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2, 2010

2010 Genting Countdown

: 2009年12月31日 - 2010年1月1日讯 :

有人兴致勃勃说上 Genting countdown 哦~~
这一次还真的是工作以来,
第一次和同事们 countdown. =Þ

在 office 里,
几个女生凭着伶俐之齿, 三寸不烂之舌,
"WAT" 老板给我们做半天回家!
起初他也不答应,
最终还是放我们回家去. 哈哈哈..

也许是连续三天的假期, 所以很多人放假.
我们 6+pm 从 PJ 出发到 Jalan Pudu 载同事 Chuan 姐,
原本以为往 KL 方向会因为封路而塞车.
谁知道, 异常地塞都不塞一下, 畅顺得很!
比我原定的预测还快了一小时呢.
之后从 Jalan Pudu 到 Setapak 的 TARC 载同事 Banana C.
又以为会很塞的啦.
又是出奇地没有塞车哦!
此外, 另一对 Puchong 金童玉女,
从 Puchong 出发,
据他们说他们那里也不塞哦.
通常 Gombak toll 在节日也是塞到不行的.
以往上 Genting 也是车头紧贴着车尾上山的.
这一次都没有看见车龙咧!
是我们太早上去吗?
但是我们上到云顶也都 9pm 了.
不寻常, 很不寻常..
奇怪人都去哪里了?

前一天拿到手的新宠儿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真的没时间看说明书啊.
我只是翻了一些基本 functions 的使用方法而已,
于是连说明书也一并带上山. 哈哈..
基本上还在试机阶段,
什么 mode 都乱用一通. =Þ
无可否认, 它比傻瓜机还要好用. * 不好用就惨了.. *
但我却像是一个傻瓜在用一架好相机! 哈哈哈哈..
给我一点时间来 practice 嘛. =Þ
我觉得它好是因为我这种手抖到乱七八糟的人啊,
在没有 flash 的情况下,
拍出来的效果竟然是很稳的, 颜色也很好, 很清楚! ^_^


我知道很多 DSLR 高手看到这些照片不会觉得很好.
但是对我而言, 我已经很满意了! 哈哈..

去 countdown, 当然少不了最重要的烟花!
原本在上山的山路上,
我还大赞当天天气晴朗, 没有雾.
我们 11pm 已经和人潮一同站在 outdoor 吹寒风等待烟花的时刻. * 好冷好冷! *
一直还是没有雾的, 清得很!
好衰不衰, 真的是好的不灵丑的灵,
1145pm 左右, 开始起雾.
12am, 喊到 1 的时候, 更是大雾!!!
由于雾太厚的关系, * 真的很厚很厚的雾! *
全程大概 5 分钟的烟花,
只听到 BONG BONG 声, 和一些光而已!
大雾 + 烟难散, 什么都看不到!! 多惨啊!
大风呀大风, 你去哪里了呀?
我们多想那个放烟花的人停一停, 等到没有雾再 continue. =_=
但是没有 pause button. =_=
其实 12am 一到他暂时不要放烟花, 我们也 OK 的嘛.
他迟一点放, 等到天气好一点不行吗?
因为他放了, 也还真的是白放, 浪费钱而已, 都看不到的! Orz
所以烟花照也僅僅只有这样而已. =(


它有一个 Firework mode 的,
但是 capture 很慢也很暗, 看到黑麻麻罢了. =(
所以我调去 normal mode.
下次再试 Firework mode.

很失望啊.
我第一次看到这样一片白芒芒的烟花. T_T
难道老天爷就是要给我们选择先苦后甜抑或先甜后苦?
以往, 都是塞着上山, 可以看见灿烂夺目的烟花.
这次, 顺顺上山, 但是看见一团朦胧胧的雾! T_T
选择哪一个咧? 当然是前者啰!
特地上山看雾, 倒不如回家睡觉! =_=
但是我们一行八人同行,
可以一起倒数, 是缘分.
平平安安, 无灾无难, 是福分.
知足, 惜福呀. ^_^

我们在 Genting 四处乱逛, 进赌场看一看.
真的只是看, 我们没有人要赌, 很乖的. 哈哈..
其实我们在等时间, 让人群先下山.
我们大概 3am 开始下山, 仍然很塞车! =_=
于是我们龟速下山, 回到家已经快 6am.
累到不行, 倒头大睡.
但是! 1045am 被隔壁的装修声吵醒, 不能睡! @$%#$%#$

K 妹妹 (同事 E 弟弟的女友) 说每次和我出门都是天气不好,
还有都没有好结局的. 哈哈..
想一想, 每一次和他们出门真的很衰下的啰! 哈哈..


还有吗?
还有很多平安无事的纪事没有记录咧.
好像我只记录那些衰事. 哈哈..
不是很衰啦! 还好还好..哈哈..
今年要有更多活动,
找出谁是带衰运的那个.
我们等着瞧呗. 哈哈哈哈哈哈..


顺便说一下我的 Canon G11.
基本上,
如果不是我的 Canon IXUS 40 用了几年坏了,
然后暂用姐姐弟弟转手过来的 Canon Powershot TX1, 超级不好用! 不顺手.
之后机缘巧合 + 顶 Canon TX1 不住了,
我也不会换一架新相机.
很多人问说为什么我要选 Canon G11, 而不是 DSLR 呢?
毕竟它们的价钱很相近.
之前只想过换回一款新的 IXUS.
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一种叫 Prosumer 的,
但是价格和 DSLR 差不多,
于是一直挣扎要 Prosumer 还是 DSLR.
考虑了好多因素,
知道自己的惰性和耐性,
我应该没有耐心在慢慢转镜头. =Þ
DSLR 比较大个, 又比较重.
我是常常拿大包包的, 因为我爱塞很多东西进去, 有时塞 jacket.
出去玩, 很不方便,
要带包包, 又要带另一个相机袋把它给装起来,
不然就是要常常把它架在脖子上,
我害怕会撞到它,
因为有时候我很粗心, 常常这里撞那里撞. =Þ
G11 比较小且轻, 轻易可以放进包包.
还有它的评价也很不错.
那又有人问, 为什么不买 IXUS?
是啊, IXUS 是好, 又便宜.
但是有点"显"了, 想试下别的嘛.
人是要进步的, 一步一步学, 阶梯式地上去.
我还有很多要学的!
也许下次我要的相机是 DSLR 呢? 哈哈..
以后再说, 至少现在我很满意我的 G11. ^_^


7 comments:

文文 said...

没错,就好像选老公酱,不是选最好的,是选最适合自己的。:p
照片不错嘛,看得到你拍的东西咯,哈哈~~

jaNeSSe said...

dolphine, Happy New Year. ^_^

文文, 看不到那些已经扔了. 哈! 我知道我还没到你那样的水准. =Þ

文文 said...

我有水准的咩?谢谢你弄到我心花怒放,心花朵朵开,心情愉快,心......想事成啦,哈哈~~

jaNeSSe said...

文文, 你的水准肯定比我高好多好多好多啰. 哈哈..

文文 said...

承你贵言,既然你是做梦高手,我祝你晚晚美梦啦~~

calverstine said...

很漂亮哦。。喜欢右边那张,其实之前写了一些踩你的comment,不过maxis网络不美。。上是page not found, well 加油咯。。上多谢好blog给我读读..

jaNeSSe said...

calverstine.. 欢迎光临. ^_^
踩我? o_O 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