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爱哭鬼

最近电台频频播放,
小美(江美琪)的新歌 – 爱哭鬼.
很好听. ^_^

爱哭鬼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爱哭鬼,
好像被十兄弟里头的十弟"大喊包"附身似的,
开心不开心都可以哭饱饱,
甚至常常都会大笑到流眼泪!
也许是泪线发达,
或者是眼睛里少了一条阻挡泪水泛滥的根儿吧! 哈哈..
此外, 常常伤风的我, 看上去好像在哭似的.
眼泪和鼻涕都会同时出现. >.<

又要擦鼻涕, 又要擦眼泪, 很忙的哩. 哈哈..

中学时期, 曾经在假期里迷恋过琼瑶小说.
大家都知道琼瑶小说总是离不开哭!
看小说我也看到哭, 更何况是琼瑶电视剧呢.
比如: 《青青河边草》, 《还珠格格》, 《情深深, 雨濛濛》.. 等等.
我已忘了为这几部电视剧流过多少泪.

还有一部我相信很多人看了都会哭的戏 - 《酒干倘卖无》《搭错车》.
我不清楚那戏的名字是这个吗? 请纠正我.
谢谢Way的提醒, 那部电影的名字是《搭错车》.
这是一部很久以前的电影, 我在很小的时候看过.
对女主角在舞台上演唱《酒干倘卖无》,
和她奔跑到医院见父亲那幕印象非常深刻.
非常非常感动的一部戏.
比我年长或同龄的朋友应该有看过吧? ^_^

从网上找来故事大纲:
一个人称"哑叔"的哑巴退伍老兵以捡空酒瓶为生. 1958年冬天的一个清晨, 哑叔捡回一个被遗弃的女婴, 取名阿美, 哑叔父女二人从此相依为命, 在艰辛贫困的日子中挣扎. 阿美长大后在某餐厅当歌手, 后得到青年作曲家时君迈的帮助,提高了演唱的艺术水平, 受到听众的称赞. 阿美为帮哑叔摆脱贫困, 离开哑叔到娱乐公司老板余广泰旗下签约做了歌手, 并按老板要求谎称为大建筑商之女, 阿美迅速走红, 余广泰安排阿美赴东南亚巡回演出, 回国后又安排她忙于演唱会, 阿美无奈不能同年迈的父亲见面. 哑叔在电视上观看阿美演唱会的时候, 因思念爱女, 血压升高, 被送往医院, 怀着思念、悲愤的心情, 离开了人世, 阿美没来得及和哑叔见上最后一面,只能在台上唱出了怀念的心声《酒干倘卖无》.
转载自:http://www.deminy.net/articles/page/00000056.php


曾经友人介绍我看韩剧《My Girl》,
他说这是浪漫喜剧. 骗我!
这连续剧使观众的情绪起伏很大.
时而开心浪漫, 时而让人怜惜得不得不哭.
记得看到最后时, 哭到抽泣! >.<

夸张吗? 是真的哩!
我还忍不住停下来, 立即上网send message"骂"骗子. 哈哈..
但是无可否认, 《My Girl》真的很好看. * 谢谢你的好介绍啰 *
你们不妨找来看看. ^_^

除了看小说和看戏,
有时侯阅读报章关于一些人的悲惨经历,
我也会觉得鼻子酸溜溜的.
鼻子一酸而不及时"补救", 后果会不堪入目.
通常在这时候我会猛灌水.
喝水就像把那股酸气冲回肚子里,
以免它涌上眼睛一发不可收拾! 哈!

我最最最讨厌就是farewell了.
我当然明白"天下无不散筵席"的道理,
但是就是控制不了那种离别的心情啊!
除此之外, 每每当我们要离开家, 回KL继续我们的生活,
从倒后镜看见父母站在门口远远看着我们离开的那一刹那,
心里总是有着说不出口的痛. T_T
游子们, 你们一定有着这样的切身经历吧.

其实有时侯哭一哭是一件好事,
即可抒发心中的不快,
也可以滋润眼睛, 眼药水也不用买. 哈哈..
当然, 哭太多也不好, 会瞎眼的啊!
凡事适可而止就好了. ^_^

如果以五颗心为准, 你认为你的爱哭程度到哪儿呢?
- 冷血的, 懂事以来, 从来不哭.
♥♥ - 不哭, 极其量只有泪水在眼睛里打滚.
♥♥♥ - 极度伤心时, 会哭. 例如: 面对死亡.
♥♥♥♥ - 遇到生活困难, 受不了压力, 爱情不如意时, 会哭.
♥♥♥♥♥ - 感情丰富, 爱哭鬼.

不用说, 我当然是属于爆灯的那个, 五颗心的爱哭鬼!! 哈哈.. 你呢?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mm...good blog....cry a....if me....i think i will be the same type like you.....(its true)dunno y le...i also dun wanna be like that la....sometime go see movie ans there is some touching moment....my tear drops will come out lo....very shy la...guy also cry..haha....but its ok to me....because i will laugh louder then anyone if i see a funny movie la....not like the person who write the blog lo....juz cry only la...haha...yo yo...haha...hey...janesse...i got a nice song for you la....have you heard of a niu??his 1st album got 1 song name "ku"....try it....i love that song ^_^
aiya....told you dun sleep too late la...see 2:49 wo....wanna die a??no wonder you are from the panda shop la....haha.....it feels bad to sleep late....but i do understand y you sleep late....sometime we do need a late night mood to write a blog la.....but cannot always like that k??

Anonymous said...

♥♥♥ - 极度伤心时, 会哭. 例如: 面对死亡

虽然我是男的,不过有时侯我也会哭来减压的...
不过不会让大家看到。。。
男孩子的眼泪很值钱...

W said...

那部電影叫 [搭錯車]...

jaNeSSe said...

murphy, so you better don't bring gal go to watch those sad movies, later she cries and you cry together. And then both of you 争 tissue.. haha..

jimmychin, 对! 男儿有泪不轻弹嘛. 但是也千万不可以死撑哦!

Way, 谢谢你的纠正. ^_^

Anonymous said...

i think i fall into 4 star category!! i guess this category is normal gua. i used cry a lot when i was young, hahahahha. but now not that much but still will cry. when i come over here for the first yr school, i cried bcoz too much pressure...effort that u put in doesnt seem to pay. beside that, chinese new year is the worst day in oversea, when u cal back home.. u can feel how happening there...u will definitely feel crying...hahahaha...

LeeKeong

Anonymous said...

add on....

my gal is a commedy series!!!! even tho has couple scene that are touch... just u always cry nor matter wat!!!!! comedy , funny,
hahahahah

Anonymous said...

haha...hmm....but i still wanna invite you for a sad movie la....because i wanna see how you cry la...haha....i think it must be very "cham" one la....and maybe i will have the chance to wipe off your 鼻涕 la....haha...yo yo...haha
: P

s.weivy™ (:* said...

♥♥♥♥♥ - 感情丰富, 爱哭鬼.

不瞒你说,我也是属于爆灯的那个,五颗心的爱哭鬼哦!!
表看我外表那么坚强不屈,我可是什么都可以哭一餐饱的~

烂喊包就是非我莫属的小名~

s.weivy™ (:* said...

♥♥♥♥♥ - 感情丰富, 爱哭鬼.

不瞒你说,我也是属于爆灯的那个,五颗心的爱哭鬼哦!!
表看我外表那么坚强不屈,我可是什么都可以哭一餐饱的~

烂喊包就是非我莫属的小名~

jaNeSSe said...

LeeKeong, ya, last time my best friend and I went to TARC, stayed in wangsa maju section 2, used to cried together because of missing home. So you cry is understandable.. ^_^
Hey, 8TV starts to have My Girl next week!!! ^0^

murphy, why you mentioned like so 变态.. haha..

卡娃宙依 Kawazoe, 哈哈.. 烂喊包, 很有趣的小名哦! 我是偷偷地哭, 所以没有哭的小名.. 哈!

Anonymous said...

于月前我和朋友岩岩讲起这套戏 - 全家福
我相信你地全部人细佬哥的时候都有睇过
--------------------------------------------------------

陈永昌(许冠杰)和杨正男(郑文雅)结婚十多年
两人育有一子汤美(小彬彬)一女美斯(陈雅娴)。
年于前两人因感性格不合而分居,协议子归陈家昌
女则归杨正男抚养及搬返公公(石天)家一起生活。
公公及孙儿时刻千方百计,令夫妇两人和好如初
重聚天论。无奈不久,两人各自认识新欢,
两小孩眼见父母分离日深 于是各施奇谋排斥及
戏弄对方新欢 但均告失败。。。。。。

有两个感动点
小彬彬为了令妈妈黎探他 所以诈病 唔穿衣服
淋湿自己 对住冷气机狂吹 最后发高烧 令我心酸

两人在狂风暴雨离家出走 到山上的庙宇祈求
上天保佑父母复合, 两人的童真倾诉 令我感动

※推荐 - 鲁冰花 | 阿郎的故事 | 变脸 |
-------------------------------------------------------

♥1/2
试过朋友跳楼自杀 满身血倘在我的脚下
我 没哭 没紧张 脑里还开始想点去 cover up
(可能我已经有心理准备)
案发时候 记者问到 我话无可奉告
警察问到 我冷静的 "兜" 完场
因为我知道 自杀系一种罪 除非你死左
两个月后 他康复了 90% 朋友唔知道 事发经过
80% 的朋友完全唔知道有这件事情发生过
而警察亦没落簿告他
他脊椎骨爆裂 如果系高一节 就会全身瘫痪
医生话他的伤势系幸运 甘快好返系奇迹

在这里我奉劝各位
爱情诚可贵 生命价更高

如果真系要死 就死得好好睇睇
唔系的话就真系-献世 loh
蠢的人会选
老鼠药-死得十分痛苦
跳楼- 死唔去的后遗症 好严重
吊颈- 好辛苦 试下唔呼吸 辛唔辛苦
跳海- 死相好难睇 "水肿" "腐烂" yak~

我会推荐你用
安眠药 | 烧炭 | 割脉 | 吸废气
以上四种方法 同时选两样或三样
我包你 死得 好好睇睇
激烈推荐 安眠药 + 烧炭
死得舒服 死得好睇

当然 如果你系选择四样大包围一齐黎
代表左你拥有无比的 决心 坚持 勇气
你就真系 死得 "轰轰烈烈"

-----------------------------------------------

※以上讨论纯属春田花花同学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 blog 立场

jaNeSSe said...

春田花花的同学, 唔怪知得SMS我嚟"备案"先啦.. 原来係教人点死. 呕血.. +.+
係啰! 係啰! 我睇过 [全家福] 呢齣戏好多次, 次次睇到最尾都喊到收唔到声. T_T
但係小彬彬系齣戏里面真係好得意. 例如佢叫"Mom~my~~~". 好可爱. ^_^

Anonymous said...

向你介绍她----江美琪的 "我的他"
很好听 是戴佩妮为她写的啦~~~
PENNY是我的最最最最爱的歌手喔!!!!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janesse, 趴趴熊也是爱哭‘熊 ’来的。。。
感动也会哭,感触也哭,激动也哭。。。
可以的话,就偷偷躲着哭,忍无可忍时就。。。

kekeke

Anonymous said...

阿姐,你知道我的啦,100%是5 stars的啦.还有,不用说你,你一定是5 stars 的,跟我一样!!!超级爱哭鬼!!!!

jaNeSSe said...

wEng jEn, 好的, 我会找来听听. =)

不静的趴趴熊, 偷偷躲着哭, 很辛苦呵? 有时侯真的很想放声来大哭个痛快, 你说对吗? ^_^

蛋塔公主, 你又"蒲头"啦? 哈哈.. 咱们俩什么都一样, 就连哭也是一样的爱哭鬼!! 哈哈..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是啰是啰。。。有时我也会失控的
记得第一份在槟城的工作。。。
哇哇哇,遇上超可恶的女老板,每天欺负我。。。受不了的,有天我终于爆发把所有的委屈一次过。。。哭出来啰。。。
旁边的同事还以为我神经病哩。。。

雪小姐 said...

刚刚看我的部落的时候~看到你的足迹~欢迎阿~

呵呵呵

我是超级无敌爆灯的爱哭鬼

jaNeSSe said...

不静的趴趴熊, 恭喜你已经摆脱那超可恶女老板的魔掌. 哈哈..

, 欢迎你啊!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