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鱼儿怎么啦?

今天我要出卖姐姐养的金鱼! 哇哈哈.. * 奸笑三声 *
"出卖"这词好像用得严重了. =P
没有啦, 其实我是想给鱼儿寻访名医.

话说昨天我坐在鱼缸前和妈妈通电话,
发现其中一条鱼在玩仰泳! (粤: 背泳, 英: backstroke)
它一直仰着鱼头, 两鳍趴趴地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
我担心它会因为翻肚太久而一命呜呼, 于是顺便问电话里的妈妈.
我: 妈, 为什么那只金鱼一直反过肚子来游泳? 它还活着的咧.
妈: 哦? 是不是要生蛋了?
我: Huh? 是吗? 我不懂哦.
妈妈也不懂哦. =.=

不一会儿, 我实在是看不过去,

便伸手进鱼缸把它调回正常的方向.
但是它很顽固哦, 我调了好几次.
调了, 它又好像失去平衡地"NGiaaaooo~~", 又反了! >.<

于是我捉它出水面长达两秒钟 (只有嘴巴离开水, 鱼鳃还在水里).
这仿佛在警告:
"小鱼! 你再不安分守己地游, 我就把你整只捉出来, 摊着半分钟!"
咦? 有效哦! 它就真的正常地游起来了!

但是没多久, 又反了. =.=
唉.. 不清楚这到底是金鱼, 还是石头鱼啊, 顽固得要命.
哼! 懒惰跟它玩. 等姐姐回来解决它.
(费事我一直捉它, 它真的死掉就惨了. 哈!)

终于姐姐回来了.
我: 你的鱼好像要挂了, 它一直反着肚子游泳.
妈妈说它可能要生蛋哦.
姐: 它在玩水啦, 还玩得很开心, 你不要去打扰它玩水啊.
我: 玩水??! =.=

姐: 鱼缸又没有沙, 不可能生蛋啦.
好啰, 鱼是她的, 她说鱼在玩水嘛玩水啰. =P

这条鱼啊, 很喜欢耍花样,
性格又孤僻, 根本不合群,
体型还比另外那几条金鱼小.
鱼缸里有一间小屋.
前一阵子, 这条鱼一直用头靠着小屋, 感觉像是面壁思过.
姐姐担心它会得自闭症或忧郁至死, 所以把小屋拿掉了.
没想到, 它天天出怪招, 现在还仰泳呢!

今天回到家, 它还在"玩水"哦!
给你们看看它的英姿:




对鱼有研究的朋友, 到底这鱼为什么会这样啊?
是有病吗? 还是太肥失去平衡了?
要不然它真的在玩水吗? 不会吧~~ o_O
有解决方法吗? Urgent~!


你有养宠物吗? 是什么动物?
你曾看见任何动物有怪怪的行为吗?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这篇东东真的是笑死我。但是我想问啊,你姐姐说"鱼缸又没有沙, 不可能生蛋啦.", 鱼在沙生蛋的啊?我以为只有海龟是在沙滩生蛋。。 到底是怎样的祯猪姐姐。。??? o.O!!

jaNeSSe said...

大姐.. 我刚post不久, 你就出现啦? 哈哈.. 谢谢捧场.
嗯.. 大概是鱼把鱼卵藏在沙里面吧. 大概是这样呱..
有任何高人可以解释吗?

Anonymous said...

这只鱼要死了啦~!!!可能吃太饱了。记住,鱼很笨的,你给多少它们就吃多少。吃太多,它们就那样游泳咯。。。鱼生蛋不用沙啦。。。

Jason Lioh said...

Ah, I remembered I been to your blog before, when you started blogging, from Pianonee there, I think. :D

Hehe.

The fish is about to die ler, that's why they do backstroke. Haha! Let you write until so funny. :P

Anonymous said...

i tot when fish back stroke it's the sign it going to say bb. or this fish is diff. does the fish been doing that often n for how long?? mayb this fish is special got special skill leh. hahahaha.. or mayb it wanto back swim to get sun tanning. look at his back so white. hehehhe... erm mayb infected by ur virus. hahahaha

Lee Keong

Anonymous said...

gold fish dont have 'wei' so them just will keep eating, when over eat will terbalik swim.. mean u this stupid keep feed the fish until the fish nearly die wahaha... is not haev baby or wat. you sister also gv u good answer, them playing and ask u dun kacao wahhaa...

jaNeSSe said...

wong, 它肥到像粒球. =.=
即使它生蛋, 姐姐常换水, 可能已经被倒掉了. 无论如何, 谢谢你的info. ^_^

jason, ya ya, you came here last time.. welcome back! ^_^
Other than dying, is there any other reason? T_T

LeeKeong, haha.. sun tanning? Where got sun? 电灯管 can ah? I hope it is really doing sun tanning, not dying la.. And what is my virus?? >.<

murid padang bunga, 蛋塔公主翻译你的名字为"同学操场花".. 哈哈哈.. 笑死我.. 哈哈哈..
不是我的鱼啦, 姐姐的. 只不过我想看看有什么办法救救小鱼, 命来的啊. 帮我想办法啊. 给你一天时间, 因为它已经这样游泳了三天... T^T

jaNeSSe said...

其实我有一个想法,
既然你们都说它吃太饱, 不能消化.
那我可以不可以拿它出来,
快快用手指"笃"它圆圆的肚子,
好让它吐回那些食物出来? =.=
哈哈.. 讲笑jek..
我怕有人去虐畜协会控告我虐待金鱼... =.=

怎样jek? 怎样jek?
还想不到办法, 它可能要返魂无术啰..
市面上有没有鱼吃的泻药或消化饼???

Error Q said...

我也是觉得那金鱼要挂了。。
你可以去金鱼店买些药水放下去。。那老板会教你怎么做的。
对啊,表给他吃太多,然后如果他们没有吃下去的,也要把那鱼料捞掉哦。。

=)

Anonymous said...

嗯嗯,其實我也同意耶。從前養的魚一旦開始玩仰式,沒兩下子就死翹翹了。可能到時在用人工呼吸,mouth to mouth,看可不可以來個起死回生術~ [*__*]

jaNeSSe said...

Karen Q, 现在暂时不喂它吃了. 饿它几天.. =P

車太炫, 一友人也建议我给它人工呼吸,我也要那样回答你.
"鱼是用鳃呼吸的. 如果要我做人工呼吸, 那我岂不是要吹气进鱼鳃?" 哈哈.. 对吗? ^_^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有试过。
真的没多久就走了。
现在事隔几天,他怎样了?

jaNeSSe said...

Anonymous, 今天给它买了药. 看看情况怎么样.. 希望它会好一点.

Anonymous said...

Hi you follow my method i gave you? Feeding peas? If still no good have to purge them. The treatment you show me is for bacteria infection of the swimbladder. It may be one of the reason.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