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活于国庆前夕

: 2007年8月30日讯 :

今天抵达公司的时间是早上七点.
我一步出电梯,
在公司驻守的 guard 便对我说了一声:"Good Morning."
我推开另一扇门, 眼前一片漆黑.
Guard 给我开了灯,
我感慨:"在这儿工作了两年, 从未如此早到过." =.=

同事们陆续出现.
由于某种问题, 把原先的计划延迟了半个小时.
把我搞到"倒泻箩蟹"酱.
[广东话中"倒泻箩蟹"用于比喻遇到突出困难, 束手无策的尴尬状态.]
八点钟到九点半的时候,
好像打仗那样 ping ling pang lang.
手汗症的问题, 差点儿把 keyboard 给淹了. * 夸张 *
好啦, 早上九点半, application 正式 活了 (go live)!!
但是却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兴. =.=

由于早上的问题, 真的把我们忙昏了.
一下子来一个 emergency meeting,
没一下子又一个 emergency meeting.
可想而知那是多么的严重.
没办法咯, "受人钱财, 替人消灾", * 讲到好像做坏事酱. =.= *
唯有忍下那口气收拾烂摊子. >_<

在电梯口遇见一位不同 floor, 不同 team 的同事.
他看见我便问到: "你好像很忙 hor? 今天 go live 喔."
哗, 连你都知道?

过后大家分工合作,
code 的看 code, 改 code 的改 code,
请教别 team 的同事, 继续请教他们.
大家不惜退掉或延迟所有的约会, 呆在公司 OT.
当然 Project Manager 也很识趣地给我们 order Domino,
他说当作是 Go Live Dinner.
一餐 Domino 就想收买我们? 没那么容易!! 哈哈..

到了晚上八时许, 大家的心也不懂飞到哪里去了.
在厕所遇见一同事, 惊讶地说:"哇! 你们还没回家啊?"
我说:"是咯是咯,我们打算在这里 countdown.." T_T
人家开开心心去看耀眼睽灿的烟花,
而我们就呆在公司看着让我们眼花花的 code,
让我们心里很不平衡啊~~~~ T_T
但是我们的公司就是如此地有人情味,
听见 Project Manager 说让我们在这假期里好好的休息吧.
有问题就到星期一才看吧!
顿时, 我们的心情完全平衡了. 回家!!! ^_^

其实这 project 也有两三年了,
能亲身 involve, 和目睹它 go live 确实是一种荣幸.
因为不是很常有这样的机会的,
有的人可能在 live 前就离开了,
有的人可能在 live 后才 join 公司,
所以这确实是一个机缘.
在这段日子里, 对于我这菜鸟而言,
真的获益匪浅.

我想把今天这么历史性的一天记录下来.

好久没好好休息了,
深深地体会到"得闲死, 唔得闲病"这句话.
要病也不敢病啊..
现在好累, 好累..
明天终于可以回家看爸妈了. ^_^

顺便记录:
2007年的国庆日,
我, 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写 blog,
渡过马来西亚五十年国庆. =P

今晚的国庆, 你们去了哪里庆祝呢?
我不能出去, 你来告诉我, 外面是如何的热闹吧. ^_^

6 comments:

Just .. JesS said...

哈哈 .. 我在英国没庆祝国庆..

你的~要病也不敢病~ 印证了我现在的心情
我现在努力的写报告 .. 又是个赶的没天没日的夜晚

嗯.. go live .. 不懂真正是什么?
但我猜想是你忙了很9 的project 要派上场了。

恭喜恭喜!

我的 project 还有5年才 first oil, 就是采矿第一滴油

Anonymous said...

not too sure wat u means by go live. but definitely can understand how u feel now. at my place, we have crazy long winter. so all the construction have to be in summer. so once summer we will working like crazy.... but winter we can take long long holiday.. i think there is a month that i drove 7000km a month work 10 - 12 a days on basic. i even work sometime 14 hr days. that really kill all my life. but they start keep me in the office. so i can do report and design... but my boss was asking me whether wanto go north alberta to work during winter. Big money but really kill my life... work 10-12 hrs a day. 7 days a week.. but after 3 weeks u get 5 days off..

Lee Keong

Anonymous said...

恭喜老爷,贺喜夫人,你的Application Go Live 了。
很"刺激"吧。。嘻。。嘻。。

jaNeSSe said...

it just me .., 哦.. 原来你在英国采油的啊?

LeeKeong, so good leh.. after 3 weeks then 5 days off wo.. that's mean you only work for 3 weeks in a month?

it just me .. 和 LeeKeong, 其实 go live 是指那个 system 可以供 users 使用了.. 抱歉, 之前没讲清楚. ^_^

佳礼文文, 一点也不刺激. 教我你是如何活过来的... =.=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问题。我觉得我"还没活过来叻"。。想做的事,现在又不能去做。。哎。。"臭Janesse",令人伤感的问题。。。 :P

jaNeSSe said...

佳礼文文, 哎呀.. 骂我哦.. =P 怎么啦? 没有在 AxS 了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