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国歌帮帮忙

: 2007年8月4日讯 :

刚和姐姐到 Mutiara DamansaraTesco 补货.
这一次没有像上次在 Giant 那样来个
天外飞音,
但这次播的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国歌.
当然, 这是非常正式, 并非热门话题
rap 版本的国歌.

当我闲逛在蔬菜部的时候,

突然听见国歌,
第一件事就想:"到时间关门了吗?"
再看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 才九点多罢了. =.=
为什么无端端播放国歌呢?
我大略看看周围的大人和小孩,
想看看有没有人会因为这样而站得直立的.
答案是: 没有. 哈!


看来也没有多少人留意到当时播放着国歌.
因为大家都忙着在番茄、黄瓜、青菜转啊转的. =P
当我走到冻肉部时,
听见身后传来一句话:
"现在播放着国歌哦, 那是不是要立刻立正, 不要动啰?.."
我回头看了一下,
是一位三四十岁的男人, 手推着 trolley,
转头对着他身边的人这么说的.
我终于找到知音人了. 咔咔咔..
嘴角向上仰了一下, 离开冻肉部.

我想也没有人会在非正式的场合上为了国歌而立正吧?
我记得最近一次, 我这么做, 是在大学毕业典礼上.
这都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

你上一次为了国歌而立正是多久以前的事啊?

在哪里呢?

15 comments:

新怡 said...

1996年,中午毕业典礼。。。
惭愧ing...

1999年到新工作后,就没有什么机会听到了。

Priscilla Ngan said...

我不曾在外面尤其在Supermarket听过国歌的...呵呵~如是我我想我也不会立正咯~~ :P

Anonymous said...

突然忆想起,我国的健儿们,站在颁奖台上领奖,那一刻响起的国歌,那一刻在场竖立高歌的国民,那一刻触动人心的情景,令人难忘啊。。
(千万别问我是啥比赛,我。。还真的忘了。。嘻。)

祝,马来西亚,50岁生日快乐。(罪案变少少又小小。。)

Beck Lim said...

自从我有自我意识 就不喜欢这套
管他的~
嘿嘿~

Anonymous said...

dont even remmeber. hahahhaa.. mayb 1999??? i dont know.. hahaha.. but the rap negarakuku make us sing for a while there..hahahah..

Lee Keong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的尊重是在心里面的

jaNeSSe said...

新怡, 哦.. 原来你到新国那么多年了啊?

Priscilla Ngan, 只觉得为什么要在supermarket播国歌咯. 怪怪的... =.=

佳礼文文, 羽球比赛???

Beck Lim, 喜欢这句"管他的".. 哈哈..

LeeKeong, ya lo.. agree.. that negarakuku very much better than the formal one.. energetic ma~~~ =P

, 对, 不立正不代表不尊重. ^_^

◤kahyan™◢ said...

每次大型活动一定会唱国歌,习惯了~

Unknown said...

演奏国歌时,我一定义不容辞地立正。
至于是否要挂国旗在车上...我偏偏就不要放。

jaNeSSe said...

◤kahyan™◢, 是法定的还是一定的程序呢?

维雄, 你的名字很特别. 乍看之下, 我以为是"雄雄". 哈! 欢迎光临. ^_^

Anonymous said...

national day getting closer, let us sing negarakuku together... heheheh..

Lee Keong

Anonymous said...

最近常在LRT station听到类似merdeka, keranamu, jalur gemilang等等的爱国意识歌曲,姐姐开玩笑和我说还好不是国歌,要不然全部都得立正不动。
最后一次,应该是两年前大学毕业典礼吧!^^

Unknown said...

对哦!听见国歌要立正.在中学时咯!走路走到一半国歌突然响起,就战立不动了!

◦°ღ★☆∴°irencewg°∴☆★ღ°◦ said...

为了国歌而立正是上两个星期的事,那时是在DBKL帮老板娘还罚单。

DBKL的大堂不但有播国歌还播了Wilayah Persekutuan的歌。Wilayah Persekutuan的歌我还是头一回听。

jaNeSSe said...

Jen, 你还蛮清楚歌名哦. 我可能就不懂了. =P

葛瑞克的日记, 哈哈.. 是咯是咯.. 记得以前赶时间, 碰着周会, 播放国歌, 真的是赶时间又不能动... =.=

Irence, 在DBKL听见国歌要立正啊? 那么当场所有人都立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