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我又蒲头啦!

各位乡亲父老, 叔伯兄弟, 姐姐妹妹,
我终于"蒲头"了! 哈哈..
其实也没什么, 只想在这声明, 我依然活得好好的.

也许有着关心我的朋友们, 旧同事们都很好奇,
近一年来的我到底在做些什么,
怎么那么少看见我的出现.
无论在现实生活, 或者虚拟世界都鲜少看见我的踪影.
我只能说加入了新公司, 仿佛断六亲.

即使是我爸妈也很少看见我. T_T
抱歉啦.. =(

转眼间, 五月五日便是我加入现在 S 公司一周年了.
记忆犹新, 年前还在挣扎着该不该弃旧图新. 按这里
我也很讶异自己可以呆上一年 (或更久),
原本我只以为呆到三个月就顶不顺走人了.
因为这间公司是出名"难顶"呐. 哈!

许多人问: 你现在的公司好吗? 做得怎样?
我总是那一句: 像地狱!

问: 旧公司不好吗? 为什么跑?
我: 没有啊. 旧公司好得很.
问: 那现在的薪水一定很高, 不然你不会离开旧公司.
我: 没有多. 可能还亏呢.
问: 那你为什么还跑?
我还是那句: 两个字 – 犯贱!
哈哈.. 以上所说的可是句句属实唷.

其实呢, 我常告诉身边的同事们旧 A 公司简直是天堂.
早上九点多十点上班,
东摸摸, 西摸摸,
十二点吃饭两个钟,
五点半准时回家!
有时候还没回家, 老板会跟你说明天才继续做吧.
你看看, 你看看.. 这不是天堂吗?
[惨了, 不懂 A 公司的同事看了会不会骂我咧.. =Þ]

我很赞成同事 YJ 说的,
如果你没到过地狱, 你怎么知道你曾经到过天堂? --> 这句很赞! ^_^
地狱的生活其实和天堂差没两句.
就只差极少能准时下班,
还有老板永远不会跟你说明天才继续,
只会说今晚 die die 都要做好.
好玩了吧?

讲老老实实一句, 我并不是在抱怨什么.
如果你问我说, 这两间公司作比较, 你会喜欢哪一间?
我会答你说, 现在这间 S 公司!
你没看错, 我没打错, 正正是现在这间.
相比之下, 我会觉得 A 公司的生活太舒适了,

该是属于比较养尊处优那种.
依然记得一位很疼爱我的前辈告诉我,
像我这样刚从大学毕业出来的菜鸟,

就不应该到 A 公司这么舒适的地方,
应该到像 S 公司去磨练一下.
原因是一出来就习惯了舒适生活, 以后的路很难走下去的.
我在 A 公司呆了差不多快三年, 但是却觉得什么都不懂.
懂得最多的就是 conference calls 和写 documents.
Technically 的东西都只是蜻蜓点水.
就这样混混谔谔地过了三年..
那种感觉其实不是很好受, 感觉像是.. 嗯.. 像是很笨的感觉.
也许是不甘示弱的坏脾气作祟,
把心一横, 就横到和它天渊之别的地方..
[A 公司的同事们, 以上纯属我个人感受, 绝无恶意. ^_^]

至于 S 公司呢..

学了很多东西, 也接触到不同国籍, 不同阶层的人.
有的很难侍候, 甚至沟通上有问题, 那就当作一种经验累积.
有时候我发现原来我有一点点的工作狂.
我不介意通宵达旦地工作,
因为有时侯忙起来是充实的, 开心的.

一班人一起工作, 一起熬夜, 是一种乐趣. * 变态 *
甚至有时侯东西还没做完, 晚上睡觉还在挂心着,
赶紧明天早一点到公司去把它给弄好.
当然啦, 有时侯在心不甘情不愿地做我不想接的 task 时,
还有遇到一些不懂是有心还是有意跟我作对的人时,
我的 EQ 可是急速下跌, 破零点! * 迟早得狂燥症 *
当下的感觉是很想很想很想很想丢信一走了之.
但是事实终归事实,
在这儿丢信可要 3 months notice,
我丢了, 还得留下来三个月收拾烂摊子,
三个月后, 什么烂摊子都已经收拾好啦!
那不是很便宜那些小人吗?
我才不会那么笨呢!
要么就在丢信后, 赶快制造一个七零八散的烂摊子,
然后拍拍屁股闪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起来都觉得痛快.. 哈哈哈.. * sot 咗 *

我很庆幸我总是遇到一班很好很可爱的同事.
无论是以前那班我常常形容他们为可爱又爱搞怪,搞怪又很吵闹的同事们,
还是现在这班爱唠叨,爱斗嘴,爱理不理又很搞笑的同事们,

* 什么形容词啊? 哈! *
大家都对我真的很好很好,
所以才不至于工作到真正崩溃. ^_^


提外话
最近有不少人催我 update blog.
我感到非常惊讶, 原来这铺满蜘蛛丝的 blog 还是有人来的.
怪不得那个计算 blog 人流的 report 并没有显示全鸭蛋.
我原以为是那个 reportbug 添.. 哈哈哈..
Photobucket

讲真的, 很开心咧.
因为至少我知道这不是单单写给自己看自己爽而已. 呵呵呵..
所以, 如果你跑了进来, 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
那就请你留下大名吧, 让我高兴下, 好不好?


哎呀! 太久没写 blog 了, 写着写着就 4am 了.
赶快 oi oi 去.
此别也不知何时再见, 后会有期啦. ^_^

8 comments:

佳礼文文 said...

jaNeSSe,
哈哈..你终于"蒲头"了。是咯,自己活该下,也让我领教了假日Highway塞车的"甜蜜"回忆。
嘻嘻..我很好,还是那样帅。上个月,还有一次跟甜品公主和一班同事一起吃午餐的缘分。被她问到我是文文时,还真吓到眼大大粒。
对,我赞成新人去一脚踢的公司最好,磨练是很好的,加油!加油!加油!不过千万要照顾身体,像我以前做到生病就很不值得了。
还有,磨练后还是回到像样的天堂,balance of life 对家庭重要下的。 ;P
祝你安康啦。

jaNeSSe said...

Hi, 佳礼文文..
没想到甜品公主竟然可以把你给揪出来哦.. 她真厉害! 呵呵..
真惭愧, 到今时今日还不懂你的庐山真面目, 你要否出来露露脸呢? 哈哈..
很难说过没多久我厌倦了地狱生活, 回去天堂和你做回同事也不一定! 哈!

雅文 said...

感觉你的情况和我很像也……
也是舒服了三年多,一换公司就很要命…… 还压力到病了、瘦了……
可是现在又肥肥白白了 ~ 哈哈。

佳礼文文 said...

jaNeSSe,
 酱噢,还是让我保留神秘感的好。嘻..嘻..(不可以玩臭问人喔..)
好啊,无任欢迎,红地毯迎接你添。^-^

jOeY said...

哦。。。原来你这么爱S公司啊。。 应该给你老板看看哦。。。hehe...

jaNeSSe said...

雅文, 好久也没看见你更新blog哦.. ^_^ 还是那句, 健康最重要, 别累坏身体哦. ^_^

佳礼文文, 哈哈哈.. 我不问人的话, 那我永远也不懂你是谁哦.. 还是我可以麻烦甜品公主 snap 下你的玉照? 哈哈..

Joey.. 不要这样.. 有苦你我都知道.. 也许我们会遇上另一个天堂.. 嘻嘻..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
我很了解你的感受
我和你倒反
是从地狱回到来天堂的
当然
在地狱的日子的确是学到很多经验和见识
不过对健康和social实在是太伤了
干了两年,被家人朋友念到不行,于是转回来天堂上班:-D

jaNeSSe said...

mayshy, 你真幸运. 不懂我几时找到天堂呢.. =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