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餐厅里的小孩

: 15 April 2007 :

中午时分, 到一 mamak 式的印度餐厅打包.
在等待的当儿, 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
这时候, 有一桌人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桌巫裔父母和二女一子,
还有一华裔父亲(或公公)和一小男孩,
两个家庭正在同桌用餐.

侍应递上弄得像冰山般的ABC,
两名巫裔小女孩显得非常开心和迫不及待.
但是当她们的小手握着汤匙触碰冰山时, ABC立刻雪崩了.
此时, 因syrup而红彤彤的雪, 溅在桌上随之流到地上去. =.=
我望向她们身旁的母亲, 她正在和华裔父亲交谈.
继续, 小女孩们仍然天一半, 地一半地吃着ABC.
较小的女孩(大概四、五岁)抓了一颗龙眼往嘴里塞.
咬没两下, 她把嘴里的龙眼拿了出来,
毫不留情地往地上丢去. o_O * 不好吃也不应该丢在地上. *
我再看看她们的母亲, 她正享用着刚送来的食物. =.=
小女孩们继续把桌子和地上弄得像血水一般.
姐姐(大概六、七岁)忍不住肮脏, 到邻桌拿纸巾往桌上抹去.
妹妹看见姐姐的行为, 也拿了纸巾擦擦桌子, 擦擦椅子.
爸爸终于看不过眼, 过去帮她们把冰山压平.
妈妈在干什么呢? 妈妈正在给自己添虾饼. =.=
但是她却很不小心地把一片虾饼给掉在地上.
她没有丝毫把它捡起来的意思, 一脚跨了过去. =.=
过了不一会儿, 巫裔小小弟弟出现了.
他看见虾饼在地上就拼命地"啪啪啪啪"把它踩碎.
竟然没有人阻止他耶!

这么一餐饭, 桌面和地上已经是肮脏得不得了.
难怪有人声称小孩子是小魔鬼的化身.
我很认同, 他们的破坏力是不容轻视的.

后来, 同桌的华裔小男生(也大概六、七岁),
拿了一叠纸巾, 主动地递给小妹妹.
也许是害羞, 又或者是语言不通,
小妹妹只有呆呆的望着小男生, 没有反应. 哈哈..
于是小男生做了一个抹桌纸的手势,
把纸巾放在桌上, 走回去父亲的身边.

这时候, 我等待了许久(很久哦!)的食物终于好了.
起身, 付账, 转身离开.
当时, 我心里有一句话:
"感谢爸妈自小教我们循规蹈距. 还有, 乖巧的孩子最可爱.."

你们遭遇过什么小魔鬼的行为吗?

9 comments:

Jeffrey04 said...

小孩子也是耳濡目染受到父母亲的影响而如此恐怖的……

jaNeSSe said...

Jeffrey04, 所以有小孩子的责任很重大啊.

s.weivy™ (:* said...

你遇见的小魔怪是小事情哦!

我遇见的就........................

一个马来小孩把舔过口水的手指往我身上的裙子擦咧!
她的母亲看到却beh了我一眼,当什么也不知道!

那小孩还继续舔他的手指!!!!!!!!

o(>______________<)o


还有很多.............写不完啊!!!!!

Priscilla Ngan said...

我觉得小孩子不懂事喽,等他长大后想起自己小时候是多么的不懂事一定会觉得好笑怎会有如此的行为!
我是过来人.....:P

[NottY]BuBBLe said...

本人的看法是:小孩其实是一张空白的纸张,父母和长辈是彩色笔。想把自己的小孩教成什么样,多靠父母的教导。你一定会说,小孩长大了,会有朋友啊,是被朋友教坏的,但是想想看,如果身为父母的,从小孩打出娘胎到上kindergarden你都没有办法用正确的方法教导他们?乖的小孩是不会被其他东西引诱他们学坏的。。。再来就是,好的不用教,坏的教不好^_^ 看过很多次,3,5个auntie在8挂,5,6个小恶魔跳的跳,跑的跑,还有打架的,再来就是we wah 鬼叫,好像给鬼nin酱>.<
我超疼爱乖巧的小孩,那些恶魔,我会赐予铁砂掌。。。 hohoho

Anonymous said...

嗯嗯,应该每个人都喜欢乖巧的小孩吧!只是很多父母都太宠爱孩子,舍不得管教打骂,所以惯出了让人头疼的孩子。
曾经看过一个家庭带几个小孩,然后把人家的餐馆地上弄得惨不忍睹,桌上地下一片狼藉,小孩东奔西跑的,实在叫人抓狂。

Anonymous said...

jaNeSSe的这个topic很难讲,很'深'一下!
本公子却也对一些"留言"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哎。。三言两语又没办法解释出来。。

"折磨"办呢??(急死我了)。。。。。。。。。。

(此时,佳礼文文起身。。走了一步。。两步。。一直到第七步,亦突然止步而道:)
一片灵明本妙圆,个中非正亦非邪。
宝峰瑞草无根蒂,不待春功色自鲜。


我的程度只到这里了,还是要请"楼主"亮剑吧! ;P

jaNeSSe said...

*~kawazoe~*, yer~~ 酱肮脏. 你应该也"LEH"回他.. 哈哈.. 开玩笑啦. 哈!

Priscilla Ngan, 嗨. 欢迎你. ^_^ 你是不是有很多好笑的童年回忆咧? 嘻嘻..

[NottY]BuBBLe, "养不教, 父之过", 当然母亲也有责任. 不要教就不要生他们出来嘛. 唉! .. 你很猛咧, 我就不敢给人家的小孩铁砂掌.. =.=

Jen, 也许以后的餐厅除了set rules不给宠物进入, 还会挂上"小魔鬼绝步, 如发现踪迹, 一律重罚." 哈哈..

佳礼文文, 哇! 哇! 哇! 你的七步成诗的功力很高哦. 我的华文造诣不好, 看懂非懂酱. 哈哈.. 但是, "不待春功色自鲜"什么意思?

Anonymous said...

哎哟。。不是吧janesse,这磨短的"总结呈词"?
我可不可以在你"家"对楼上的客人"训话"!?
哎。。算了吧。。还是不太好了。。不说了。不说了。

P/S:
janesse至于你的问题嘛,如果要解释"词"的话,就是"莫教飄入眼特地出還難"。(是古代方言,用广东读会比较顺一点儿)

解释"义"的话,
"寒山子道:
吾心似秋月。一輪光皎潔。
無物堪比倫。教我如何說。
況此一片靈明亘古亘今。本自妙圓了無空缺。
更須就裏參詳箇中體究。非隱非顯非正非偏。
瞻之在前忽焉在後。終日尋不得有時還自來。
寶峰瑞草雖無根蒂,而綴葉聯芳禪花心苑。
賴有聲名而該天括地。空劫威音之際那待春功。
古佛興化之時潛通曉意。雖非著色還自鮮明。
不涉威光果能遍照。有具眼者試請辨看。瞎。"

以上乃古人对"心性"的讲解。。我个人的讲解嘛,,就不值一谈了。。;P
(对不起,啰说了,以后不敢了。。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