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数学不等于会计

: 2009年6月5日讯 :

最近的我严重晃神, 外加健忘症, 顺便痴呆症.
我好像变迟钝了许多许多..

Photobucket

前几天下班回家,
在公司外要拐去大路的时候,
看见一辆大巴士驶来,
心不在焉的我仍继续冲了出去,
差一点儿被它撞到!
庆幸有惊无险, 我的车已溜过了. =_=
当我回过神来, 醒了!
猛问自己: 为什么这么鲁莽??!!
无论如何, 没事就好, 谢天谢地.

同事们问我, 心不在焉在想谁啊?
哦呵呵.. 我想的可多了..
我想着,
具有独特代表性的 Mr. Account Number.
具有国际代表性的
Mr. Account Currency.
具有区域代表性的
Mr. Account Branch Code.
具有国家代表性的
Mr. Tax.
是不是各具特色, 各具魅力咧? 哈哈哈哈..

你可能会懵查查, 不懂上述是什么.
看起来好像做什么大生意那样,
account number, 又 tax 的.
其实这是我正在做的 task.
正在改 logic 来计算不同性质的"吉零数". >_<
算"吉零数"肯定是我的弱点!

近来, 这些"吉零数"快把我给搞疯.
国家的汇率换成国家的汇率再换成国家的汇率.
然后加 tax 不加 tax 的.
每天看见许许多多的数字, 真的眼花缭乱! @_@

救命啊~~~~!!!!

其实我并不害怕数字.
N 年前读书的时候,
我较喜欢有算法和动脑筋的科目.

中学时期,
最喜欢 Add Maths, 次要应该是 Physics.
死背书的历史科, 的确要我命.
tokoh-tokoh, 哪年哪里打仗, 签了什么协议书.. 等等. =_=
另外一个要命的是 Biology,
很多名词要记.
心脏构图, 生态系统 (Ecosystem),

还有什么? 忘了.
这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学院/大学时期,
最喜欢 CalculusProgramming.
记得在 TARC 的时候,
有两个 semesters 必修 Accounting 科.
我对 Accounting 这科像是少了一根筋,
常常搞不清楚哪笔账该塞去哪一个地方去.

Debit, Credit, Bad Debts, Libilities.. @_@
幸好当时好友兼室友 Evelyn 就读 Accounting course.
她专攻会计,

看见我这些简单的会计课当然是盖着眼睛也会做啦.
考试前, 她教了我一些秘诀.
我用死背的方式,
两个 semestersAccounting 科都给我骗了个 A 回来. 哈哈哈哈..
那时候我才明白,
喜欢数学, 不代表一定喜欢会计.

虽然大家都是数字,
但是数学和会计并不是等号.

还好当年没有"盲中中"选读 Accounting,
要不然也许到今天也还没毕业呢. 哈哈哈哈..

无论如何,
BillingJob, 下星期我一定要把你给啃掉! * 注 : BillingJob 是 task 的名字.
不啃掉也不行, due date 已近在眉捷了.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想问 IT 人士们, Programmer 有用到 Calculus 吗?
为什么读 IT 要读 Calculus 的?


3 comments:

文文 said...

看到你形容自己"痴呆症",真是笑死我,还好没喝着水。
讲到Add Maths,我当年肥搂的, F9 ;P

jaNeSSe said...

文文.. 是真的哦.. 你没看见我罢了, 现在的我真的很痴呆.. =Þ

文文 said...

jaNeSSe, 那你还是小心为妙,安全第一,其他全部排后面。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