
要面包应该是叫"鸭脚包包"吧. 哈哈哈哈..
这 Uncle 也很逗趣,
他问我们从哪里来的,
然后叫我们锁定某天的 Astro 节目看他上电视. 哈哈..
Uncle, 对不起啊,
我忘记了给你捧场. 哈!

看见那碗杂果冰的反应是: 哗~~
好大一碗啊, 而且颜色夺目, 水果非常丰富.
只见 So Very 有钱伉俪 一直不停地捞水果,
捞个没完没了. 哈哈哈..
怡保的 Rojak 是自行蘸酱式的.
不懂咧, 我看见那盘白晰晰的 Rojak 很不开胃.
个人比较喜欢被 Rojak 酱捞得乌漆麻黑的那种. 哈哈哈..
另外,
常听怡保人事说"河嘻",
只闻其名未见其身.
当天有幸一睹风采, 一尝其味,
我觉得和鱼丸粉没什么分别喔.
有分别吗? 如何分辨呢? =Þ


Hmm.. 这游记的总结是..
还是要有当地人带路找吃会比较好.
因为这趟旅程没时间做功课. * 忙啊. =Þ *
有很多时间耗着, 又不知道该去哪里,
哪里是道地好吃的, 哪里不是砍游客的.
可是终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旅程开心就好了.
开心至上! XDXDXD

也许有的朋友会问,
我的胆固醇奋斗记咧? (看 验身报告出炉)
我告诉你, 全毁在槟城啦! 哈哈..
套 Banana C 讲的一句话: 吃一点是不会死的.
哈哈.. 其实我依然是有节制的吃啦. =Þ
胆固醇奋斗记的刑期 (再去验身) 将至,
要知道毁于一旦了没,
到时候就知道啰. =Þ
但是身边的同事们看扁我浪费力气, 胆固醇依然破表.
哈哈哈哈哈~~~

4 comments:

kawazoe.ivy (:* ™ said...

哇~~ 吃得很兇哦!! 搞到我也想現在沖去檳城...
說真的,我還沒有去過檳城的咯~~ ): 一直找不到機會...

jaNeSSe said...

Kawazoe, 看你常四处游玩, 怎么会逮不到到槟城去的机会呢? ^_^

Patrick the Pup said...

woohoo...how come no invite me to Ipoh ????

jaNeSSe said...

So Very Rich, WAN YEH ah? =Þ=Þ=Þ=Þ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