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冬至大过年

: 2009年12月22日讯 :

所谓"冬至大过年", 今天是大日子啊!

自小妈妈叮咛说吃汤圆要吃双数的, 寓意好事成双.
但是也有的人家是随着岁数的多少而吃多少颗.
这样很可怕咧,
试想想一个八十高龄的阿公阿嬷没有牙齿,
还要吃整八十颗的糯米团,
他们应该要嚼到明天吧! 哈哈..

其实对我而言,
我对所有过节食品,
如: 年糕、粽子、月饼、汤圆..
都不是特别喜爱.
意思意思吃一点就可以了. ^_^

前几天和姐姐去买了两包现成的汤圆和豆浆过冬至. XD
(不喜欢 F&N 的味道, 但是 drinho 又有点过甜.) 



今天下班回家后,
迫不及待地将汤圆从冰箱拿出来解冻.
晚餐后依然悠哉游哉地看 Asian Top 10 的节目.
想说煮这个汤圆应该不难,
只要把豆浆给煮热, 再将汤圆放下去,
应该不到十五分钟就可以上桌了, 多简单! ^_^
唉! 妙想天开!
哪有这么顺利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_=

10pm sharp, show time! =Þ

先把豆浆给煮热.
在等豆浆煮开来的时候,
我就把汤圆从包装盒里取出来.
灾难由此时爆发!
汤圆竟然粘贴在包装盒上!!! Orz
纵使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给取下来, 它还是破洞了! T_T
赶紧把它的洞给捏回去, 再揉个圆球状.
好死不死地, 它因此而粘在我手上!!! =_=
内馅都跑出来了! T_T
赶快喊姐姐来救命帮我找来面粉.
重新仔细看清楚 instructions.
原来包装上写着"勿须解冻". @#$%^&*(
还有一包还没打开,
赶紧把它放进冰水急冻!
之后继续我的汤圆大作战!
我跟汤圆拼命了! 哼!
把手沾满面粉一颗一颗拔出来补洞.
人家忙到一头烟, 而我却弄得一身面粉!
越补越没耐性, 越补越生气! >_<
有好几颗严重破洞, 唯有牺牲掉. =_=
好不容易地把这包黑芝麻解决掉,
还剩下那包急冻着的红豆.
果然, 红豆那包汤圆比较容易拔掉,
但是难免还是有点小破洞. =_=
给你看看那场悲剧的情况.



好啦, 我的豆浆已经搁了好久.
但是想到说当时的汤圆已经沾满面粉,
如果我把它们直接放进豆浆里煮,
那我的豆浆岂不是充满面粉味? 不行!
于是又赶紧找来另一个锅子,
煮了一锅糖水来给汤圆过过水,
洗掉上面的面粉, 才搬进豆浆里煮熟. * 大工程! *

终于, 几经周折,
11+pm, 大功告成!
把还算好看的给家人吃,
丑的自己吃. 哈哈哈哈哈哈..



这故事告诉我自己,
下次要睁大眼睛看 instructions,
还有下厨前要想清楚整个流程, 以免手忙脚乱.
更重要的是, 不要以为下厨容易! 哈哈..
特 PO 此帖, 昼警夕惕!

祝大家冬至快乐! ^_^


4 comments:

古事记 said...

哈哈哈. 你真的是不能进厨房. 还拿面粉来补....佩服你....

jaNeSSe said...

我只是拿面粉来摸手, 免得黏手. =Þ

春田花花同学 said...

下次我教你自己"nou"
几好玩下啊
又可以自己加陷料 =D
最爱加上椰糖的汤丸了

p.s 汤丸- 糯米粉+椰糖陷料,
汤我比较喜欢 老羌+pandan叶

jaNeSSe said...

春田同学, 我不喜欢姜和 pandan..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