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杂饭档的光碟

: 4 June 2007 :

今天又回到虫虫茶室lunch.
但是我不敢再叫杂饭了,
免得连虫虫的公公婆婆姨妈姑姐都给我遇到,
待会儿诸连虫虫九族就不好啦. >_<

虽然没有光顾杂饭档,
但是杂饭档口上挂着一包水和一个光碟吸引了我的目光.

这到底拿来做什么的呢?

同事们说是拿来赶苍蝇的.
嗯.. 有道理.
但是我觉得那个光碟的旋转速度不快, 转得很慢.
还有它转的范围也很小啊.
要赶苍蝇的话, 顶多能赶两盘菜上的苍蝇而已.
这样赶苍蝇有用吗?

你曾经看见一些人把光碟挂在车里的倒后镜上,
或者把光碟放在 dashboard 上面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这样做好像是,
假设 speed trap,
可以利用光的反射, 把光反射回去, 就拍不到车牌之类的.
好像是这样.. 我也不确定.
你听说过吗?
可是逻辑性来看, 这样做很可能会把光给反射回自己,
那么驾驶会很危险哦.

因此我猜想这个杂饭档口上的光碟是不是也一样采取反射作用来赶苍蝇呢?
但是我们常常说:"盲头苍蝇乱乱撞",
它瞎的嘛, 看见光吗? =.=

至于那包水,
我猜那是拿来防止光碟乱乱晃的.
绳子长, 光碟轻,
如果没有了那包水,
风来了, 光碟晃的弧度大了, 可能会打到人哦.
但是这样才会赶到苍蝇嘛. 对不对? =.=

友人说只要挂一包水也可以赶苍蝇.
大姐, 那个好像是赶飞虫吧.
问她原理何在, 她不懂. =.=
有谁能帮她解答吗? 哈!

还有一同事说,
当苍蝇从光碟上看见自己的模样时,
吓着了! 晕了! 倒下!
哈哈哈哈..

好啦, 请问你觉得那包水和那光碟有什么用途呢?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水 拿来喝
光碟 拿来看
.............................
.............................
.............................
不好笑

光碟的反光能赶苍蝇这种方法报纸曾经报导过
至于放那包水 很多餐馆都有在用 但我也不知道怎样可以赶虫

s.weivy™ (:* said...

光碟有时候看起来好像8卦~
会不会是用来劈邪的啊?????

水好像是用来赶水蚁的呱~~~~~~~??!!!@@


说到有点心虚去了~:P

◤kahyan™◢ said...

赶虫的吧?哈哈....

你说cd挂在车上的,好像只有马来人会酱~

Beck Lim said...

你不知道吗?
我叔叔是开杂饭店的 他说有专门卖赶走苍蝇的水的,是中国广州出品的,叫做《苍怕水》,每一瓶大概150ML,每次倒一点出来参水。(每瓶卖RM3.50,有些杂货店有卖)
只要吊着就不会有苍蝇了,因为水中会发出人闻不到;苍蝇闻得到,但是它很不喜欢的味道。(据说成分是来自一种刚果的果实的种子磨练而成的)


其实.....
其实.....
上面都是骗你的,我也不知道那水拿来做么!

jaNeSSe said...

废扬, 原本不好笑的, 但是看见你写"不好笑", 却让我笑了. 哈哈..
真的有反光赶苍蝇法?

*~kawazoe~*, 杂饭档避什么邪呢? 难道避"菜鬼", "饭鬼", 要他们不要来偷吃? 哈! 心虚咧~~ 哈哈

◤kahyan™◢, 对对对.. 马来人很喜欢挂CD, CD上还有经文的.

Beck Lim, 如果你不当导演, 真的可以当编辑. 我读者的时候真的以为有这么神奇的水.. 还写什么"每瓶卖RM3.50,有些杂货店有卖".. =.=

Beck Lim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ianglooi said...

其实那光碟是拿来照那些光顾的人的。当他们拿菜时会不小心看到光碟里的自己时,都会下意志的感到自己比以前胖了,所以就会每样菜都拿少点,久而久之杂饭档老板就赚更多咯!哈哈哈!

s.weivy™ (:* said...

哈哈~我看到beck lim写的~
他真的很会仙下~仙到我也有点相信的说!

jaNeSSe said...

Beck Lim, 笑酱大声, 小心口脱臼哦.. 哈哈..

xianglooi, 哈哈.. 你的想象力很丰富哦. 难怪你的小猴PO会那么可爱.. 哈哈.. 欢迎你的到来. ^_^

*~kawazoe~*, 哈哈.. 是咯, BECK 真的很会仙, 而且仙得很真. 哈哈..

xianglooi said...

嘻嘻!其实我也给BECK仙到,哈哈!

s.weivy™ (:* said...

他可以拿奖了!!

最佳"仙的"奖~~~哈哈哈!

Beck Lim said...

我真的很厉害“仙”~~~~~~
叫我第一名!
哇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車也被騙的團團轉~嗚嗚~弱小的心靈再次受到創傷~我要回去房間好好的哭一輪 [>__<]...

Beck Lim said...

我真的有那么厉害仙家吗?

jaNeSSe said...

是啊, Beck, 你看有多少受害人受骗了. 封你为仙家掌门人. 哈哈..

mapleleaf said...

BECK老大特意叫我来这儿看他「仙」呢!他还真不是普通地会「仙」。XD

mapleleaf said...

根据你的问题,我做了一点调查,一点而已。XD
那包水袋确实是用来驱蝇用的,光碟的用意仍旧不明,但依我推断,光碟应该是用来聚集光线用的。

详细资料可参阅台湾某小学生的详细报告:
http://72.14.235.104/search?q=cache:O-6B061NS34J:science.lishin.tcc.edu.tw/up43/275_%E4%BD%9C%E5%93%81%E8%AA%AA%E6%98%8E%E6%9B%B8.doc+%E5%88%A9%E7%94%A8%E6%B0%B4%E8%A2%8B%E8%B6%95%E8%B5%B0%E8%92%BC%E8%A0%85&hl=en&ct=clnk&cd=1&gl=my

Beck Lim said...

我是第一名!
Mapleleaf的研究报告很有趣 !
可以去看看!

mapleleaf said...

不是我的啦!是台湾小学生的。

Anonymous said...

那包水,应该是可以驱苍蝇的,据说真的有效
感觉上是和苍蝇有复眼有关系,详细内容就不知道了。^^

jaNeSSe said...

Mapleleaf, 谢谢你介绍的网页. 欢迎光临. ^_^

Jen, 有空的时候试一试就懂了..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