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葡萄柚冰淇淋和芒果冰淇淋

自三四年前,
看了《生活智慧王》的简易作冰淇淋后,
我已吵着要制作冰淇淋.
A 同事帮常听我嚷着嚷着,
永远只闻楼梯响, 不见冰淇淋下来! 哈哈..
A 同事帮甚至在我新家入伙的时候,
给我送来一样制作冰淇淋的重要工具 -- Blender. ^_^


但是,
这 blender 的命运是很"清闲"的.
因为它只有在我新家入伙当日做了几杯 fruits blended 后,
就一直被搁放在橱子里.
这么一搁也搁了好几年. 哈哈..
A 同事帮, 我对不起你们! 哈!

上个周末,
难得不用工作,
完完全全给自己时间休息.
然后不懂哪儿来的 mood,
履行多年前的意欲,
在家制作了冰淇淋! ^_^

其实做法很简单,
只要把要制作成冰淇淋的水果给放进冰库结冰后取出,
然后把它们放进 blender,
加上鲜奶油和糖,
再加上少许的柠檬汁, (如果没记错, 柠檬汁好像是有软化作用.)
一同搅烂,
摆放回冰库去, 就完成啦. ^_^
由于是好几年前的食谱了,
所以我忘了它们的份量.
唯有自己"拾生"啦.. =Þ

买了葡萄柚 (Grapefruit) 和芒果.
从没试过葡萄柚冰淇淋,
很期待咧. ^_^


第一天要削削切切.
我知道葡萄柚的的果皮是苦的,
所以辛辛苦苦地把所有果皮给去掉,
只剩下果肉.
然后把水果给弄好放进冰橱结冰, 等一夜.

漫漫长夜..

第二天才是真正要制作冰淇淋的时候啦. XD


除了水果,
其他材料有鲜奶油, 柠檬汁, 和糖.


用上两颗葡萄柚, 100cc 鲜奶油, 一匙柠檬汁,
还有姐姐常买龟苓膏而用不上的糖精两个.
就这样搅呀搅呀.. ^_^


另外,
芒果冰淇淋是用上四颗芒果, 200cc 鲜奶油, 两匙柠檬汁.
但是这个我没用糖精,
因为在制作葡萄柚冰淇淋的时候,
我试吃了一下, 觉得糖精的味道很重,
很龟苓膏 feel 咧. =__=
所以我用了两匙的沙糖, 不用糖精.
继续搅呀搅呀..

把所有的水果浆给放进冰库.
又再等上一夜后,
有成品了!

灯灯灯灯~~~


我成功啦~~!! ^_^
它们的 texture 都有像, 是吧? 哈哈..
但是不晓得是我家冰箱太冷还是我放的鲜奶油不足够,
所以它们很难给挖起来, 很硬下咧.
再加上我家没有雪糕勺,
挖起来的冰淇淋都碎碎, 不圆的.. =(

试吃的时间到! * 紧张 *

葡萄柚冰淇淋的味道很特别.
我个人认为好像红酒哦. 
又酸又有点苦味,
这种苦味是可以接受的.
之前的糖精味道消失了.
还不至于难吃啦,
也许是吃不惯苦的冰淇淋吧.
OK 的. ^_^

芒果冰淇淋是大成功!
非常芒果味. * 废话, 阿不然像西瓜啊? *
我很少吃芒果的,
也觉得它很好吃.
嗯.. 这句话绝对有卖花赞花香的嫌疑. 哈哈哈..
很明显地芒果冰淇淋比葡萄柚冰淇淋滑顺.
美中不足的是它也是有点酸的, 不是甜的.
很不赖! XD

说实话,
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它们应该可以更滑顺更绵.
我想下次可以各多加 100cc 的鲜奶油,
还有加点牛奶应该会更香滑.
此外,
还要加多一点点的糖,
或者放蜜糖也应该不错. ^_^


我想,
有榴槤会更好,
来个榴槤冰淇淋一定很棒! yumm yumm.
但是姐姐下了命令,
不允许在家吃榴槤.
这好比我不允许他们在家吃 nangga (大树波萝, 也是菠萝蜜) 一样. 哈!
所以待姐姐 outstation 不在家好几天的时候,
我就来个榴槤冰淇淋,
然后在她回来之前快速解决它! 哇哈哈哈哈..

下次继续努力! n_n

2 comments:

文文 said...

Looks good! taste? I can't tell..ha..

jaNeSSe said...

Of course taste good as well! Hah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