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澳门香港游

: 2010年10月14日 - 2010年10月18日讯 :

我原本想把这澳门香港游分成几篇,
但是以我现在这么庸懒的心情,
就应该只有澳门香港游(一),
而绝无二, 三, 四了. 哈哈..
所以严重警告大家,
此 PO 是非常非常非常长篇大论的,
照片也不少,
如果你家的 connection 很慢,
那就麻烦你耐心等待噜. =Þ
这篇可是呕心沥血,
耗了很多天终于完成! ^_^

Photobucket
澳门新世纪酒店 (New Century Hotel)

其实对澳门的印象真的不怎么好.
近日很多人问我, 澳门好玩吗?
我的回答肯定是, 不怎么好, 那里的人很不友善!
是的, "很不友善"是我对澳门的印象.
基本上在澳门,
除了载我们到大三巴的那位的士伯伯非常健谈友善外,
我们就再也没有遇见友善的人了.
总是冷冷回应. =_=

Photobucket

虽然网页上宣称自己是五星级酒店,
但是它家的服务态度肯定连一颗星也不值!
服务生公然扑在桌上钓鱼,
要不然前晚偷鸡, 好像睡不醒那样.
再不然好像欠他钱似的, 脸臭到!
他们一定没有听取刘天王的话,
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是不行的!

抵达酒店后的一点小插曲:

我: 请问呢度附近有乜野食o架?
女: 你去官也街啦, 個度有好多野食.
我: (递上网上找的资料) 请问呢個"巴波沙"猪扒包响边度?
女: 巴波沙就是官也街.
我: (递上地图) 官也街? 响边度?
女: (大略看一下地图) 好似唔响地图度. 你行出去, 转左直行. 行过三个街口就到o既啦.
我: 三个街口? 好近o架?
女: (冷冷) 三个街口几近o架, 你一路行一路问人啦.

我们皆以为"三个街口"是经过三个小巷口 (lorong) 而已.
不料她所谓的"三个街口"是三大条街!
要攀过两个交通圈的咧. =Þ

Photobucket
澳门大利来记

Photobucket
猪扒包 MOP$18

由于是 weekday,
所以那条人龙还不至于我听说的长.
我觉得那猪扒还真的是还好而已咧,
是醃味过重吗?
果真是那层面包很好吃,
咬劲十足,
难怪要等的是等面包出炉.

Photobucket
澳门大三巴牌坊 (Ruins of St. Paul)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澳门新濠天地 (City of Dreams) 的天幕剧场 -- 龙腾

Photobucket
犹如身在 igloo 里面,
所有的动画就在四面八方的冒出来.
非常精彩, 很值得一看,
更何况是免费的. ^_^

从 YouTube 找来的.

有机会去亲身体验一下会有不同的 FU. =)

Photobucket
澳门威尼斯人 (The Venetian Macao)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香港荃湾悦来酒店 (Panda Hotel)

Photobucket

虽然离开香港岛蛮远一下, (搭三十分钟的地下铁到中环)
但是服务态度很好, 环境干净, 非常舒适!
最令我有点意外的是,
很多人说香港酒店非常窄小,
可是这间酒店的房间蛮宽敞嘛.
不是那种开门即可跳上床,
或者在厕所连转身都困难.
不错不错. =)

Photobucket
香港中环兰芳园 (Lan Fong Yuen)

Photobucket
随便上网查,
抑或是许多香港旅游节目,
都宣称兰芳园是香港丝袜奶茶的鼻祖茶餐厅.
我确实不是 food blogger,
所以我只会说食物好吃,
丝袜奶茶和红豆冰好喝. ^_^

Photobucket
香港太平山顶 (Victoria Peak)

Photobucket

到山顶除了要俯瞰香港漂亮的景观,
也到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走走看看.

Photobucket
看见刘德华和李冰冰站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海报前的蜡像,
妈妈竟然毫不犹豫地站在李冰冰身旁.
我: 唉哟, 妈, 当然是站在刘德华身边啦!
女生们, 对不对? 哈哈哈..

在香港蜡像馆里, 我妈有三大原则:
(一) 不喜欢不拍;
(二) 不认识不拍;
(三) 如果背景漂亮, 以上两点皆可抛诛脑后.
哈哈哈..

Photobucket
来到裴勇俊跟前.
妈: 这是谁?
我: 韩国师奶杀手裴勇俊, 你都不认识?
妈: 不认识.
她就走掉了!
哇, 如果这不是蜡像,
裴勇俊肯定哭死了! 哈哈哈哈..
连师奶都不理他,
我更不买他的账. =Þ
因为我极少看韩剧,
哭哭啼啼,
哭得要生不死的剧情,
颇为讨厌. =Þ
好啦, 既然人也到了,
就给他拍张独照吧.
与此同时,
妈妈又来到我的身旁.
妈: 背景好像很漂亮, 好吧, 帮我和他拍张照片.
哈哈哈哈哈..

Photobucket
万圣节将至,
这打扮怪异的工作人员特地躲在某处,
四处吓人,
随之听见许多女生的尖叫声,
还有你追我逐的场面.
我遇见他是在下楼梯的转弯处.
他左手给我展示他的假蟑螂.
Sorry 啰, 我不怕蟑螂的啰,
更何况是假的.
也许他给我递个假猫,
我会尖叫连连吧. 哈哈..
我觉得他不应该站在楼梯口吓人.
如果我害怕的话, 要脱逃,
不小心踏空就会滚下楼梯了.
可是, 也许他当时正要上楼去,
碰巧遇上客人,
做好本份的吓一吓人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香港维多利亚港 (Victoria Harbour)

Photobucket
幻彩咏香江

Photobucket
当我看见这艘船出现在海港上的时候,
我宛如小孩子看见漂亮的蝴蝶,
跳跃式的随着蝴蝶奔跑过去的感觉.
我就这样跑到码头旁给它拍下来.
因为一直以来我很想知道这艘船到底怎么称呼啊.
但是我这么一跑,
当我回过头来的时候,
发现家人已经不在我视线范围内.
人又多, 天又暗, 我眼睛又不好,
所以我乖乖站在原地等他们回来找我.
当时我站在那里好一会儿了,
依然看不见他们哦.
心想他们不会这么没良心到只会一味儿向前走而不回头发现我不见了?
拿起电话, 倒霉到 low battery!
拨打弟弟的号码, 他又不接哦.
一直警告我 low battery.
再拨姐姐的号码,
如果再不接我就要找公共电话了.
要不然没理由这么大一个人还要那广场的人给我广播寻亲吧? 哈哈..
还好姐姐接了电话叫我直走, 弟弟正找我呢.
谢天谢地. =Þ
其实隔天有导游跟我们说,
如果在码头看见这艘船出现,
赶紧给它拍起来. * Yes, I did! *
因为这是现在香港唯一一艘旧式渔船.

上 Google 查了一下,
原来它叫"鸭灵号" (Duk Ling).

Photobucket
香港浅水湾 (Repulse Bay)

Photobucket
总觉得在沙滩上的那几棵小树看起来很假啰.
你说是不是? 哈哈..
还是我们习惯了沙滩上看见的应该是椰树? =Þ

Photobucket
和弟弟玩这架可乐机, 蛮特别的.
滚下来没什么特别,
普通一支冻可乐.
扭开瓶盖, 喝了一口, 颠倒一下.
里边的可乐瞬间结冰!
形成了可乐冰沙, 爽快极了!
在这炎热中午的海边,
差点儿变成烤猪,
喝下两口可乐冰沙, 非常赞! XD
如果没记错, 好像是 HKD$11, 大概 RM4.40.
是平时可乐的一倍价格. =Þ
我国有没有这架机啊?
我觉得摆几架在我国肯定会大卖!

Photobucket
香港大屿山 (Lantau Island)

Photobucket
昂平 360

Photobucket
天坛大佛

爬上两百多级的阶梯,
抵达上端已经好累! 好喘! >_<

下来的时候,
跟上一名打扮时尚的外国女人.
脚踩一双至少两寸半高的高跟鞋.
当她脚落阶梯的那一刹那,
高跟鞋的跟部是歪斜一边的咧! o_O
我跟在她后面,
她的每一步, 我都替她捏一把冷汗.
不得不佩服她还可以这样走上走下的,
厉害!

Photobucket
香港迪士尼乐园 (Hong Kong Disneyland)

Photobucket
 
我: 妈, 以前小时候你没有带我们到 Disneyland. 现在反而是我们带你来 Disneyland. =Þ
妈: 呵呵.. 以前哪里有能力到 Disneyland 去.
我: 没关系, 以后我们继续带你到美国和日本 Disneyland 去啊.. 哈哈..

Photobucket
在网上看见许多人说在 Disneyland 吃饭很贵.
我觉得是有点小贵, 但还好啦.
上图一碟饭是 HKD$55, 大概 RM22.
主要是份量不小, 肉很多.
所以此等地方, 此等份量, 此等价格,
还算过得去. ^_^

Photobucket
对 Disneyland 晚上的烟火表演是有一点点失望啦.

Photobucket
其他食物篇

Photobucket
那澳门诚昌饭店的驰名水蟹粥我们觉得还好而已.
反而是那碟看起来极度不起眼,
连菜或肉也没有一条的干烧伊面,
却出奇的好吃!
非常非常香, 很好吃.
我觉得是整个 trip 最最最好吃的食物. ^_^

另外,
木糠布丁也很特别.
没听说过有这样的食物. * 是的, 是我井底之蛙. =Þ *
在官也街到处可见"木糠布丁", "木糠蛋糕"的字眼.
我很想试啊,
但是没有人要和我 share. =_=
我不理啦! 我要吃啦! 哈哈哈..
顺便问问老板,
我: 什么是"木糠"?
老板: 木糠是饼干.
哦~~~

Photobucket
这次的澳门香港游绝对不是我以往的"找吃游".
因为有很多东西都没有试到!
主要澳门驰名安德鲁和玛嘉烈葡挞. 遗憾! T_T
日后我也许会为了这遗漏的葡挞而再次踏足澳门. =Þ
回想起来,
光顾最多的是 hotel 楼下的 7-11!
差不多每天晚上都会报到, 买宵夜.
代价就是肥啦. 哈哈..
可惜的是那间 7-11 挺小的,
所以选择不多,
每天晚上来来去去都是吃回那几样. =Þ
我对图中 Nestle 的甘薯姜汤颇有好感,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蕃薯吧.
一口咬下真的有姜和蕃薯的味道.
毕竟从未试过这种口味的冰淇淋, 挺特别. =Þ

Photobucket
我们还尝了 KFC 和 Mc Donald 呢.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说,
有没有搞错, 飞到香港还吃快餐??!!
哈哈哈哈..

Photobucket

Phew! 终于写完了! ^_^

3 comments:

文文 said...

phew,,终于看完照了(还是已经skip字的了~~) :p

小姐,你的照片身材跑样了的?

jaNeSSe said...

哦? 照片有走样咩?
也许是 edit 照片来给它们并排起来有跑一点点呱.. =Þ

文文 said...

看来我也是时候存钱带父母travel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