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金马仑高原的 missions

: 2009 年 5 月讯 :

续两年前的玩转 Kitty ,

又到了和 college 好友们年度旅行团的时候啦.
由于时间仓促, 又要尽量配合大家的时间,
所以我们选择较靠近的地方.
我们一齐望向高原 --> 金马仑高原.

Photobucket

其实这次的 trip 除了和好友们叙叙旧,
分享与申诉生活和工作上的点滴外,
我还有两个 missions.

Mission 1: 买近 30+ 支珍珠玉黍粟
这不成问题, 反正我有好几位猛男好友帮我拎. =Þ
朋友的"用途"就在这时候啦.. 咔咔咔..
没有没有.. 开玩笑罢了!
应该说朋友相亲相爱, 互相帮助的时候..哈哈哈.. * 谢谢和辛苦你们了. ^_^ *
朋友们听说我要买近 40 支玉黍粟后都睁大了眼睛.
朋友 A: o_O.. 你要转行回 PJ 卖包粟啊?
朋友 B: 下次看见你的时候, 你会不会变成包粟啊?
我: Eh.. 变成包粟也很不错喔.. 至少是长长瘦瘦的.. 好过变成柚子啦..
哇哈哈哈..
其实这么多的玉黍粟都不是我的,
这都是替几位同事代购的. =Þ

Photobucket
你看看.. 你看看..
小小的 Picanto boot 塞满了近 70 支玉黍粟! (一半是朋友们的.)
顿时变成"菜车". * 昏 *

Mission 2: 帮同事 E 弟弟买"士多啤梨麦芽糖"
当我听到"士多啤梨麦芽糖"这么 liu-lang 的名词时,
我脑袋出现的画面是"冰糖葫芦".(注: 冰糖葫芦是一串裹着糖浆的草莓.)
我嚷着: 不能买草莓, 下到来会坏掉!
E: 不是草莓, 是麦芽糖, 士多啤梨麦芽糖.
我以为像卖蜜糖那样的 packaging.
我: 像蜜糖吗? OK 啦, 你要多少支 or 多大罐, 大概多少 ml 的?
E: 不是一罐罐卖的, 它是一支支的麦芽糖, 红色的.
我: 哦~~? 是不是草莓形状的麦芽糖?
E 凄叫: 不是~~~!!!!!
E 弟弟快抓狂了.
只差没跺脚然后躺在地上滚. 哈哈哈..

我当时的感觉是,
惨了! 没想到和 E 弟弟的年龄只相差一年,
竟然有这么大的代沟! 完全听不懂!
根本不懂他的"士多啤梨麦芽糖"是什么冬冬.
叫他上 Google 找照片来,
找了"士多啤梨麦芽糖", "草莓麦芽糖", "strawberry麦芽糖",
都找不到他心目中的模样.
于是他转去问其他同事.
他们说 PJ pasar malam 也有卖.
我: 哎哟!!! 酱你去 pasar malam 买啦~~~
E: 金马仑 strawberry farm 的比较好吃.
问他哪一个 strawberry farm 又答不出来. 摆明玩野. =_=
于是要他用画的, 画那"士多啤梨麦芽糖"的模样出来.
E 弟弟最后放狠话: 找不到不要下来!
哇嘞嘞.. 真是胆大包天!
我回敬: 好! 我找到的话, 买一堆回来丢死你!!!
哈哈哈哈哈..

因此,
我拿着那唯一一张手画图去寻找"士多啤梨麦芽糖"的踪迹.
每每看见有卖糖果的地方都 snap snap.
好像这一辈子都没看过糖果的那样.. =_=

Photobucket
我感受不到糖果的美味, 只看见很恐怖的色素! >_<

终于, 我看见这个!
Photobucket
E 弟弟的图画相似度高达 99.99%!
拿给朋友们询问意见, 大家都说应该是这个了!
拿了两支给钱走人.
想必拿这个丢人也很痛! 哈哈..

谁知道, 晚上逛 pasar malam 看见另一种.
Photobucket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士多啤梨麦芽糖"! =.=
E 弟弟, 你的画功有待进步哦. 哈哈!

总的来说, Missions Completed!!! =P


另外,
在上金马仑, 拐进 Simpang Pulai toll 后,
看见这样的一句话: Moh Ke Ipoh Weh!
Photobucket
Perak 看倌们, 这什么意思啊?
是不是示意: 要去怡保 weh?
那个"weh"字很奇怪.
有谁知道这是哪里的方言吗?

6 comments:

佳礼文文 said...

令人羡慕的姐弟。老妈你怎么不生个姐给我75啊!!

jaNeSSe said...

哈哈.. 好像太迟了啵.. 哈哈..
Eh.. 那是同事啊.. 不是我家的弟弟哦. ^_^

WhitLey said...

揾笨..

士多啤梨麦芽糖-仲要逐家逐户去揾,差点翻转人家的铺头。

下次画工有待改进!!

JaNeSSe said...

哈哈.. Whieley, 弟弟来的. 我会叫他上画画班来改进画工的. 哈!

Anonymous said...

哇哇~~金马伦,怀念ing..去年的一月我就是去那边度假,除了路途遥远之外,去金马伦度假的经历是很美好的。和男友两人随便驾车到处逛,那种自在和逍遥很开心:-)

好快又过了一年多了...

jaNeSSe said...

mayshy, 是喔.. 金马仑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度假地点.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