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绿化味蕾

: 2011年8月29日讯 :

今天是农历八月初一.
答应了妈妈,
逢初一十五吃素,
所以今天下班赶着回家煮. =Þ

锵锵~~ ^_^

不要以为看似简单,
对于我这种极少煮饭的人来说可是思前想后,
上网做足功课呀.
为了这餐,
昨天我在 supermarket 的蔬菜部转圈圈.
想着要煮什么好呢?
虽然说素,
也不要素到只有青菜而已,
顾虑到要是食肉兽弟弟看见只有青菜而脸都绿了,
因而赏脸夹两条菜而已意思意思,
那我可惨了 (因为我得把它们给解决啊.)..

事实证明我对弟弟还蛮了解的.
他劈头第一句话: 今天好青啊~~
哈哈..
再来一句: 幸好还有炒蛋下饭.
哈哈..
我就知道. =Þ

烫西兰花 + 素蚝油

其实我对 broccoli 没什么兴趣.
但是它的营养价值高,
可以防癌抗癌什么的.
即使不怎么喜欢也要吃一点.
重点是,
它的做法极度简单. 哈哈..
把 broccoli 烫个一两分钟,
捞起来摆盘,
拌上素蚝油便搞定! XD
但是简单归简单,
从网上翻到一点小撇步,
就是在水里撒上一点盐和油即可以保持 broccoli 的翠绿.
是不是很美咧? 哇哈哈哈..

清炒菜心

这没什么好讲的.
只不过和平时不同的是没有下蒜米.
因为吃素/斋不能吃蒜米,
反正搞不清楚素/斋,
最好还是不放蒜米比较好.

乌龟豆炒蛋

其实我在上个月才知道原来吃素是可以吃鸡蛋的,
但是 kampung 鸡蛋除外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
反正请示过相关人士说可以吃鸡蛋,
我喜欢之余,  * 非常喜欢 *
弟弟也可以下饭,
我何乐不为? =Þ

斋江鱼仔

它是冬菇茎弄的,
很 crunchy.

这一道也是特地给弟弟下饭的啦.
但是我不小心又给弄焦了. 哈哈哈哈哈..

我煮的第一顿素晚餐,
记录完毕,
谢谢阅读. XD

希望大家尽情享受美好的假期~~ ^_^

1 comment:

文文 said...

"吃素是可以吃鸡蛋", 也不完全对。真修行的人还是不吃的,我也是能免则免。得道罗汉、菩萨不在此例,非凡夫可测故。: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