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烘焙记酥皮

: 2010年3月7日讯 :

曾几何时, 我每一天都上来 PO 一 PO.
最近却有整一个月的时间搞失踪.
主要原因是工作非常忙碌啊.
自从新年从家乡回来后,
就是工作恶梦的开始.
每天在公司待上多于十二小时, 然后回家睡觉,
隔天又重来, 周末也是如此.
最近 FB 的朋友们常看我怨声载道.
前几天春天花花同学说我空闲的时候少见我出现在FB,
反而是我忙的时候就常 update FB status.
因为我有空的时候就写 blog 啊. =Þ

算啦,
聊起工作只有一个"显"字. =__=

之前看见博客做很简单的 pie:-
搞得我心痒痒加手痒痒.
想说弟弟很喜欢吃面包店的小 pizza,
可以试试做给他吃.
姐姐也常煮一大锅"辣死人不偿命的 curry chicken",
买来给她弄 curry chicken puff 也不错.
嗯.. 我有这么伟大吗? * 咳咳 *
其实我是想弄些他们喜欢吃的东西,
即使失败了, 他们还是会吃的嘛. 哈哈哈..
于是在新年前我就买了酥皮来玩.
但是却被许多突发性的懒惰虫袭击,
那些材料也只有被搁在一旁的份儿. 哈!

今天打开冰箱,
看见我那原封不动的酥皮, 再看看 tuna 罐头,
反正"显"了这么久, 动动手也不错.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实验品! =Þ

首先,
把酥皮从冰箱拿出来并把包装袋上的 instructions 看了好几遍,
以免上次的汤圆灾难再重现, 搞得我满头烟. =Þ
好啦, 弄了两种 pattern,
一个是 tuna puff, 一个是 tuna pizza.
涂涂抹抹了一翻,
跟着 instructions 的指示把它们放进 microwave,
210'C – 230'C 直至金黄色即可.
既是几久啊~~? =___=
第一轮, 我按了 2 min.
2 min 后, 好像都没变过.
于是第二轮, 我又按了 5 min.
5 min 后, 都没熟过 eh…. =___=
不可能这样的啊,
人家在 blog 上都说很简单的啊,
为什么偏偏事情到我这里就变得这么难啊? =___=
尽信书, 不如无书,
我决定乱乱来搞! =Þ
看见 microwave 上有一 Pizza button,
按了那 button 后决定让它自生自灭.
谁知道一转身, 就听到 "bla bla bla 嗞嗞" 的声音!
哇! 酥皮突然膨胀起来啦.. 好好玩! ^_^

(那个还见得人的 tuna puff 留给姐姐当明天的早餐. =Þ)
近两天我咳嗽咳个半死, 我不敢吃.
庆幸我家不只有一只白老鼠, 而是有两只!
弟弟不在家, 所以由姐姐顶替白老鼠一号的宝座. 哈哈!
起初姐姐看见那干巴巴且微焦的 tuna pizza 有点不敢尝试.
在我半哄半骗的情况下,
她当然是没有选择! 哈哈..
随即, 她的第一句话是: 酥皮好吃!
于是我也小咬一口, 还真的不赖哦. ^_^
姐姐说应该把酥皮给烘好后才把 tuna 给涂上去, 那就不会干巴巴了.
哦.. 也对 hor..
好的好的, 下次我再试一试. =Þ

唉, 我那 Bangkok 游记严重 delay.
等我有空 (最近的口头禅), 我再上来继续写.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