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4, 2009

继续放假: 烘焙记

: 2009年12月3日讯 :

原以为两星期的假期会很空闲, 很无聊.
反之,
首星期的放假回乡眨眼就过去了.
回来 PJ 后,
更是马不停蹄地陪妈妈到处去 shopping,
与亲戚会面之类的.
所以到目前为止,
我的假期还算是很充实. =Þ

放假前我已买了一包蛋糕粉打算"整饼"去. =Þ
今天反正很得空,
于是盘起头发, 开工! ^_^

自小,
我对烘焙颇有兴趣的.
总喜欢看那些弄蛋糕, 弄饼干的节目.
听妈妈说,
我小时候还问她说, 为什么她没有做蛋糕呢?
其实是因为妈妈不喜欢蛋糕点心类食物,
所以小时候只有透过电视, 光看的份.
长大了,
可以自己买一堆有的没有的.
大概两年前,
开始我的"整饼大计".
基本上没有一次成功过! 哈哈..
但是我有一班很要好的 ex-colleagues 自愿当我的白老鼠, * 辛苦你们了! ^_^ *
帮我"啃"了一堆失败作.
要不然就得往垃圾桶丢去噜.

今天的烘焙记耗了我两个小时!  (3+pm - 5+pm)
之前爬了 Forum, 也爬了人家的 Blog 偷师偷师.
结果如何?
自己看下去吧, 一切尽在图片中. =Þ








哀嚎: 为什么~~~~~~~???
为什么我的蛋糕永远都是这般高而已?
为什么这两年内做的蛋糕都是"长不高一族" 的? * 因为同一个主人. =_= *
为什么它就是不会发起来?

之前买蛋糕粉的时候,
我请教了店员说, 为什么我的蛋糕不能发起来, 需要加发粉吗?
她告诉我说, 是我的蛋白问题, 要打到发, 也不用加发粉.
她还叫我再接再厉. =_=

其实我一直很迷惑,
怎样才算是把蛋白给打发呢?
是我把蛋白给打得太久吗?
有没有人能指点我迷津啊? T_T

你也许会问, 这块东西能吃吗?
绝对能吃!


不是我做蛋糕说蛋糕好吃.
嗯.. 不到很好吃的程度啦,
但是, 如果不用蛋糕的角度,
而是往糕点 (kuih) 的方向,
说真的, 是不错吃啰. =Þ
它,
口感扎实, 不甜不腻,
淡淡扑鼻巧克力香气,
也带点焦焦的味道.
是不是感觉不错咧? 哈哈哈..

我把它给切成一小颗一小颗,
时不时吃一颗,
现在给我吃了一大半!
所以真的不难吃! 哈哈..

无论如何,
我会继续爬人家的帖,
看看我的问题到底出错在哪里.
没有理由人家能做到, 我做不到啊.
下次放发粉下去看看.
另外,
也要找白老鼠才行,
不然这样吃下去会暴肥! 哈哈哈..
白老鼠, 快来报名喂~~~~~~ 哇咔咔咔..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蛋白不够发咯... E 弟弟字

jaNeSSe said...

E弟弟, 怎么才算发咧?
Eh.. 过来报名啊你.. 哈哈..

helios said...

不好叫它「蛋糕」啦,叫「蛋矮」比较贴切...

Anonymous said...

打到多多多多泡在里面.打到胶胶将咯... E弟弟字

春田花花同學 said...

哈哈~ 試多幾次就得的了
下次整 tiramitsu o米得lo
包生仔 =þ

jaNeSSe said...

Helios, 囧..

E弟弟, 你是不是的啊? 下次我就把它给打到"gao gao", 再失败, 你帮我吃掉它哦.. 哈哈..

春田同学, 你快快过两招过来啦~~~~~ 我不要 Tiramitsu 啊..

文文 said...

"长不高一族", 请容许我大笑你,哈哈哈... ^_^

jaNeSSe said...

文文, T_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