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流汗手心

我本身有着手汗问题.
不管天气是热是冷, 手掌心都会无故冒汗.
我自认是一名紧张大师, 常常精神紧张.
一旦紧张, 手掌心也随着冒起汗来.
所以有时候和陌生人握手时, 粉尴尬的. =.=
有时候在室内冷到发抖, 手掌是冰冷的, 但却同时地飙汗哦.
不晓得以后会不会结冰呢? 顺便特制咸味冰棒. =P
同事们都开玩笑说, 我不适合制做汤圆或寿司,
因为我会外加"调味料". 无言. =.=

记得中学时期,
Form 4 Form 5 的时候, 念早上班.
一旦到了中午十二时,
手掌心会冒汗到把簿子都给弄湿了.
因此, 我都必须用纸巾垫在手下, 避免字体化开来. >.<

到了考试的时候,
又紧张, 天气又热, 时间又紧逼,
真是够狼狈的呢.
幸好这一切都过去了.

现在用电脑打字还多过用写的. 哈!

到底如何证实你是手汗症的一份子呢?

转载自: 你问我答
手心出汗,与身体素质、内分泌等等都有关系的。身体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应该是干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没有汗,手心却满是冷汗,感觉冰凉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体质虚寒的表现,如果你同时很怕冷,并且冬天手脚冰凉的话,应该就没错了吧。多吃些温补的食物调理身体,还要加强锻炼,目的是加速血液循环和促进新陈代谢,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
哗, 这一段讲中了我的弱点. T_T

听说哦, 通过手术可以医治手汗症.
只要在腋窝 (armpit) 附近把汗线给割掉,
断了"汗路", 就没事了.
[现在你试下把你的手提起, 看看你的腋窝汗线吧. 哈!]
想了一想, 如果汗线短了, 那人家怎么排汗呢?
不排汗, 那原本该流出来的汗会怎么被人体解决呢?
它会被输送去尿管排出来吗?
如果这样, 会造成频尿症吗?

我自问没有这么大的勇气去动手术.
后来在闲聊中发现市面上有一产品可以立刻把手"洗"干净.
在机缘巧合下, 同事 MK 给我找来了这东西.


标签说明:
洗手时不用水也不用肥皂. 实用, 不粘糊糊. 侧在掌心摩擦直至干了. 别让小孩自用, 由大人指导用法.


看见这新奇的玩意儿,
我们"嘻哈一team"当场玩了起来.
你一滴的, 我一滴. 搓啊搓啊~~
结果是, 手心干爽, 有着阵阵香味. 很不错一下.
这东西一点也不贵, 大概 RM2 而已 (50ml).
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东西是给 kids 的呢?
有的人说, 因为小孩子不爱洗手. =.=
我也不懂市面上是否有一种是给成人的.
因为男生们可能会觉得这包装和味道太girlishchildish了.
我问 MK:
"我弟问我为什么那支洗手液上是Goofey的? 他嫌太小孩子. 有给大人用的吗?"
MK 答:
"哦? 不要Goofey啊? 还有Donald DuckMickey Mouse的."

* =.= 突然乌鸦从我头上飞过. 呀 呀 呀.. *

[这是帮姐姐的朋友买的.]

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有手汗症的问题,
不妨试一下哦. ^_^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do have this problem as well. especially when i nervous. like social dancing, interview stuff like that.. but i have to say i'm a sportive guys that play sport n go to gym quite often. but i still have the same problem but guess not tat serious as u. just feel bad bcoz my hand sweat when dancing. so embrassing. one more things here.. we have the hand sanitary lotion here for adult.. u know i bought it bcoz there is no water to wash hand on site after u go to washroom or u wanto take ur dinner. so those are the best thing to carry.

Lee Keong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是属于怕冷,并且冬天手脚冰凉,建议睡觉前,煮一大盘热水,放快熟面下去。。。哈。。没有啦,放你的脚下去。
做末?泡脚咯!
水不用太烧啦,你顶的顺就好,要泡到小腿,还要泡到身体出汗才行。然后?抹干你的美腿(一定要抹干,不然着凉就够力了),然后就去睡觉咯。
就这样,每晚睡觉煮一煮,泡一泡。包你上Genting不用着大衣,长命又百岁!

君不闻,"世上无丑女,丑女懒惰女;女不再懒惰,个个是美女!"。

要身体健康,也不可以懒惰咯。

你如果还想"再"健康一点儿,每口饭,吞前给它嚼个38口。又包你够力长岁!嘻。。嘻。。

别问我活这么长命干嘛,这问题是各位看官的"家务事"了。 ;P

jaNeSSe said...

LeeKeong, so is there any "western" way to cure this hand sweat problem? (other than operation. =.=)

佳礼文文, 哇.. 好informative哦. 谢谢啦. ^_^
但是hor, "每口饭,吞前给它嚼个38口".. 这.. 这太夸张啦. 这样一餐饭可能要用上半天, 再严重的可能会嚼到脱牙臼呢! =.=|||

Anonymous said...

38口不难啦!大马歌手戴佩妮,也正在尝试着哦。(她在MYFM访谈时说的)
最难的是,又有多少人能"记得"这"吞前小运动"呢。很难的,这世上做得到"吃饭时吃饭,睡覺時睡覺"的人,能有几人?


小启:
=====================
有一位講佛教誡律的源律師,一次問大珠慧:「大師修行禪道,是否用功?」
大珠慧海回答說:「用功。」
源律師又問:「如何用功?」
大珠慧海回答說:「飢來吃飯,睏來即眠。」
源律師說:「一切人都是如此,豈不是與大師一樣用功嗎?」
大珠慧海回答說:「不同。」
源律師又問:「為什麼不同呢?」
大珠慧海回答說:「他們吃飯時不肯吃飯,百般挑揀;睡時不肯睡,千般計較。因此,他們與我的用功不同。」
源律只得無話可說。

=====================
噢。噢。!真长气,'佳礼文文' 变 '佳礼uncle' 了。pai seh..pai seh... ;P

jaNeSSe said...

佳礼文文, 敢问你是否每口饭也嚼上二三十口? o_O 嘻! 我看着你的留言, 认真的试着动动口嚼个38下, 还真久的咧. 我觉得15下也蛮久的啊. 但是我相信这是好的, 谢谢你哦. ^_^

Anonymous said...

not that i know... hehehehe... mayb dont wear glove in winter.. ur sweat will become ice... hahaha\\

Lee Keong..

Anonymous said...

点解?

点解我的亲生姐姐和干姐都在几乎同一天,写着同样的东东?

http://luvmyse1f.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html

参详参详...还引用同样的解说...

无言,应该因为两个都是"猪"的关系...

Anonymous said...

嘻!尝试过,不过。。放弃了。。;P

[NottY]BuBBLe said...

janesse 你说的那个洗手不用过水的东东,在药房有的买的,而且在市场上已经满久了哦 ^_^ 但是因为味道不是很好,所以没什么人爱用^_^它正确地用法是(药房卖的)到处适量在手心,揉偏整个掌心,搓揉到你看到一些“老泥”(广东华)就可以了^_^药房买的那些还有消毒杀菌功能,你朋友给你的我就不晓得咯
hehe....有些错的地方还请原谅

jaNeSSe said...

LeeKeong, if become ice, then can potong the hand liao. =.=

Helios Loo, amazing. 太巧了吧.

佳礼文文, 哈哈..

[NottY]BuBBLe, 哪里有“老泥”跑出来? =.= 哈哈.. 有机会我会到药房去看看的. 谢谢你的Info. ^_^

[NottY]BuBBLe said...

当然是手掌心啦,=.= abuthen ? 搓手掌心,then脸上出老泥?wakakakaka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