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一颗大西瓜

话说某一天, 我们一伙人去超市选购西瓜.
西瓜专家 MY 以拍鼓的手法, 来回拍完全场的西瓜,
选出一颗他自觉又甜又多汁的大西瓜回去. 哈!

我开始头疼, 这么大的西瓜怎么放进冰橱啊?
一向语出惊人的同事
Joey,
* 一定要把名字写出来.. 她的玉指曾在这儿出现. 哈哈.. *
又有惊人的言论, 她说:"把西瓜放在水里浸泡, 西瓜会变得比较多汁."
哇! 又是我孤陋寡闻啊? 怎么会没听说过? >_<

那如果我把那些干渣渣的橙啊, 柚子啊,
放进水里, 那不也就变得多汁? 哈哈..
同事 Suean 不经意听见了, 开始来一场小型辩论会. =P
Suean 说:"因为冰橱不够大, 浸在水里可以使西瓜冰凉一些."
看来 Suean 的解释逻辑性比较高,
但是 Joey 坚决表示她家里是这么做的. =.=
于是我问了有百科全书之称的老大
MK,
并把 Joey 的话告诉他.
随即 MK 哈哈大笑, 笑说他没听说过. XD
他觉得说, 那样做应该是把农药洗掉吧.
连百科全书也说不出原因,
还是找最可靠的 Google 叔叔好了. 嘻!
转载自他处
古人没有空调,酒又是热性,吃到腹中难免燥热——村酒初品无味,实际后劲还是挺大的。妻子将浓茶放入井水中,等到冰镇完毕再拿上来,正好拿给丈夫,既解酒又解暑。西湖四周也还有许多可以饮水的井眼,大概也有老住户把西瓜在水里冰镇,傍晚时候捞上来吃的。井水的好处不必说,然而用井水浸西瓜的人却越来越少了,有的想浸却不让浸——污染越来越厉害,仅存的井眼被当作文物保护起来。我们只能再凭磨光了的青灰色井沿,和隔着护栏的隐约的井水回想起旧时的模样。
连续找了几篇文章来阅读,
大致上都是说把西瓜里浸泡在水里有冰镇的效用.
那就是说 Suean 的说法是对的. 嘻嘻..

当天把西瓜捧回家, 除了把它剥开两半,
真的不懂该怎么把它塞进冰橱.
于是采用了古代冰镇法. =P

由于没有水缸, 也没有大的洗菜盆,
所以到厕所找来了水桶..
没错, 以上的照片正是摄自我家厕所.. 哈哈哈..

7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哈哈,很创意哦

Angie Tan said...

wahhhh.. so biggggggg...

Just .. JesS said...

水里冰镇 。。
我公公婆婆也是那么说, 该不会错吧

jOeY said...

可恶,出卖我~~ T_T
其实这是爸爸教的,每次买了西瓜回来,就会叫我们将它浸在水缸里,这样西瓜才会特别甜,特别多汁,特别好吃噢!
爸爸这么说,一定有他的道理,所以我还是坚持立场噢!!哈哈!!

jaNeSSe said...

咦? Joey, 终于逼到你现身啦? 哈哈.. 女主角来啰~~~~ 哈哈哈哈

CGYAn said...

哈哈,真有你的。
我妈真的有将新年过量又吃不完的干渣渣橘子放进水里浸,真的有比较多汁,但不好吃了。

jaNeSSe said...

CGYAn, huh?! 真的可以啊? 好的, 我改天去买干渣渣的橙来试一试.. 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