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中秋菱角

: 2010年9月23日讯 :

昨天适逢中秋.
中午和同事们聊起"菱角".
记得小时候妈妈有给我弄来吃过,
但是已经是 N 年前的事了.
以前还用线穿过菱角, 拉啊拉, 转啊转的.
呼.. 印象非常模糊了.

今天早上,
同事 MY 竟然给我带来"菱角"和"芋仔".
还是温的咧. 好窝心啊! ^_^


菱角的壳可是非常坚硬啊.
任我如何掰都掰不动. =_=
来人, 拿锤子来!! 哈哈..
但是 office 哪来锤子啊? =Þ
于是我看中了那一道木门,
想说把菱角放在门缝给它夹破.
在 office 玩门? 找死啊? 哈哈..

丢了一颗给同事 Banana C 试掰,
他竟然把角给拗断了. =_=
没想到同事 Na 姐 "啪, 啪, 啪",
一下子徒手掰了三颗! o_O
厉害到~~
与此同时,
同事 Banana C 还在和那断了角的菱角"搏斗".
逊! 哈哈哈..

把同事 Na 姐掰好的菱角派一派,
才发现原来很多人没看过咧. =_=
同事 So Very 有钱 把它 post 上 FB 问人,
我才知道它的英文叫 "Water Caltrop".
又学新字了. ^_^

至于没吃过的人会问, 味道如何?
Hmm.. 其实它没什么味道咧.
像花生的 nuts 味, 口感是粉粉的.
非常像栗子 (chestnut) 那样,
但是没那么香. =Þ

总之今早真的很热闹! 哈哈..
谢谢 Mei Yong!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