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梦之 Team Building

: 2009年10月22日讯 :

今天很累..
因为今早我从梦中焦虑到惊醒!

有的人问我为什么常常做梦?
为什么有的人就是没有梦?
嗯.. 如果我没记错,
曾经看过一些报道说,
其实每个人睡觉都会做梦的.
一晚还不止一个呢, 是很多个梦!
多数在快要醒来的时候所做的梦会比较有印象而已.
意思是, 一整个晚上所做的最后的一个梦.

我觉得我是 typical 的水瓶座,
非常符合爱幻想和天马行空的特质.
差不多每天晚上睡觉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梦.
但是过了一阵子就不记得了, 有点可惜啊.
日后我会尝试把一些有趣的梦记录下来. (如果我有时间的话. =D)
不好或可怕的梦就算咯! 嘻!


今早的梦!
忘了梦中还有谁, 只记得有几位好朋友. =)

** 紫色字体是梦境, 黑色字体是现在的想法. **

话说要去 team building.
我们去到一个靠海的地方.
与其说是地方, 不如说是一个岛.
这岛上有着许多旧英式的 apartment.
那些屋子绝对不是旧旧烂烂的.
全都是带有蓝绿色落地玻璃的屋子.
在阳光照耀下, 玻璃的反射, 亮晶晶的,
显得旧英国式的 apartment 很漂亮.
很难用词汇来形容, 但是真的很漂亮! ^_^

我觉得岛上的人很聪明.
他们住在海边,
用玻璃不仅美观, 而且也不怕"风蚀".
因为玻璃比较能抵挡风蚀..
=_=||||||||||||
什么道理啊?
我不晓得为什么我当时会这么认为.
更不晓得这想法是正确吗?

好啦, 后来不知道怎么样.
通常梦都是没有连贯性的, 可能是我忘记了?
大家来到一个房间,
DJ Phoebe 来讲解这 team building 的流程.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懂为什么会梦到 Phoebe,
是我听太多 MyFm 吗? 我只是在上班的路途中收听哦.
还是因为常看到 Astro 欢喜台的广告?
不知道啵.

team building 要玩的只有一个游戏.
我不懂梦中安排的游戏有几个, 也许有好几个,
但是我看见这游戏后, 我就惊醒了! 哈哈哈..
我跟你说,
这个"我所知道的游戏"肯定是挑战你的勇气和心脏负荷极限!
那些 Theme Park 的游戏不是有 ultra-extreme excitement rating 吗?
这个游戏肯定是 rating 爆灯的!

我怕我形容得不好, 于是我凭记忆画的.
画到不是很好, 请用一点点想象力. 哈!


它是一个二十几层楼高的"东西"!! (建筑物? 高塔?)
为什么我知道二十几层楼高?
因为我在梦中问人的!! 哈哈哈哈..
它建在海上, 四面都是海.
中间是由一根粗大的柱子支撑着.
好友 SF 在梦中问我:"你猜那柱子是空心还是实心的?"
我答:"当然是实心啦, 不然怎么够力撑着啊?"
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记得咧!! XD

好啦, 看看 Phoebe 如何讲解.
她说这是一个政府规定每个人都要参加的 team building.
感觉上像是国民服务那样吧, 一个 batch 一个 batch 的.
那要怎么玩呢?
其实和 Bungee Jump 差不多一样,
就是从二十几层楼的高度一跃而下!
但是不像 Bungee Jump 跳下去后就倒吊着"丢丢 FING".
这个无名氏游戏是当你跳下去后就会转变成荡秋千!! o_O
让你逍遥自在的在蓝蓝大海上荡秋千.
不要问我怎么在跳下去后如何变成荡秋千.
不禁让我想起 Transformers.
在梦中可是觉得理所当然,
但现在回想起来, 要怎样变喔~~~~??
都不 logical 的. =_=

这游戏的宗旨就是当你不顾一切的跳下去后就会换来逍遥自在.
简解: 先苦后甜.
庸俗的广东话:一啖沙糖一啖屎.
这一段是乱吹的!
因为突然想起那句广东话, 硬塞进来. 哈哈哈..

我得知那个游戏的玩法后,
我可是很害怕呀!
我既惧高又胆小,我怕我跳下去后会晕死掉!
但是 Phoebe 说如果不敢跳下去的话,
那就得从那把梯子爬下来!
天啊~~
那梯子是 90 度直直的从二十几楼到地上!
怎么爬~~~?? T_T
我一向来体能不好.
二十几楼高的海上一定很冷, 如果我爬到一半不动会冻死吗?
如果我爬到一半就手软脚软怎么办?
梯子就只有那么一把而已,
如果有人也是爬梯子下来, 而我又停滞在半空中, 那岂不是很"阻街"?
如果我要快, 不慎叉错脚, 那不就摔死吗?
我不会游泳啵.
哈哈哈..
我在梦中也可以想出这么一堆东西!
从这个梦就反映出我真的很怕死!! 哈哈哈哈..

我一直挣扎着要不要跳? 要不要爬?
跳, 我需要人家帮忙, 一脚大大力踢我下去! 千万不要留力!
爬, 我怕我爬到半空中就整个人软掉. =_=
跳? 爬? 跳? 爬? 跳? 爬? 跳? 爬? 跳? 爬? 跳? 爬? 跳? 爬? 跳? 爬?
很挣扎! 很挣扎!
我就这样, 我惊醒了!! 哈哈哈哈哈哈..

呐! 不准 "cheh" 我~~! 哈哈哈..

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
我要怎么上去啊?
梦中没有解说喔.
我只一味儿想着怎么下来, 没想到怎么上去. 哈哈..

刚才和 Vinz 吃晚餐的时候, 把故事告诉他.
他很好奇为什么我能常常把梦记得这么清楚.
我觉得啊,
醒来的时候是把梦记得最清楚的时候了.
如果一醒来就起床东摸摸西摸摸, 那就肯定不记得了.
但是,
一醒来, 不要做任何事情, 继续躺着,
静静地回想梦境一遍, 那就能把梦给记起来.
这是我的方法啦, 也许是看个人的吧. ^_^

也许是我常常做梦,
脑袋的 memory space 耗尽了,
所以脑袋开始退化, 常常患失忆?
其实梦太多是不好的,
因为脑袋根本没有好好的休息. =(

说回今天的梦,
如果你在我的梦中, 你会选择跳下去还是爬下去呢?
凭良心回答哦.

** 好几位朋友告诉我, 因为不会打中文所以不留言给我.=_=
喂, 是谁叫你一定要留言中文啊?
你回英文或马来文都行啊!(不要太深奥就好啦! 哈!)

6 comments:

nee said...

两个都不敢也。。如果没有读你的文章,我还以为是爬楼梯上去然后跳下来的游戏。。==' 旁边你画着一群小鸟好像意味着你很渴望在现实里有时间去享受你想要的,但是那个好像在当下有点遥不可及,应该是你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压力,然而你却同时又可以找到一群好朋友、同事陪你一起共患难。可能这是为什么你会梦到team building. 你在梦里挣扎着要跳不跳,菲比一直给你压力,是不是意味着你想跳槽啊?但是又怕死,怕半天吊(怕跳到不好的),不知要如何是好。那个‘东西’已经有20楼高,表示你在工作表现不错吧。哈哈哈。。全是我的想象力罢了。 : P 画的很不错哦。^^ 无论如何都好,感觉到你有一定的压力但在同时又很开心。祝福你啦。=)

Anonymous said...

hahahaha, daripada gambar yang dilukis, didapati ini bukan perkukuahan pasukan tapi adalah perceraian pasukan. Nampaknya rakan rakan anda satu satu melompat ke dalam laut dan membebaskan diri. Adakah anda tersangkut di atas??

jaNeSSe said...

nee, 我要套用一句最近我从综艺节目学回来的话:"You are so magic!" 哈哈哈..
你讲到头头是道哦! 很厉害!
现在想想你所说的, 也许真的是我潜意识里的想法吧. 谢谢你的解说. ^_^

jaNeSSe said...

Anonymous, haha.. sorry la, I cant reply in Malay as my Malay is really really poor. =Þ

Ya ya.. I think I am one of them at the top left hand side corner.. want to jump down but dare not do so.. haha..

Anonymous said...

不跳也不爬。。。
高高在上。。。

Vinz

文文 said...

我去睡觉梦梦看先... :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