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2, 2010

怡保 - 为食旅程

: 2010年4月18日讯 :

** 续上篇 Lost World Of Tambun team building. **

Team building 后,
大家已经手脚酸痛了, 而且累得很!
我们九个搀嘴瓜依然待在怡保继续我们的"为食旅程"! ^_^

记得我们到一个叫"冬菇亭"的地方吃宵夜.
(我原本想象那里的亭子都是红色白点冬菇 look 的. =Þ)
当晚在学吃 "JUT JUT" -- Balitong.
吃 Balitong 真的真的很难咧,
吸得我快断气,
我想, 气喘人士应该不适宜吃 Balitong 吧???

隔天一大早吃点心去.
怡保人说: 到怡保不吃点心就不算到怡保哦~~ =__=
刚刚"埋位", 屁股都还没黏上椅子,
几位捧点心的小姐们突然往桌上"呯呯嘣嘣", 丢下满桌点心! o_O
当时的场面何其壮观.
我们几个非怡保人看见那一幕简直是目瞪口呆,
直呼: 哇, 要这么多咩?
点心小姐们缓缓地说: 不要的放回上来.
哦.. 原来如此.
我觉得这个策略很好, 老板很聪明.
给你看见很多点心, 都很想吃,
所以都没有给她们拿回去的意思而全部给留下来.
到最后才发现留下来的点心有点太多了啦.
记得当时我没怎么理会桌上点心的去留,
只顾着拍照而指了指蛋塔, 要蛋塔留下来.
点心小姐: 要剪吗? 剪了拍照就不美啰.
我: 哈! 剪吧, 没关系.
真有趣.. 哈哈哈..


吃饱后到 Gunung Lang 走走帮助消化. ^_^


那里有山有水, 真的是环境优美且宁静.
他们好像自 Petting Zoo 后, 喂动物喂上瘾了.
看见鲤鱼, 喂!
看见乌龟, 喂!
又看见鲤鱼, 继续喂! 哈哈..
后来我们发现了 "Lady Gaga".
大家不要误会, 这 "Lady Gaga" 并非国际小天后.
这 "Lady Gaga" 是一只非常可爱的流浪小狗. (欲看 Lady Gaga 的 cute look, 请按这里. ^_^)
我们发现这小狗的时候, 身上已经没有食物了.
看见它在追小蚂蚁, 在啃树枝, 好像很饿那样,
大家都很怜悯这只小狗. =(
同事 So Very 有钱 更一度想把它给带回家去.
但是要将一只小狗从怡保带回 KL 谈何容易啊.
So Very 有钱 至今对它仍然念念不忘..

走走消化后, 又是为食的时间啦! ^_^
同事 J 大家姐嚷着吃炖蛋.
大伙儿立刻赶到怡保旧街场天津茶室去.
但是我们迟到了,
当时恰恰是中午十二点,
炖蛋已经卖光光啦.
对此, J 大家姐也是唸唸不忘 (nagging). 咔咔咔..
说是去了 Gunung Lang 而赶不上吃炖蛋哦! 哈哈..
于是为了弥补 J 大家姐的"损失",
他们赶紧带 J 大家姐到别家吃炖蛋去.
但是可悲的是,
别家的炖蛋满足不了 J 大家姐啵. 哈哈..
刚上 Google 查了一下, 他家的炖蛋还真出名啊.
转载自怡保全天候美食攻略【午餐篇】

炖蛋/吉士挞
茶室老板娘亲手调製的焦糖炖蛋,是怡保少有的传统式炖蛋。焦糖和鸡蛋的搭配非常美味,在取出一口软滑炖蛋时,记得也要蘸上一点焦糖,这样吃进口里分外顺滑,特別甜美。茶室也很贴心地为顾客准备一杯清水,吃完炖蛋后还可以嗽口,好不享受。老板娘每天只做不到200只炖蛋,即使是假期也不例外,有兴趣品嚐炖蛋的朋友得要趁早哦!
推荐地点:怡保旧街场天津茶室

既然炖蛋让 J 大家姐失望了,
同事 E 弟弟和 Banana C 带我们吃豆腐花.
曾经到怡保吃豆腐花的人都知道当地的豆腐花有多滑溜.
基本上,
我极少吃豆腐花,
因为我觉得它很涩, 很豆腐味.
但是我却很喜欢他家的豆腐花, 很滑, 很好吃! ^_^

午餐就在大树头解决的.
这是我第二次到大树头吃酿料.
那里的酿料真的又便宜, 又好吃!
我非常非常非常想念那个炸腐皮~~~ >_<
我期待着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 的光顾..

然后,
E 弟弟带我们到一家庭式(门前摆个档口)麻糬档喝花生糊和吃麻糬.
那麻糬很 Q, 很软.
不用多说, 当然也是很好吃啦. ^_^

写到这儿,
我更加地坚信,
我不可能成为 Food Blogger,
因为写 Food Blog 要用词来形容那些食物有多美味是很困难的.
随时要抛出几句赞美食物的动人词句.
我除了写"好吃"之外, 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哈哈..
还是看图算了吧把呗. =Þ


看看图, 再掐指数一数,
好像也吃不多咧. =Þ
但是这对于半天内的战绩, 算是不错了. ^_^

My next target,
E 弟弟, 48 层蛋塔!
快快找出来, 然后 delivery~~ \ (^0^) /
转载自怡保鸿记蛋塔

鴻記餅家
14,Jln Dato Onn Jaafar,30300 Ipoh,Perak。
營業時間:7am-11am
休息日:每逢星期五
詢問電話:017-592 8303
價格:每個1令吉10仙

怡保國民街永成茶室裡的鴻記餅家蛋撻,打響了名堂。每天清早7時開始,餅家前便出現絡繹不絕的人潮,指定要購買新鮮出爐的蛋撻,令老板應接不暇。
在喜慶節日和假期,蛋撻在短短一小時內便賣完。
東主莫鴻飛(67歲)透露,從前他是點心樓的點心師傅,累積了不少製做點心的經驗。他和兒子莫秀傑,每天凌晨2點便起床開工自製蛋撻,每個蛋撻的餅皮多達48層,口感酥脆無比;而蛋黃鮮奶餡更是幼滑鮮美。
鴻記餅家在這茶室裡擺賣了超過20年,加上之前在別家茶室賣蛋撻的經驗,它已累積了至少40年的經驗,因此在怡保,也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
這家蛋撻吸引了不少知名人士到來光顧,香港藝人朱咪咪每次回到怡保,也一定會來此購買蛋撻。

看到里头的照片让我口水直流呀.
现在很想吃蛋塔咧~~~~~ >_<
擦口水-ing..

哎呀!
刚刚才 Google 到的 24小時吃不停──怡保.
没关系, 下次再到怡保就会用得着了. ^_^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鸿记就是48層蛋塔咯... E 弟弟

jaNeSSe said...

E 弟弟, 等什么? 快点回去打包! =Þ

Anonymous said...

why mentioned my big name ? so very rich ?
btw, how come no mention my gaga ?

jaNeSSe said...

So Very Rich, I got mentioned about your gaga.. I put a hyperlink there to link to your "2010 A Stray Dog In Ipoh" post leh.. =Þ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