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09

继续放假: 烘焙记之蛋"高"少少

: 2009年12月7日讯 :

昨晚上 YouTube 搜了一些制作蛋糕的 videos 来偷师.
一边看, 一边写 notes.


我可是非常认真又用功的哦. =Þ

看了 videos 后,
其实各施各法,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制作方法,
我也不知道要跟谁.
但是我大概知道我上次"衰"在哪里了.
原来把蛋糕粉加进蛋黄糊后,
绝对不能用搅拌器了.
因为蛋黄糊里面已经有空气,
再用搅拌器就会把空气给打回出来.
同样的, 将蛋白拌入蛋黄糊后, 也是同一原理.
原来上一次我死在搅拌器上. =Þ

我稍嫌上次的"蛋kuih"不够甜,
于是这一次加了一些糖,
再加一些 Milo 粉下去,
好让巧克力的味道更浓郁.
同事 E 弟弟说, 也许是蛋白不够发, 不够空气.
好的, 这次我打蛋白久久, 打到它倒过来也不掉. =Þ
同事 CM 说, 可能是烘太久太热?
好的, 这次就180'C 35分钟, 还有加了一点 baking powder 下去. ^_^
大家说的意见, 我都有在听哦. XD

整个制作蛋糕的过程,
我最喜欢"分蛋" (把蛋清和蛋黄给分开).
在分蛋的时候,
突然有一种微妙的感觉, 觉得蛋黄很可爱.
它看似要破非破那样, 生命力很顽强. ^_^



我是一个非常喜爱吃蛋的人.
鸡蛋, 咸蛋, 皮蛋, 鹌鹑蛋, 茶叶蛋, 澛蛋, 蒸蛋, 台湾铁蛋 (很好吃!)..
通通都很喜欢. ^_^
记得有大概一年的时间,
我的晚餐既只有一颗妈妈的煎蛋和白饭而已. =Þ

很多人不吃蛋黄, 只吃蛋白.
我听过的原因有好几种:
健康观念: 蛋黄是高胆固醇食物. * 我死定了. T_T *
确实如此: 蛋黄吃了会粘喉咙, 有点咽不下的感觉.
最好笑的: 蛋黄会变成小鸡, 有点 geli, 所以不吃. 哈哈哈..

咦?
今天这篇不应该是鸡蛋篇, 而是蛋糕篇喔.
Come back! =Þ



弟: 你又做"蛋矮"啊?
我: =_= 是啰, 但这次应该有进步, 叫"蛋高少少"! 哈!
弟: 你没天份就没天份啦.. 算啦..
我: 天份是可以后天培养的..
弟: 你的生活太安逸, 是培养不出来的. 后天的天份是, 如果你做不出来就会死的时候才被激发的. 你懂什么叫做"破斧沉舟"吗?
我: =_=||||||

这是人话吗? 一点鼓励都没有呃..
我在听他讲废话咧, 大概大概是这样啦.
因为我也没什么在听. 哈哈..
没关系, 我原谅你, 反正你是老鼠.
你是"白老鼠一号"!! 哇哈哈哈..

35分钟后. 叮!



有改变哦!
它长高一点了耶~~! ^_^
来看看!



哇哈哈..
当我下刀的时候, 就感到松软的感觉.
很开心咧, 终于像样了! 哈哈..

切了一块, 赶快找"白老鼠一号"去. XD
白老鼠看了不想吃.
但最终还是抵不过"美食的诱惑",
然后情不甘, 意不愿地咬了一口.
我: 好吃吗?
他不理我.
我: *再一次* 好吃吗?
他勉强点点头.
哈哈哈哈哈...
他确实是不甘愿,
但是真的很好吃咧! ^_^
比上一次松软..
比上一次有味道..
最重要, 这是蛋糕!! 哇咔咔咔..

虽然如此,
我相信可以更好一点.
这次的制作过程, 我抓到一点窍门.
下次一定一定会更好! ^_^

明天将回去上班了.
现在的心情像是"明天开学了, 今晚要收拾书包". 哈哈..
害怕明早睡不醒,
但是我更担心今晚睡不着呢.
老毛病发作… =_=

白老鼠们~~ 我明天回来啰!! 哈哈..


4 comments:

helios said...

我几时有点头啊?!?!?!?

我只是因为蛋矮很难吞才垂下头来方便下咽罢了.

春田花花同學 said...

別做那麽大的
bake 個 8 x 8 的就足夠了
比較容易控制。
Tiramitsu 不用bake
冷藏就可以了,所以叫你去試試
hahaha

jaNeSSe said...

Helios, =_=

春田同学, 下次的 target 是 bread pudding! 昨晚在 YouTube 看到一个很简单的. ^_^

文文 said...

我只想说,你的字体很美哟,哈哈...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