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妈蜜

:9 August 2006 :

注: 题目是妈蜜(Marmite), 不是妈咪(Mommy). n_n

今天, 同事NJ给了我一小袋Marmite的sample.
很可爱! 是心型的.
眨看之下还以为是朱古力呢. =D *谢谢NJ*


(拍这些照片时, 蛮白痴的. 趴在地上抓阳光. =P)

在家里, 只有我和弟弟吃Marmite罢了.
(其他人觉得味道很怪喔, 哪有? -_-)
但是弟弟的疯癫程度还不够我变态.
通常, 我都是舀一大匙Marmite配白粥,
原本的白粥总是被我搞得”黑芒芒”的才甘愿.

--------------------------------------
有一次爸爸看见我捧着一碗东西看电视.
爸: 你在吃什么?
我: 粥啊.
爸: zomok酱黑的?
我: 我放很多Marmite嘛. 嘻!
爸: 看来小时候你一定是吃不够菜汁. 放酱多.
我: 吃Marmite不好咩? >.<
--------------------------------------

有时候回到家, 嘴痒, 但又找不到东西来咬,
我就舀一汤匙Marmite, 一面上网, 一面DIAP.
那感觉就像DIAP麦芽糖那样, 好过瘾. 哈哈.. *神精病*
DIAP下, DIAP下,
我觉得Marmite的味道是咸, 但是还带有一点苦味.
也许有的人会说:”酱吃很咸leh..
我个人认为, 它的咸度不比一般的酸梅(很多盐的那种)咸.
眼见还是有很多人吃酸梅啊. 咸鱼也很咸的喔.
所以, 如果你能接受酸梅和咸鱼的咸,
那你就绝对不会介意Marmite的咸.
你家有Marmite吗? 赶快去DIAP一下吧. ^0^

食谱推荐: 白粥 + Marmite + 半颗咸蛋. 搅拌一下下. 好吃! *赞*

其实Marmite有很多种吃法.
有妈蜜鸡, 妈蜜排骨, 妈蜜虾, 妈蜜sotong.. 等等.
Hmm.. 有没有妈蜜鸭呢? 谁有吃过?
有的话, 记得告诉我在哪里哦. 呵呵..
除此之外, 也可以把Marmite泡水, 当汤喝. 味道蛮可口的.
咦? 下次也许能试下Marmite炒饭.
味道应该会不错. 嘻嘻..

History of Marmite: http://www.marmite.com/love/history (provided by j.j.)

你记得你上次吃到Marmite时, 是几久以前的事了吗? ^c^

15 comments:

J.J. said...

I love marmite. Fried Pork-ribs with marmite is super-delicious food i'd ever eaten. Find out more about marmite:
http://www.marmite.com/love/history

Anonymous said...

如果没记错
应该系十几年前的事

其实 我都唔中意食 白粥的
皮蛋瘦肉粥 就中意 ^^
白粥 淡某某
咸蛋 没益 + 难食
豆屎 有毒 + Super 难食

阿河 said...

wat is marmite????
hehe...

Anonymous said...

你细个时候
你妈咪有没俾你食过
一碗 黑芒芒的粥啊?

牛肉汁~ ^_^

jaNeSSe said...

j.j., thanks for the link ya. ^_^

春田花花的同学, 咸蛋难吃? 你唧头! 不知几好食. =P

阿河, marmite is a kind of yeast food, full of vitamin. You may access to the website which provided by j.j.(1st comment) to find out more about marmite. ^_^

春田花花的同学, 大哥.. 我唔食牛肉o架.. -_-

[NottY]Nee said...

marmite..我都好钟意0架!春田花花的同学,这种系蔬菜0架,唔系牛肉0架,牛肉個种系叫"宝威而" (唔知點写jor)

我系蛋塔公主

jaNeSSe said...

係啰, 係啰. Pianonee讲得啱.
春田花花的同学, 牛肉汁唧罐係红色0架.

Anonymous said...

哈~我到外頭用餐時,都會忍不住點媽蜜雞的!
看了這一篇,口水又一直流個不停啦~都是你害的,嘻嘻~ XD

Anonymous said...

系咪o架??
我重以为系牛肉汁 tim
呵呵~

你當我老襯呀!!
等我拆穿你個西洋鏡啦!
边条粉肠同你讲
牛肉汁一定系牛肉制造的
唔同 D 龙肉干 系草龙肉啊 !!

讲到尾 都系你的错 !!
抵打 !!!

Anonymous said...

原来 阿布nee nee 就系公主啊
等我还以为我的公主去左边 tim
搞到我这几日都

WHOO-OH-O 無心睡眠
WHOO-OH-O 腦交戰
踏著腳在懷念 昨天的妳
夜是滲著前事 全揮不去

好挂著你啊
蛋塔公主~~ ^^.v

Anonymous said...

wei, so lovely lah... love shape marmite. send to me... i want... hahahahha

lee keong

Anonymous said...

小个时,妈妈将妈蜜泡水给我喝但我不喜欢它的味道.不过,寻晚吃咗蝶鸳鸯排骨 - 妈蜜排骨+mayonnaise排骨, 又觉得原来妈蜜可以那么好吃. Yummy Yummy !!!

Anonymous said...

你有病啊 食口甘多排骨

jaNeSSe said...

車太炫, 哈哈. 没关系啦. 今晚你就出去外面吃, order媽蜜雞啰. ^_^

春田花花的同学, 大哥, 你开演唱会啊? 感觉上你好似技安... 哇哈哈..

LeeKeong, you want ah? OKOK.. later I capture more PHOTO of it and send it to your email huh.. Hahaha..

文森, 你就好啦, 有鸳鸯排骨吃. =(

春田花花的同学, 钟意食排骨唔代表有病唧哦. 唔通你钟意食皮蛋瘦肉粥都係有病? o_O 哈~~~~

Anonymous said...

photos for wat??? for references??? cant eat, cant give it to others. i wanto the sample....

Lee Keon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