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炸蕃薯泥

: 2009年12月20日讯 :

下午和姐姐经过附近的一个马来档口,
买了一些零食回家. ^_^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这是炸蕃薯, 和炸蕃薯蛋的味道很相似.
但是这个内馅有糖浆.
咬下一口,
糖浆缓缓溢出, 甜滋滋的. =Þ

每每吃到这些蕃薯泥的炸食,
就会勾起我一些小时候零零散散的回忆.
之前我说过,
妈妈是不喜欢蛋糕点心类的食物.
但妈妈还是会做小点心给我们的,
因为我们喜欢嘛. ^_^

小时候啊,
妈妈会给我和弟弟亲子同乐做点心.
记忆中大概只有那一两样点心而已.
第一样就是煎薄饼.
(不知道煎薄饼是什么? 请按.)
煎, 这么责任重大的事, 当然是妈妈来. =Þ
我和弟弟这两个小二厨,
一个负责搅溶牛油, 另一个负责搅溶糖.
其实妈妈可以选择把牛油和糖放在热水上,
不到数分钟它们就会溶化掉.
可是给我和弟弟这样来"搅乱",
至少也要用上一小时吧! 哈!
Well, 亲子同乐就是要用上时间, 耐心, 和爱心. =Þ
另外一样小点心就是炸蕃薯泥.
这个东东, 我的印象是非常非常地模糊.
脑袋里出现的画面大概只有妈妈教我和弟弟给蕃薯泥捏造型.
有星星, 有小 doughnut, 有小鸡/小鸟/天鹅, * 反正是鸟类. 哈! *
还有什么? 不记得了.
捏好造型后, 妈妈就拿去炸了.
记得年前和妈妈久事重提,
想说和她拿 recipe, 重温小时候的味道.
谁知道, 她说: 有这样的事吗??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搞到我现在也不知道我是在发梦还是什么的. =_=


3 comments:

文文 said...

肯定又在发梦啦 :p

春田花花同学 said...

我好鬼中意这个番薯
中学时期学校如果有卖我就一定会买黎食
不过现在 KL 就没睇过了 =(
如果看到记得买俾我吃 !!!

jaNeSSe said...

文文, 应该是吧. =Þ

春田同学, 为什么你学校有, 我学校没有? 不公平!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