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Langkawi

: 2011年6月24日 - 2011年6月26日讯 :

注: 又一篇拖了一个月的 PO, 最近实在没有时间. =(

Langkawi, 兰卡威, 浮罗交怡..
我来了.. ^_^
原以为与它擦肩而过,
到后来得知可以继续我的行程,
失而复得,
实在很高兴呀. XD



这次是带妈妈去 Langkawi 庆祝生日的.
志不在于水上活动,
只是四处走走而已.
好玩吗?
嘛这样啰. =Þ
妈妈开心最重要. =)

踏上 Langkawi 的土地,
我的马来话突然间变得挺顺溜的咧!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马来文烂透了,
要我讲上一段马来句子粉难的.
万万没想到我竟然可以和当地的马来同胞全程用马来文选车和谈价钱. 哈哈..
最终选择了 Nissan Latio.
两天的租金 RM180,
加上三天两夜环岛游才耗了 RM30 的车油,
挺划算的.


我们下塌位于 Kuah Town 的 Coco Valley Inn.
酒店楼下和附近有好几间免税商店,
又有茶室, 银行..
每天晚上有 pasar malam,
星期六晚上在另一条街有大型的 pasar malam.
非常方便且热闹.
听服务人员说,
Coco Valley Inn 才刚翻新过,
所以挺新的, 而且干净.
两个晚上的四人房 Superior Triple Room + 1 extra bed 才 RM256 nett,
便宜吧? XD

第一站到 Galeria Perdana 参观我国前前任首相 Dr. Mahathir 的珍藏馆.

入馆需要购买入门票,
携带相机还要另外加费. =_=
馆子真的很大,
但是只有小猫几只.
里面的珍藏品也是非常多.
我觉得比较有趣的是那间武器室.
里面有许许多多国外交送的长枪短枪, 刀, 剑.
印象最深刻的是 Pakistan 和 Arab Saudi 送的两支长枪.
让我不自禁"哗"一声. =Þ


过后到 Pantai Pasir Hitam.
天气热到爆,
买椰水解热解渴.
看不到黑沙滩的美,
因为只有看见很多垃圾. =_=
突然间下起倾盆大雨,
非常奇怪的天气.


下午时分到 Pantai Kok 的 Telaga Harbour Park 歇一歇,
顺便吃"午餐".
有否发现我们很常吃快餐呢? =Þ

来到我最担心的一个 activity - 坐缆车. 哈!

买票的时候,
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停滞在 counter 前.
原来大家在等 5pm.
5pm 至 7pm 是 Happy Hour,
凭 MyKad 就可以享有 50% 折扣.
RM30 变 RM15 呢,
难怪大家都在那里痴痴地等.

其实我真的很害怕坐缆车.
通常坐在里面都故作镇定,
心里可是紧张加害怕,
所以我在车厢里都非常的安静更不敢乱动. 哈哈..
之前到香港大屿山乘坐昂平 360,
听说是世界上最长的吊挂式缆车.
虽然困在车厢里的时间颇长,
但是车厢大而且平稳,
所以不至于太害怕.
可是,
Langkawi 的缆车感觉比较小,
经过那些大栏杆的时候还发出阵阵恐怖的"轰轰轰"声,
到站时更是"轰轰轰"声外加大摇晃. @_@|||
还有一段的斜度和高度非常非常恐怖.
弟弟说那一段的倾斜度应该有 75 度!
我的天! 恐怖到..

之后我们到 Sky Bridge 去.
由于需要步行一段有点小崎岖的阶梯,
刚下过雨, 路有点滑,
担心妈妈会吃力,
所以叫妈妈在站口等候就好.
但是妈妈坚持要到 Sky Bridge 去看看,
所以只好依她的,
慢慢走.
吊桥那里的风很大,
悬空在不知道多高的海拔上,
只知道很高很高.
它不是那种绳索的吊桥,
而是钢条坚固的吊桥.
它把两座山给连接起来,
吊桥的下方是一个大深谷.
由于风实在很大,
走在吊桥上依然可以感觉它在摇晃. >_<
恐怖呀! 很恐怖!
不只如此,
踩在脚下的板条与板条之间的缝隙蛮大的.
想象如果一女子脚穿细高跟鞋,
一不小心误踏如入缝隙里肯定会动弹不得.
走了几步我很想放弃,
但是不来也来了,
那个看起来不安全的缆车都过了,
更何况是这看来坚固的吊桥应该更安全.
于是我一直向前 "Go, go, go!" 地往前看,
往前快走而已.
旁边的风景是多么的漂亮, 我也不知道. 哈!
抵达桥的另一端,
我直接蹲在地上,
因为脚软了! 哈哈哈哈..
回程的时候,
我觉得这样不管身边风景可不是白来了吗?
于是走到吊桥的中间,
停下脚步,
试着把黄昏的景色拍下来.
可是我手抖得很! 哈哈哈哈..
算了吧,
安全回来已经是谢天谢地. 哈!
妈妈比我想象中的厉害,
我们走到哪儿,
她都跟到哪儿.
GOOD GOOD!!! ^_^

晚餐时间.

原本打算吃海鲜大餐,
龙虾啦, 鱼虾螃蟹啦, 拉拉啦.. yumm yumm
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事实.
也许下午的 KFC 还没完全消化,
过后还要到 Pasar Malam 找吃,
还是随便吃就算了. =_=


唉..
那个 Pasar Malam 真的让我们失望透彻.
在那两小排的摊位,
好不容易找到食物.
Lekor 的外貌很诡异,
很像 cacing, (=Þ)
没有鱼味的.. =_=
那两条虾子,
没有虾味的.. =_=
那个 popiah,
更惨, 没有味道的! >_<
不要吃了,
睡觉更好!

隔天是妈妈的正日生日! ^_^

早上带妈妈吃她最喜欢的马来餐.

这是位于酒店隔壁的 Nasi Lemak Jakarta.
到底 Nasi Lemak Melayu 和 Nasi Lemak Jakarta 有何分别?
我真的搞不懂.
我依然吃着那没有辣椒和咖哩的马来饭. =Þ
可是妈妈却吃得很开心,
喜欢就好. ^_^


来到 Langkawi 必定要看的老鹰雕像 - Lang Square.


Laman Padi, 稻米博物馆.

没有地方可去了.
正午时分,
太阳快把我们烤熟去.
于是我们跑进 Shopping Center 避暑.

到 Big Apple 吹吹冷气, 休息, 上上网.

实在太无所事事.
我们决定回酒店附近的 Duty Free Shops 去 shopping! ^_^
由于时间多得很,
所以我们四处去比价钱.
人家说货比三家,
我们比了好多家哦. 哈!
其实巧克力的价钱没什么差别,
他们之间可能差那几十仙.
不过酒的价钱差别可大了,
相差好几十块呢.

晚上依然带妈妈吃马来餐.

仍然没有吃到龙虾呀. =(
但是这餐还算蛮丰盛的,
生日餐还过得去. =D

当天是星期六,
酒店的另一条街有盛大的 Pasar Malam.
这才是真正的 Pasar Malam 嘛. =)

对了,
买了那罐啤酒后,
赫然发现房间是没有冰箱的!
我把它放在冷气下方吹了好久都没冷过. 哈哈..
姐姐和弟弟竟然都不要喝,
搞得我一个人喝,
真无聊. =_=
后来妈妈尝了一口觉得不错,
终于找到 kaki 陪喝,
赶紧找来杯子和妈妈干杯,
顺便祝贺妈妈生日快乐.
妈妈乐翻了. 哈哈哈哈..


看看我们的收获. =Þ

巧克力篇


烈酒和补酒篇

只要在 Langkawi 待上 48 小时,
每人就可以各买一瓶烈酒和一瓶补酒.

香水篇

终于的终于,
终于买下 Dior Addict 2 的香水. ^_^
其实早在年前的泰国曼谷游在机场相中它了.
终于狠心把它给带回家.
其实也便宜不多,
RM215 大概比平常少十几二十块而已.

大团圆篇


打完睡觉! 晚安呐~~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