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新加坡之旅

新加坡, 对我来说很陌生.
记得小学六年级跟随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去新加坡毕业旅行, 印象很模糊.
好像是去了Sentosa, 虎豹别墅.. 然后不记得了.
可怜的我, 一张照片都没有. T_T
小学同学啊, 你几时给回我照片啊?
(和谁去都忘记了, 甭说向谁来讨照片. =.=)
妈妈说, 我们小时候一家人一起去过新加坡.
我说, 妈妈啊, 小学六年级我都不记得了,
更不用说小时候你手抱着弟弟, 我拉着你裙子走的时候啦.
但是翻翻照片, 还是可以看见一些"可爱"的照片. 呵呵..

7 December 2006 – 8 December 2006

请了两天假, 和妈妈、弟弟和友人, 一起重游新加坡!
不同的是,
小时候妈妈带着我们去,
现在是我们拉着妈妈的手, 带妈妈去. * 好温馨. n_n *
[特别谢谢Cari Forum许多热心人士的咨询和意见, 谢谢他们. ^_^]


{ 请问箭头指着那间是什么建筑物啊? }
凌晨五点多到新加坡, 好累啊.
又不能check in, 到处走.
早上七点, 看着人家在河边jogging, 又看看人家上班.
新国的女生都打扮得很漂亮去上班哦. 呵呵..


Strand Hotel很不错一下.
适合一班人住在一起, 因为那里有很大的房间.
有一张Queen, 两张Single,
我想还可以多加两张extra beds, 够大吧? ^_^


晚上一定要到Orchard Road去看圣诞灯饰.
整条街都充满了圣诞布置. 很漂亮! ^_^
MERRY CHRISTMAS!!


弟弟看见McDonald有不一样的产品, 所以去试了.
感觉就像吃了一个糯米鸡饭, 很chinese味. 哈哈..

虽然我们待在新加坡的时间很匆忙,
却明显地觉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不同, 好像新国都很好.
不说别的, 就我们亲身体验的,
在马路上过马路, 即使是路人的错, 不看好红绿灯乱乱过马路,
新国的司机们仍然停下车子让路人过马路.
你试下在KL乱乱过马路, 我看你不被撞死也会被司机horn死. =.=
还有, 新国的马路不像我国这儿一个洞, 那儿一个洞,
一个不小心"king kung!", 辗过一个大洞, 车子受伤了, 心痛死了.
(严重讨厌TropicanaBandar Utama附近的路, 到处都是洞! 气! >.<)
我们还需要Osim iGallop吗? (不懂iGallop? 请看图.)
反正我们每天都在不平的道路上iGallop着, 所以不需要了. =.=

如果要在新加坡鸡蛋里挑骨头,
我大概只能想到新国MRT的电梯太快了啦.
人又多, 电梯又快,
每次妈妈踏上电梯的那一步, 我都很担心她跌倒. * 汗 *
老人家和孕妇很危险哦.

在新国看见一个很特别的交通标志.

当时很"山芭"地想, 这代表什么呢?
所以也很"山芭"地拍下来. 哈哈..
后来才发现这原来在新国很普遍的呢. 咔咔..

等我储备足够的"银"弹, 明年我一定会再来. ^_^

从新加坡返PJ, 从PJ返关丹,
继续向CheratingKemaman去.. 待续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反正我们每天都在不平的道路上iGallop着, 所以不需要了. =.="

哈哈,我笑到不行,因为我也有同感,哈哈,我想iGallop在新国比较好卖吧?! 嘻嘻!!

好多很美的照片哦,好期待,你快快在update啦~
(*又说新国女士们都很美,但是没有在你的照片看到半个人影.. =.=,sienz掉..)

新怡 said...

请问箭头指着那间是什么建筑物啊?
esplanade singapore

又有榴梿头之称!

你好, 我是新怡!

jaNeSSe said...

蛋塔公主, 我当时专心看美女, 忘了给她们拍照啊. 哈哈.. 但是她们上班好像我们这里去dinner那样. ^_^
耐心等待, 这篇东东用了我很多时间啊. 但是你说漂亮, 我很开心一下下. 哈哈..

新怡, 哈啰. 欢迎你的光临. ^_^
哦.. 谢谢你告诉我哦, 但是它是拿来做什么的?

新怡 said...

抱歉! 应该是榴梿壳才对! 不是榴梿头! ^^

那是一个艺术表演的地方, 像歌剧、舞台剧等等! 也可以开小型演唱会~~

更多的资料, 可以游览http://www.esplanade.com

jaNeSSe said...

新怡, 哈哈.. 哦.. 原来如此. 那就像Australia的Sydney Opera House? 谢谢你. ^_^

Anonymous said...

janesse,谢谢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喔!最后一张的照片,当我去新加坡的时候也觉得奇怪,为何又zig-zag的案纹,真的是无奇不有!还是我孤陋寡闻?!呵呵!

jaNeSSe said...

twilight, 我也只不过是说了一句话, 何必言谢. 哈哈..
那个zig-zag的案纹, 我承认我是山芭. 咔咔..

Anonymous said...

哇,車今年年頭也有去。也是來也匆匆,去更加匆!
或許有人認爲獅囯的人民怕輸。但是國家各方面的系統和文明,確實叫鄰國的我們望塵莫及。
像你說的車讓人,其實就是一個最好的典範了。
然後,車也認為那邊的電梯速度也比我們快。想想看我們這邊,每天浪費在等電梯,上下電梯的時間,可能就足以讓人抓狂了啦~!

馬國人,革命尚未成功,我們仍需努力加油呀~ Vroom Vroom

jaNeSSe said...

車太炫, 是啰, 我国和新加坡相隔于一段桥而已, 但是却有着天渊之别. 我国需要改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太多..

Angie Tan said...

wahhh...

Merry Christmas!! Hope you enjoyed your holiday in S'pore...

jaNeSSe said...

angie, hope you enjoy your holiday in Malaysia. Welcome back! ^_^

Anonymous said...

那个人称“榴梿壳”的esplanade是新加坡艺术表演场地,内设1600个座位的音乐厅、2000个座位的剧院,还有一些演奏厅等。

想到新加坡旅行,可以浏览《非常新加坡》http://www.visitsingapore.com/publish/stbportal/zh/home.html

至于路旁漆有锯齿型双黄线的路段,表示车辆完全不能停下来让乘客上下车,更不能泊车。

若是锯齿型的单黄线,则代表只允许乘客立刻上下车,但严禁车辆做短暂逗留。

外国的月亮不是那么圆的,君不见南北大道上的新加坡车牌的车子都很狼咩?一些奉公守法的新加坡人,只是在国内循规蹈矩而已。


嗯我只是路过这里。

Anonymous said...

补充一点~~

新加坡的电梯有两种速度,安置在地铁这些繁忙地区的电梯速度会比较快一点,因为大家赶着上下班,所以你下次携老带幼来新加坡时,要注意上下电梯的安全哦。

jaNeSSe said...

我是佩佩, 哗! 谢谢你的information. 你让我知道和了解更多了. 嘻嘻.. 欢迎你啊.. 常来哦.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