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9, 2010

右耳很塞啊!

: 2010年1月8日讯 :

右边的耳朵塞住了! T_T
就像我们往高山驶去, 或乘坐飞机往上飞的时候,
耳朵有时候会塞了一下的那种感觉.

这耳朵塞好几天了.
第一天起床的时候,
就觉得怪怪的, 然后有点晕眩的感觉.
但是躺了一会儿就没事了, 所以上班去.
第二天也是如此,
早上起床特别塞,
但是过一会儿就不怎么觉得了.
我还以为是耳水不平衡.
今天可不得了,
起床是塞, 但是现在仍然在塞!
除了塞, 更是痛! T_T
我还以为我聋了呢!
因为说话会听到自己的声音,
吃饭喝水会听到咕噜咕噜声,
甚至连走路都听得到自己的脚踏声!
如果你想体验一下这样的感觉,
就麻烦你盖着一边的耳朵说话, 吃饭, 喝水和走路. =)
在安静的环境下更恐怖,
有点感觉右脑袋是空的! 很怪!
所以我会时不时往我的右耳 finger snap 一下,
确保听力还是正常的. =_=

Vinz 说我脑袋空的感觉也许是快要中风了. =___=
有的同事说可能是进水了,
有的同事说可能是发热气,
有的同事说可能是进虫了! o_O
同事 CM 说是压力.
耳塞竟然还跟压力有关? 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听到.
他给了我两个 links:

记得去年妈妈从国外回来后,
耳朵从下飞机到好几天后都在塞着.
碰巧她遇到一位她蛮熟络的医生问该怎么办,
医生教了妈妈一招很管用的方法, 就好了!
刚才打电话问起妈妈这件事.
我多害怕她又像炸蕃薯泥事件那样说没有这样的事, 又是我在发梦. =_=
幸好她还记得, 但是只记得一点点. =____=
她只记得吸一口气, 鼓起嘴, BOK 一声那样而已.
她说下次再遇到那医生才帮我问.
妈, 你几时才遇到他? 那我该怎么办~~~~? T_T

在这样无助的情况下,
当然是找 Google 啦.
转载自: 耳鸣耳塞怎么解决?
...
...
耳鸣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
...
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美尼尔氏病原因,听神经瘤,硬化症,是骨迷路致密的板层骨局灶性地被富含细胞和血管的海绵状新骨代替而产生的疾病。头部外伤的原因,肌肉阵挛原因,全身系统性疾患原因,如贫血、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低血糖、自身免疫性疾病、血管痉挛性疾病等均可能伴随耳鸣,另有尚不能明确原因的耳鸣,约占耳鸣人数的40%。耳鸣是由于耳蜗内外毛细胞的细胞膜透性障碍或改变,或毛细胞突触代谢障碍,或听神经纤维间的短路引起的。
...
...
总之,耳鸣一般对健康危害不大,但却令人烦恼不安。目前治疗亦存在一定困难。有耳鸣症状,应积极到医院作相应的检查与处理,以免延误某些重要疾病的诊治。如确无特殊疾病,则不必紧张,应保持心情愉快,转移注意力,耳鸣或可减轻。


嘿嘿.. 找到了, 找到了, 好像是下面第二招 -- 捏鼻鼓气法. ^_^
转载自: 耳鸣耳塞可用三招解决

防治耳鸣、耳塞、耳聋、听力下降有以下几种方法:

震天鼓法。
用双手按住两耳,两手食指分别在后脑的颈项弹击,耳内便会响起如击鼓之声。每天如此弹击10分钟,可防治耳鸣和听力下降。

捏鼻鼓气法。
旅行乘坐飞机、火车时,往往会突然耳鸣、耳塞、听力下降。可采用捏鼻鼓气法,即深吸一口气,捏住鼻子、闭住嘴,用力向两耳方向鼓气。

按摩外关穴法。
外关穴位于手臂腕背距腕纹线约5~6公分的尺骨间的凹陷处,与内关穴相对应。经常用拇指按摩外关穴可防治耳鸣、耳聋、听力下降。

刚刚试了一下,
鼓了一大股气憋在嘴里.
只听到右耳里出现一些汽泡声,
就像你把汽水给倒出来, 汽泡沙沙声那样.
但是现在塞到 GAO GAO! =___=
也许我不是普通的塞吧.
我憋到快没气了. 唉~~~ 算了. =(

我知道, 我知道,
很多人都会叫我去看医生.
但是我就是很害怕看医生嘛.
我怕他给我耳朵灌水,
因为之前看过人家写一篇东西说从耳朵灌水是很 geli, 很痛的. =(

我觉得它会好的,
它一定会自己好的.
明天醒来就好了! 拜托~~~

---------------------------------------------------------------------------------
Latest update : 2010年1月9日讯 :

今天早上带着非常堵塞的右耳回 office 加班. * 命苦啊. T_T *
很辛苦, 很不舒服.
但是没办法, 东西还没做完. =(
我习惯地戴着 headset 听歌工作.
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 haChew!
哇! 这喷嚏一来,
我右耳也突然响起一连几个汽泡破的声音! 噗噗噗噗..
我第一时间拔掉 headset 盖着耳朵!
发生什么事? 0_o
还以为因此而好了, 谁知道还是一样塞. =___=
后来出去在 McDonald 解决午餐, 继续工作.
其间有一段时间是耳鸣. =(
要收工回家的时候, 奇迹发生了!
咦? 好像耳朵通了, 不塞了喔. 哈哈..
不是完全不塞啦, 还有一点点.
我不知道到底是打喷嚏救了我, 还是 McDonald, 还是耳鸣?
如果是"打喷嚏", 那我得找来鸡毛帚来惹我狂打喷嚏! 看它还塞吗? =Þ

希望它明天甚至是以后也不再回来! 快来保佑我. ^_^


2 comments:

文文 said...

不要开玩笑,快去看耳鼻喉专科!!

jaNeSSe said...

文文, 现在(暂时)没事了. =Þ
看我的 latest update (scroll up).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