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海底燕窝

: 2010年12月24日 - 2010年12月26日讯 :

注: 终于在 2010 年结束前有一点时间来 update blog. 很忙啊. >_<

趁着圣诞节空档, 又回家了!
在家真的好好哦. ^_^
习惯起床后赖在电脑前上网.
在家里仿佛回到小孩时期,
爸爸不时催促我赶快吃早餐.
离家后, 谁管你吃不吃早餐啊?! =Þ
另外,
妈妈虽然叫我们不要吃那么多, 会肥之类的话.
但是她却时常买一些我们爱吃的东西, 问我们要不要吃.
抑或是煮好吃的东西来"诱惑"我!
真的很矛盾的咯.
所以为了不枉费她的一番"好意",
通常都是吃了再算!
肥嘛肥噜. 哈哈..


妈妈煮了一大锅"海底燕窝"给我们喝.
海底燕窝? Organic Sea Bird's Nest?
什么东东啊?



转载自: 海燕窩

海燕窩又名珊瑚藻( Kappaphycus ) 是一種生長在零污染的海洋藻類產自聯合國指定無污染海域之菲律賓巴拉望。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和膠原質(卡拉膠 Carrageenan ) 以及全方位珍貴的微量元素----鈣、鐵、鎂、鉀.......等,尤其是鈣質,是屬於水溶性的鈣質,容易被人體所吸收,而且含量特別的多。海燕窩其實是一種高鈣、高纖、零脂肪及無污染的飲品。

膳食纖維 : 食用後有飽足感、促進排便幫助體內環保
鈣質: 維持骨格與牙齒健 康
鐵質: 參與紅血球形成與構成血紅素之重要成 份
: 骨格組織中之重要成份之一
鉀: 維持體內水份與酸鹼度之平衡

转载自: 海燕窩

美容聖品-珊瑚草又稱海燕窩
世界稀有珍品珊瑚草,以現代科學分析含豐富酵素、膠原蛋白及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穩定心神、更年期最需元素,可幫助小朋友增高,預防骨質疏鬆,消除皺紋、補血、瘦身、解除便秘、養顏美容的聖品。

宿便是萬病之源,珊瑚草如何清除宿便?由於珊瑚草生長於海岸的濕地,它所吸收的海水水分被太陽蒸發後,在一公噸的海水中只積存一公克的酵素與礦物質其交互運作,此精華成分,可發揮自淨作用,能將長年累月附著在腸壁上的宿便排出。排出宿便,您可感到頭腦清晰、腹中有如和風般的舒順,這是因為宿便所分解的毒素不再被吸收到血液中之故。因而相傳在周朝的時候,日本人將珊瑚草當作貢品,獻給中國皇帝,珊瑚草自古即被當作不老長壽之草。

為何珊瑚草是吃的化妝品?由於宿便的清除加上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鐵質,腸子和血液保持潔淨新陳代謝變好,皺紋、黑斑會變淡,肌膚呈現光澤、臉色紅潤自然變得年輕、漂亮、充滿活力,而珊瑚草是具有此功能的最佳健康食品,也許可將稱之為食用化妝品。

转载自: 日本人稱石花菜為天草,民間又俗稱為「海燕窩」。

石花菜算是一種野生的藻類,生長在深海裡,是深受日本人喜愛的海中食物,據日本醫學博士谷津三雄研究,石花菜含有藻紅素、藻藍素、維生素 B1、 B2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素,為一種富含水溶性纖維質、膠質和多醣類的食品,具有多種保健功效,能幫助維持消化機能,使大小便順暢,因此民間又俗稱為「海燕窩」。有包覆脂肪和澱粉效果的agarose成分

石花在『本草綱目』中亦有記載,可食用。

(1)日本人稱石花菜為天草,經過凍結再乾燥的製品為洋菜(日本稱為天寒)。

(2)本藻類為日本人喜愛之海中寶飲料,石花菜據日本醫學博士"谷津三雄"常年研究指出,此藻類含有豐富的藻紅素,藻藍素及維生素B1、B2、礦物質、鉀、碘、鈣等。

(3)能促進新陳代謝、調整體質、養顏美容、幫助維持消化機能、退火、使大小便順暢、促進食慾、青春永駐。是勞動者、上班族、素食者、男女老幼不可缺少的清涼飲料。

(4)為低熱量、體積大的食物,可滿足口慾及增加飽足感 (醫師推薦糖尿病患者食用)

基本上,
妈妈时常看见我拿手机或相机这里拍那里拍,
尤其是食物! =Þ
她曾经问我, 为什么什么都要拍啊?
她都不知道我拍那些照片来干嘛. 哈哈..
原本我只想要拍海底燕窝,
没想到妈妈超级配合我而把其他的配料给我找出来拍.
妈妈看见我在拍照,
就好像小孩子搬玩具那样,
把所有的东西搬出来! O_o
还一面跟我讲起食谱来了.
好配合啊~~ 哈哈..
我觉得她是训练有素, 
时常要配合弟弟. =Þ
当然, 妈妈既然这么配合,
原本我只打算拍一拍"大合照"就算,
于是我每一样物品都给"认真"地拍下来.
还有也把她的食谱也一一记下来! ^_^


当我把东西差不多给拍完时,
妈妈突然跑过来翻东西.
妈: 唉呀! 怎么少了黑枣?! 忘记拿黑枣出来..
然后看见她快速地到冰箱找黑枣又回来.
妈: 要不要把东西再排过? 刚才少了黑枣..
我: 要咩~~~~????
O_o||| 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妈妈比我还认真啊?
难道她以为我要把照片登在报章杂志上不成? 哈!

以下这些可是妈妈失败然后改良好几次后的经验所得. ^_^
我可是认真听, 认真抄, 认真打出来. 哈哈..

材料:
  • 清水
2.5Liter
  • 红枣
25粒
  • 黑枣
3粒
  • 蜜枣
3粒
  • 龙眼干/桂圆干
25粒
  • Pandan 叶
3片
3片
  • 蔗糖
1块
  • 海底燕窝 (浸泡过 10 小时)
1把


妈妈的小叮咛:
  • 姜不用很多, 过多会辣.
  • 海底燕窝需要浸泡至少 10 小时, 让它发涨几倍大. 而且时间太短会有腥味.
  • 海底燕窝的份量大概是抓起来一把手的份量. 不要贪心, 放太多会变燕菜 (agar-agar).
  • 用剪刀把海底燕窝剪一剪, 剪碎. * 我觉得这一步骤是随个人喜好. *


步骤:
  1. 红枣和黑枣去核子, 而蜜枣不用.
  2. 大略把红枣、黑枣、蜜枣和龙眼干洗一洗. (过一下水就好, 以免失味)
  3. 把红枣、黑枣、蜜枣和龙眼干加清水煮 30 分钟.
  4. 由于水会蒸发, 30 分钟后又加补一些热水下去.
  5. 继续把Pandan 叶, 姜片和蔗糖丢下去煮 20 分钟让它们出味.
  6. 过后关火, 隔渣.
  7. 把剪碎的海底燕窝丢进隔渣后的水再煮 5 分钟.
  8. 关火, 完成!


我抄写完后, "哗~~"了一大声.
很麻烦咧!
妈妈以为我有这么勤力去煮吗? =Þ
没关系,
我家还有一位实习大厨,
留给姐姐去办吧,
我等吃就好.
Thank you! 哇哈哈哈..

妈妈超级配合我的.
她每做一个步骤都把在客厅的我喊到厨房去,
她以为我每一个步骤都要拍. =Þ
我拍了几个步骤后,
就先"投降", 说够了, 不要拍了. 哈哈..

这饮品其实很不错.
海底燕窝富有胶原蛋白, 可以养颜美容.
参加红枣, 当成红枣水可以补血,
给女生喝是最好不过了. ^_^
当然男生也可以喝.
里面含有其他营养成分.
再者, 现在养颜美容已经不是女生的专利.
有的男生比女生还要厉害. =Þ

网上找来其他的吃法:

希望大家把 2010 年不好的, 不开心的, 不顺利的种种都抛掉,
而快乐和好运气持续延续到 2011 年!

Happy New Year~~! \(^0^)/

6 comments:

文文 said...

哇,你可以去拍食谱了 ^_^

ps:
那个Eddie Lau真好,把你美美的照,公诸于世,任人宰割;喔,错了,是任人赞美,嘻嘻...
不用生他得气,又不是见不得光的东西啦,很漂亮嘛~~~

jaNeSSe said...

哗~~ 连你也知道照片的事? =__= 我要杀人灭口了.. 哈哈哈..
谢谢你的赞美.. =Þ
你到底隐藏在我哪个同事的 friend list 里面啊? =Þ=Þ

Anonymous said...

文文,多谢你的支持!
Eddie

文文 said...

@jaNeSSe,
好啊好啊~~快来跟我租借武器。屠龙刀一个时辰20银两,倚天剑半价for ladies,呵呵~~

古语有云,“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姑娘你还是绝续让我做真人吧,嘻嘻~~

对了,你前老板 mun kuen 离开A公司了,你晓得吗?我前几天也才知道还有另一个manager(我的恩师),也走了,真替他们高兴(什么话吗?讲到A好像很差酱...;p)


Eddie,
原来你也有混这里的,幸会幸会~~英雄“相见”恨晚啊...;p

jaNeSSe said...

随便到厨房拿把刀就行了, 哪怕只有水果刀而已. 咔咔咔..
这样我非真人吗? 哈哈哈..
是啊, 我也是上星期才懂. 地震加换血噜.. =Þ

文文 said...

厨房刀??你要解尸咩~~~~ :p

Eddie,你自己”执生“啦...kek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