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11

生日马拉松

: 2011年1月29日讯 :

原本只是以为出来吃早餐,
逛 boutiques shopping.
没有想过一大早好友给我买来蛋糕.
第一次七早八早和好友们一起庆生.
而且是在鱼头米的店铺里面.
鱼头米和西式蛋糕的 cross-over!
还真的很特别~~ 哈! ^_^
真开心. 哈哈..

Thanks Doreen, Evelyn, sis! ^_^

好友给我唱生日歌,
但是我确实觉得很 paiseh,
示意要她们唱小小声就好,
但是却更坏蛋地特地提高音量. 哈哈哈..

: 2011年1月31日讯 :

以往生日当天都会请假.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撑到我出生的时间才甘愿睡觉.
我出生的时间可是接近天快亮的时候哦.
很无聊吗?? 哈哈哈..
其实这也不算很无聊,
我的原意是觉得我出生的时候,
想必妈妈也由于阵痛而不能睡觉.
每一年的生日天就算是陪着当年的妈妈一起不用睡觉. 哈哈哈..
如果你依然觉得我很无聊,
我也没办法. =Þ

但是今年的生日天却是例外的我上班去. =)

今早起床, 雨依然下着,
已经下了好几天的雨了.
很不想上班咯,
很想窝在被窝继续睡觉. ZZZzzz
七早八早就有点小后悔为什么不请假~~~ =_=
梳洗后,
想说今天应该很多人已经回家过年了吧,
应该不塞车了.
谁知道?! 还是一样的塞车. >_<
这么一塞,
我很想转回头回家睡觉!
看着阴阴的天色,
毛毛的细雨. 显掉! =_=

显归显, 突然救星到!
突然收到好友从新加坡给我的祝福来电,
小聊了一下子, 倍感窝心.
谢谢, 维杰. ^_^

开门步入 office,
碰巧迎面而来的同事 So Very 有钱 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后来一句"生日快乐". ^_^
再后来同事们一句一句的"生日快乐",
逐渐给我的心情增添喜悦.
原来"生日快乐"这一句话可不是盖的,
它影响心情的力量可是非常的大. XD

早上一眨眼就过去了,
很快就是 lunch time.
身边要好的同事们请我在 Papa Rich 吃一顿. =Þ

Thanks to Cheah, EngChuan, Eddie, SweeKeong, MeiYong, Jane, YuJin. ^_^

吃完午餐,
同事们问我和珍女 (也是一月寿星女) 要吃什么蛋糕.
因为我们每一个月都会为 team 里的寿星仔女一齐庆生. ^_^
后来经过一轮"激烈"的讨论,
我们决定去有名的 RT Pastry 买蛋糕!
RT Pastry?! O_o
为什么 look 大眼睛?
因为以我们所知道的 RT Pastry 分行,
大概有在 Puchong, Taman Desa, 和 Subang SS15.
我们当时是在 PJ 3 Two Square 的 Papa Rich 咧,
那三间分行都离我们很远一下. =_=
后来不知道是谁下的决定,
两辆车就这样飞奔到 Subang SS15 的 RT Pastry 去,
目的就是买两颗蛋糕. 咔咔咔..
由于当地有道路维修工程, 塞车到~~
回到 office 已经是 230pm. =Þ
作反了, 好像不用做工那样~~ 哈哈哈..

下午 3+pm,
好友特地给我送来礼物,
还顺便给我买来 Baskin Robbins 的 ice-cream 给我和同事们吃.
大家吃得很开心. =)
Baskin Robbins 不应该只优惠给公众 31% 的 discount 嘛.
也应该给 31 日生日的人免费ice-cream!
我想的真美啊. =Þ

谢谢, Vinz. ^_^
但是下次就不要再破费了. =)

吃了 ice-cream, 有点饱. 哈哈..
没过一会儿, 下午 430pm,
Email 到说 Team Birthday Celebration 时间到了.
O_o 又要吃啦? 还很撑咧.

Thanks to GPBS Team. ^_^

蛋糕从盒子取出来的时候,
我真的有一秒钟的时间在想: 谁的生日啊? Lee Chai Jeny 是谁?
OMG.. 严重错字! * 照片上的字, 已被同事纠正从 Lee 变成 Loo. =_= *
哗.. 我真的真的没有看过这么丑的字体在蛋糕上咯.
我们不停的嫌弃那字体咯. 哈哈.. 很坏!

那个黑茫茫的黑芝麻竹碳蛋糕被相中,
除了它黑得特别,
我还看中它上面的 Macaron.

迫不及待把那片丑到不行的巧克力拿掉!

不是我喜欢吃 Macaron,
而是我觉得它很可爱. 哈哈..
记得第一次接触它是因为表姐学习制作 Macaron,
所以有幸尝试.
再后来之前到新加坡去的时候,
看见一间 Macaron 的专卖店.
这法式甜点最近真的好像很红一下.

Macaroon為什麼會這麼昂貴呢?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他的烘焙過程十分困難且原料昂貴,相當考驗師傅對於烘焙時的溼度與溫度等等各種條件的掌控能力,稍一閃失便無法完成那一顆顆讓饕客們嘗過就難以忘懷的嬌貴甜點。

這個被法國人稱為"少女的酥胸"的奢侈甜點可以從幾個地方看到他的講究,首先是外層要酥脆且薄,呈現微微的光澤且沒有疤痕,而內部是維持著像是半熟狀態的微 黏軟嫩口感,因此才會圍著那圈如同蕾絲裙一般餅皮,這圈蕾絲裙也成了很好鑑定的指標之一,最後才是裡頭夾著的新鮮餡料,從第一口咬下時的酥脆口感和香氣, 到第二口咀嚼時在口腔混合的味道,這才是最完整的馬卡龍。


吃了蛋糕, 更撑! =Þ

晚上有人请吃晚餐. =Þ
很佩服他们可以找到一个说偏僻又还好,
说很好找又没想到有餐厅的地方. 哈!
Decanter, 一个我们在研究如何发音的餐厅. =Þ
食物和环境都不错.
一班人有说有笑地很快过了一个晚上. =)

Thanks to YuJin, Cheah, Eddie, Kelly, and of course the big boss – CheeMeng! Thank you! ^_^

有一点小插曲.
当餐厅里就只剩下我们这一桌人时,
突然间眼前一黑, 停电了! =_=
同事们就随即在漆黑的餐厅里给我高唱生日歌. 哈哈哈..
这不是特地的啦, 真的停电了. 哈!
后来又陆陆续续地停电四五次. =_=
很邪.. 快溜! 哈!
其实当我们正要离开那餐厅的时候,
刚好餐厅里头播放着 MJ 的歌,
同事提醒了我一句: You are not alone.. =)
突然间觉得很贴切, 感动啊!
身边的人真的非常疼惜我. ^_^

回到家,
上网开 Facebook,
我的 wall 都是满满的朋友祝福.
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_^
当然还有 phone calls, SMS, MSN messages..
所有的祝福, 我都收下了! XD

经过这么一天下来,
早上显显的感觉完全一扫而空. ^_^
生日天上班原来可以是这么的美好, 这么的热闹! XD
有这么充实的生日天,
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答案是"没有", 我非常知足了.
有你们真好.
Domo Arigatou~~!!! ^_^

: 2011年2月1日讯 :

放工后到 Sunway Pyramid 做 last minute shopping! =Þ
顺便给机会姐姐请我吃饭. 哇哈哈哈..


很多人都回乡准备过年去. 
真好, shopping center 一点都不拥挤.
很多 parking. ^_^

谢谢~~ Thank you so muchhh~~!! \ (^0^) /

4 comments:

文文 said...

哇,你很久没写酱长的长篇小说料 . :p
迟来的祝福,祝贺你心想时成到点石都可以成金!哈哈~~

jaNeSSe said...

文文, 说明是马拉松, 当然长. 哈哈..
谢谢.
祝你新年快乐~~ ^_^

Patrick the Pup said...

so easily satisfied ?
wait till fa kor sing u a bday song ok ;)

jaNeSSe said...

I am satisfied with what I am having now.. =Þ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