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泰国曼谷游 (一)

半年前(或更久)适逢 Air Asia Free Seats Promotion,
于是订了到 Bangkok 游玩的机票.
特地选于我生日和农历新年前,
可以到那里 shopping 买新衣,
Vinz 也顺便给我威逼 (心甘情愿的. 哈哈!) 送生日旅行配套. 咔咔咔..

好, 废话少说.
我将连续 PO 几篇的泰国曼谷游.
将会有很多很多我四处乱拍的照片,
另加一大堆食物照. 哈哈..
我在试用相机嘛, 是这样的啰. =Þ
另外,
我们在曼谷的每一天都遇到一些很特别的人,
我也会把他们记录下来. ^_^
Hmm.. 还有什么?
想到什么写什么啰.
我再拖下去不写, 老毛病即将发作! =Þ

: 2010年1月17日 : 

早上七早八早到 LCCT.
抵达曼谷机场当地时间大概才 9am. 睏到.. zzzZZzz

一切尽在照片中..


摸了一轮,
抵达 Hotel 也都 11am 了.
但是 Hotel 还不让我们 check-in,
唯有到附近走走看看, 还有找吃! =Þ


这是我们随便光顾的档口.
还真的不是很好吃, 没有味道的. =__=
也许因此而每个桌子上都有着瓶瓶罐罐的辣椒水呀, 辣椒干呀, 鱼露呀, 糖呀..
吃饭还加糖? 对我来说有够奇怪的.
还有还有,
那里的猫在桌底穿梭,
我一直控制着自己的动作和反应,
以免出国丢人啊. 哈哈哈哈哈..

吃饱了就跑回去 Hotel check-in.
原本 Vinz 打算到 Chaktuchak Weekend Market 去,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在星期天抵达曼谷的原因之一.
但是我对 Chaktuchak 的兴趣不大,
因为那里非常非常热!
反正我们会到 Suan Lum Night Bazaar 去, 都一样的.
Chaktuchak 就算了呗. =Þ


从 Forum 得知,
可以到 MBK 的 Information Counter 拿到 Tourist Discount Card, 是免费的.
在 MBK 商场的某些商店购物, 可以享有 discount.
不错不错. ^_^

晚餐到 China Town 解决.
但是我们到达的时间尚早,
所以找了一档还蛮多人的档口买些小吃. =Þ
但是语言不通啊.
于是 Vinz 发挥"一指神功", 用指的来下单. 哈哈..


我记得这一餐才 67Baht (~RM7).

正当那碟"猪肠粉"送到我面前,
我还在探头看看周围的人怎么吃的同时,
一位太太突然用广东话跟我说应该叫米粉, 米粉比较好吃.
我当时还眼眨眨地看着她,
因为我没想到她突然和我说话啊. 哈哈..
于是我也问她说这碟"猪肠粉"是什么来的?
她说是"河粉". =Þ
然后她又教我说加辣椒比较好吃.
我只好笑着说我不吃辣的. 哈哈..
她娓娓道来,
原来她是泰国华侨, 到香港工作了 20+ 年, 现在回国了.
难怪她有一口流利的广东话啦.
她不断和我比较香港和泰国食物,
看来她以为我们是香港人. 哈!
于是我告知我们来自马来西亚. =)
没想到, 真的没想到,
太太竟然问起了刘天王和朱小姐的新闻!
她问说朱小姐真的很漂亮吗? 说香港歌迷很生气之类的.
我和 Vinz 俩也只是笑笑不语, 不懂该如何对答. 哈哈哈哈..
她又好心地问我们要 order 米粉吗? 她可以帮我们 order.
我们说不用了, 因为 order 了 popiah.
她又说 popiah 有三种: 虾的, 玉米的, 芋头的.
还问我们 order 了哪一种.
Vinz 说, 他只是随便指, 也不懂指到哪一种. 哈哈..
我最记得她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就快走啦, 等我帮你o地嗌, 如果唔係你o地一阵又唔识嗌."
哈哈哈.. 太太你真好人啊. 谢谢你! ^_^

晚餐要大吃海鲜餐! \(^0^)/
Forum 说要吃青衣那间. 我们也跟了.


大头虾, sotong, 炒菜(很辣!), 生蛤(赞!), Tom Yum Gong (赞赞赞!).. 哇!
吃完后 Vinz 要我猜多少钱?
我说 1000Baht 呱.
他猜 700-800Baht.
单一来, 我们都吓到!
才 550Baht!!! 便宜到笑~~~!! 哈哈哈哈..

我们住的 Hotel 下面那条街有很多档口.
洗澡后又溜下去买宵夜!  嘻嘻..


Super size sotong, 如我手掌般大! 200Baht.
很厚实, 但是真的没什么味道, 好像咬橡皮筋. 哈哈.
还有还有, 泰国的 Guava 特别好吃, 脆且甜!
是我们每天必吃的水果. ^_^

第一天就吃到这么恐怖了,
全是高胆固醇食物. =Þ
泰国曼谷游 (二) is coming up next!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