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咯咯鸡的鸡

前一阵子, 与同事们去享用 KFC.
俗语说: 三个女人一个墟, 更何况是四个女生?! 哈哈..
我们聊 (吃的那种! =.=) 就聊了一整个 lunch time.
当天我们聊了一个蛮有趣的话题 -- 你喜欢吃鸡的哪个部位呢?
每个人喜欢的部位和喜欢的原因都各有不同, 甚至是怪理由!
因此, 这就是有趣的地方啦. ^_^

我个人较喜欢鸡胸,
因为很喜欢咬中间的那块软骨, 很有咬劲! =P
还有油脂比较少, 不怎么肥腻.
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懒惰嘛.
鸡胸肉的骨头算是最少, 甚至是没有骨头的. 哈哈..
只不过有的人会觉得鸡胸肉的肉质又粗又干,
咬起来像橡皮擦, 所以很抗拒.
但是我就是喜欢嘛. ^_^

蛋塔公主说她喜欢鸡翅膀.
原因是即使那块鸡肉刚出炉, 很热, 很烫,
只要伸出她那"纤纤玉兰花指",
挑起鸡翅膀的尖端, 就不怕烫手啦,
吃起来也很方便!
(=.=!!) (=_=!!) (-_-!!)
你们能想象到吗? 很难想象到咧?
想象不到是应该的, 因为这个理由真的很怪!
怪怪怪! 哈!

除此之外, 鸡翅膀也是 JW 的最爱.
她说因为她想要有皮, 有骨, 有肉 combine 起来的部位!
我望着她停顿了三毫秒,
因为被刚才蛋塔公主说的怪理由影响了思绪,
现在听见 JW 这个听起来有点刺耳的理由,
突然想不到哪里有问题.
突然.. 喂! 小姐, 哪一个部位没有皮, 没有骨, 没有肉的啊?!
气炸了~~!! 哈哈哈..

你知道什么是"鸡二度"吗?
其实, 在我还没来 KL 读书..
Hmm.. 甚至是工作前,
我根本没有听过"鸡二度"这个词. =.=
记得那一次是和同事们一起吃鸡饭,
同事突然喊出"鸡二度". 什么"鸡二度"啊?
那"鸡一度"、"鸡三度"、"鸡四度"在哪里啊???
自小, 我妈称它为"鸡尾",
所以我只知道鸡尾, 不懂什么是"鸡二度". =.=
如果你仍然不知道什么是"鸡二度",
那就让我这个对"鸡二度"一知半解的人来给你形容一下.
"鸡二度"大概就是在鸡腿的上方, 胸部的下方吧. * 好像是这样 *
对"鸡"有认识的人, 麻烦纠正或讲解一下. =P

提起"鸡二度", 想起另一件事.
话说有一天, 和几个同事到 Kelana Jaya 一间颇有名的鸡饭店吃 lunch.
同事 MK 很 gentlement 地给在座所有人 order,
一, 二, 三, 四, 五.. 老板娘, 五碟鸡二度.
(很明显的, MK 喜欢鸡二度. 哈!)
谁知道, 那老板娘居然说不能全部 order 鸡二度.
她说, 如果每个客人都要鸡二度, 那其他的部位怎么办? =.=!!
啊?! 这样的事还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结果呢, 自从那次以后,
这家店被我们列入 banned list 之中, 再也没有光顾了. =P

好了, 写回刚才 KFC 四个女生的"市集". 哈!
想象有一个人要 order KFC,
如果他要鸡腿, 他会要求 paha/drumstick;
如果他要鸡胸, 他会要求 dada/breast;
如果他要鸡翅膀, 他会要求 kepak/wing;
如果他要鸡二度, 他会要求 apa/what????
我们居然没有人知道"鸡二度"的马来文/英文怎么说. =.=
好啦, 比方说 JW 要到 KFC order 鸡二度, 她会怎么说?
JW 的回答很妙哦, 她说:
"Saya nak itu bukan paha, bukan dada, bukan kepak punya bahagian.."
于是我们想象到那 take order 的人会一手拿着钳子指着 JW 说:
"Nah.. Ah moi.. you sendiri masuk sini pilih lah.."
正所谓: 佛都有火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鸡的每个部位都可以吃, 只是看你要不要吃而已.
听说鸡屁股有美颜的功效, 所以有的人吃了.
有的人觉得鸡不时在鸡粪上走动, 觉得鸡爪很恶心, 所以不吃了.
总的来说, 个人观念, 个人胃口吧.

各位看倌, 你们喜欢吃鸡的哪个部位呢?
还有, 到底"鸡二度"的马来文/英文怎么说呢?

21 comments:

Jeffrey04 said...

two degrees chicken
ayam dua darjah

Beck Lim said...

我想 KFC最好吃的应该是鸡肋吧~我每次都会要求要这个部位~

s.weivy™ (:* said...

我最爱鸡腿了!!没有鸡腿才由鸡翅膀顶上~呵呵


鸡二度= ji er du~~~ha ha

Beck Lim said...

鸡二度是那里?

Anonymous said...

(-.-||) 被你炸到啊~~不要毁了哦的名声~ 哈哈~

(||=.=) 看来还真的没有人知道'鸡二度' 英文/马来文怎么说..

(*^_^*) 我还是去吃我的鸡翅膀吧~~

Anonymous said...

jaNeSSe 现在一直在问人"鸡二度' 英文/马来文怎么说.. = = 被她炸到.

看来我们team要来一场"鸡二度风波"了.

鸡二度达人, 祯猪姐是也~

[NottY]BuBBLe said...

鸡二度也有人称之为“鸡上髀”(广东话)^^

jaNeSSe said...

Jeffrey04, =.= 我害怕那个砍鸡的人会拿出圆规盒里面的半圆尺来量dua darjah给你. =.=!!!

Beck Lim, 鸡肋还蛮多骨头的, 对吗? 哈!
有时候去那些烤鸡店 (例如: Nando's, Kenny Roger) 吃 quarter chicken, 又或者去Pasar Malam 买大支的鸡腿, 鸡二度就是和鸡腿连在一起的那一块.. hmm.. 很复杂hor? =P

*~kawazoe~*, ji er du.. 等下他以为你要鸡耳肚.. =.=

蛋塔公主, 什么鸡二度达人啊? =.=!!!!!!!!!!!!!

[NottY]BuBBLe, 鸡上髀? 哇! 这个根本没有听过.. 哈哈..

夏娃 said...

是不是鸡尾肉啊??@@

你好,第一次来到,请多指教^^

Anonymous said...

妙~車也是雞胸的支持者。原因竟然也和你完全符合~懶人一枚!
還有看過一本教儀態約會的也有提過:如果出席重要宴會,最好選雞胸,因爲容易打理。最忌是雞翅膀...想象一位淑女在BALL裏面咬住油油的Chicken Wings,當下連伸出去遙舞的手也會縮回來~XDDD

jaNeSSe said...

夏娃, 差不多靠近鸡屁股那里. 夏娃, 其实你不是第一次来了. 哈! Anyway, 欢迎光临呀~~ ^_^

車太炫, 哈哈哈哈.. 我想在重要宴會里也不会摆一摊"烧鸡翼"出来吧. 身穿笔直西装的男生在那儿啃鸡翅膀也不见得好看. 哈哈哈..

TS said...

通常我去嘛嘛或KFC都叫atas paha/upper drumstick. 到现在还没碰过不明白的.

jaNeSSe said...

TS, 终于有人有实践的经验了. 哈哈.. 谢谢你的留言, 下次我会去KFC试一试的. 哈! 也欢迎你的光临. ^_^

Anonymous said...

we called it thigh. malay i dont know..hahaha.. that is the best part of the chicken

Lee Keong

s.weivy™ (:* said...

哈哈~ 我终于知道"鸡二度"malay怎样讲了!!!


(光荣ing)姜姜~ "鸡二度" = ISI
是我问我malay同事的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aNeSSe said...

LeeKeong, ya.. some people told me that is thigh too. So do you like 鸡二度? Hahaha..

*~kawazoe~*, isi?!!!! Isi 内臓之类吧??

Anonymous said...

i like it very much. one of the best part of chicken, if i not mistaken malays is called ayam panggang or something like that.. ahhahaha.. hope my malay still good.

LeeKeong

jaNeSSe said...

LeeKeong, my malay super not good, i lagi dono. Hahaha..

Anonymous said...

马来文叫atas paha
英文是thigh

这个是根据去超市冷冻鸡+混妈妈档得来的知识^+++^
我也喜欢鸡二度,接下来就是鸡腿和鸡翅膀!

SweeMing said...

英文是thigh
马来文 ??

jaNeSSe said...

Hi, SweeMing, they called it "atas paha".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