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10

面包布丁

: 2010年12月4日讯 :

自从发现胆固醇偏高而减少吃鸡蛋的习惯,
也随之减少, 甚至没有再做小点心了. * 其实是懒惰! 哈哈哈.. *


这个星期都在上 training,
趁着早放学而出去逛一逛才回家. =Þ
很喜欢逛 Daiso,
里面总有一些有的没有的.
这东西拿起来看看, 那东西拿起来摸摸,
至少可以耗上一个小时以上. 嘻!
但是别小看每一样东西才 RM5,
就是心里觉得 RM5 挺便宜的,
这东西很有趣, 那东西挺不错,
通通丢进篮子里.
RM5, RM5 的加起来,
总数可是不少呢. 哈哈.. =Þ

上次看节目说那 silicon 刷子不错,
好清理, 可以耐 230 度. =Þ
找那个陶瓷杯找了好久哦,
终于给找到了, 很开心. ^_^

开工! ^_^

我这个懒惰虫,
在参考了一些食谱后,
整理后如下 (做两杯).

材料:
  • 鸡蛋 一颗
  • Gardenia 面包 两片
  • 牛油 适量
  • 牛奶 150g
  • 糖 25g

材料是不是很简单咧?
有食谱是要加奶油的.
但是很肥咧,
所以我买 full cream milk 来替代. * 其实也很肥. 哈哈.. *


  1. 把牛油溶化后, 涂在面包上再切丁.
  2. 把丁块的面包放在杯子里.
  3. 把牛奶和糖一起小火煮到糖溶化.
  4. 把鸡蛋打散再过筛.
  5. 把放凉的牛奶和糖倒入鸡蛋液里, 搅拌均匀.
  6. 把混合液倒入面包杯子里, 摆放 5 分钟, 让面包吸饱混合液.
  7. 送进 microwave, 180度, 20 分钟.



Gardenia 面包还真的有点软,
也许硬一点的面包比较有口感.
还有我个人比较不爱甜食,
25g 的糖似乎对我而言有点甜,
下次我要试一试 20g 糖.

不错, 不错,
简单, 省时又省力.
总的来说, 是很 OK 的.
但是真的不能够常吃咯,
害怕越吃越圆啊. 哈哈哈..


参考食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