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Lagoon 开放日

: 2009年12月26日讯 :

近几天(尤其是昨晚), 特别特别"手痒".
手痒不在于打麻将(一直沉迷于FB的麻将游戏 =Þ),
也不是最近 Year-End Sales 手痒要 shopping,
而是很手痒要做蛋糕! 哈哈!
前几晚"褒"YouTube, 看人家做蛋糕.
人家可是做得很简单的咧,
随随便便搅两下, 蛋糕也都发了起来, 真气我.. =_=
我越看越不甘心, 越看越想试!
但还是不要轻举妄动,
我的"御用白老鼠们"都不在,
告诉自己不要乱乱来,
可是会肥死人的. 哈哈哈哈..

大家都趁着 Christmas 假日去 shopping malls 抢购一番,
而我却跑去烘焙店败了一堆"也许只用一两次"的东西回来. 咔咔咔..
庆幸遇到一位很友善的 Aunty 店员,
如果不是她给我指点迷津,
我有一半的东西都给买错了. ^_^



1. 普通面粉 (Brandname: Rose): 原本我拿了低筋面粉, 因为 YouTube 里都用低筋面粉. Aunty 说我"还未够班", 用普通面粉就好了. 那些低筋面粉是给 Pro 的人 try recipe 用的. 哈哈哈..

2. 8" x 3" Loose Base Mold: 春田同学, 你叫我买 8" x 8" 的 mold, 我有放在心上的. =Þ =Þ 但是我找不到 8" x 8", 只有 8" x 3". 反正我的蛋糕也发不到哪里去, 3" 应该够用了. 哈哈..

3. 塔塔粉: 不懂拿来做什么的. 只知道很多人有时候都加一点塔塔粉进蛋白. 应该是让蛋白好发一点呱. 反正不贵, 买来备用. =Þ

4. Unsalted Butter: 上一块快用完了, 也是买来备用的. =Þ

5. 鲜奶油: 我还没到给蛋糕做装饰的程度. 套用 Aunty 那句话, 我未够班. 哈哈.. 我打算拿这来做 ice-cream 或者 bread pudding 而已. XD

现在我随时手痒做蛋糕、bread pudding、cup cake..
都有材料在手. 咔咔咔..
有很多想做, 但是全部都不会做. 哈!
我相信勇于尝试才会有成功的一日.
白老鼠们, hor~~?
但是如果没有你们, 我也很难成功的. 哈哈哈..


晚餐到 Sunway Pyramid 去解决.
最重要是出去 feel 一下 Christmas 和 New Year 的气氛. =Þ
人人都说经济不好,
但是 shopping malls 里面总是人山人海的,
兜兜转转找个 parking 也难.
许多人的手上也拎着二三四五袋东西,
我心里难免会想说, 有这么便宜吗?
谁说经济不景气的?!! =_=

突然想起 Sunway Lagoon 的 Free Entry to Night Park.
** From 18 December to 3 January 2010, 7pm to 11pm. **

真 paiseh,
我离家到这里生活已八~九年了,
既然不曾进去 Sunway Lagoon. * 其实身边很多人也没去过. =Þ *
平时 Lagoon 的入门票不便宜.
我又不玩水,
我更不玩那些吓破胆的游戏, * 我胆子非常小. *
基本上我找不到要进去 Lagoon 的理由.
这一次,
Lagoon 开放给公众免费入场.
既然人在 Sunway Pyramid,
时间上又刚好配合到.
于是进去走走看看也好. ^_^

也许是假期的关系吧.
虽说只有一小部分公开,
不能走完整个 Theme Park,
里面的人潮竟然比我想象中的多.
即使 pay per ride,
还是看见不少人排队玩游戏.
游戏大概有: 咖啡杯、旋转木马、海盗船、Scream Park、水船.. 还有一些不知名游戏.
小游戏有: 扔球、捞鸭子、飞标、射枪..

还有老虎,
那两只老虎是许多人争相拍照的动物.
因为碰巧它们一直徘徊在距离我们非常非常接近的笼子边 (有个小瀑布那里).
不像我们在 Zoo Negara 看见的老虎隔着一道河那么遥远.
这应该是目前我距离最靠近看老虎的一次.
真的很大很大的一只"猫"啊!! 哈哈哈..
我觉得,
栏杆和笼子的距离是手长人士可以伸直手碰到老虎的距离.
看见很多 Uncles 伸手越过栏杆企图近距离捕捉老虎的神韵.
他们此举让我为他们捏一把冷汗,
因为如果老虎突然被他们激怒而从笼子的铁枝间伸出锋利的爪子,
肯定把他们的手爪到皮肉绽开. >_<
记得几年前有一篇新闻报道,
在 Zoo Negara 一女孩被关在笼子里的黑豹爪伤.
家长要求 Zoo Negara 赔偿,
但是 Zoo Negara 觉得是个人疏忽之类的.
对这新闻特别有印象,
因为那是发生在我和同事们游玩 Zoo Negara 后的一两个星期.
之前,
我们还不知死活地靠近笼子和黑豹合照.
看见新闻报道后才觉得害怕!
这次 Lagoon 笼子的缝隙比起 Zoo Negara 黑豹笼子的缝隙还要大很多.
很害怕悲剧再次发生.
希望大家小心!


由于用 handphone 拍, 所以拍到蒙且暗. =_=
很郁闷因为没带相机. =(
希望我的 G11 能在开放日结束前拿到手,
那我就可以约白老鼠们一起再过去走走, 顺便试机. =Þ
但这个可能性很低. =(

大致上来说,
很值得去走一走!
提醒你,
带一些防蚊的东西去哦, 好多蚊子咧.
但是如果你要日行一善,
执意喂饱饥饿的蚊子,
那就算了. 哈!

就这样. 晚安. ^_^


3 comments:

Suevian Tham said...

when u want bake cake, call me wor, see I'm free or not.

春田花花同学 said...

我 Christams Eve 都系那里啊
还看了一套全年最难看的戏 - 刺陵!!不知所谓!!
有免费parking吗?我回的时候还给了RM8 =S

下次跟安娣讲
我买了就会够班的了 hahaha~
做多几次就一定可以的了

p.s recipe 给你参考而已,时间也是..因为天气,食才,烘机都不一样...所以说... 搞多几次!!经验有了就顺利无阻啦 =D 最后记得请我食哦 lolx

jaNeSSe said...

Suevian, this holiday! Breakfast, lunch, tea time, dinner, supper also eat the cake.. haha..

春田同学, DHL delivery for you!! Or you want Fedex? Ha! =Þ
Who told you pyramid got free parking? Free entra to Lagoon je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