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酥皮蛋塔

: 2010年5月23日讯 :

当我看见一些简易且喜欢的烘焙 PO,
我总喜欢把它给 Bookmark 起来,
出外时也把需要的材料给买回来, 先摆着. XD
待我哪一天突然兴起,
把 Bookmark 的 link 给挖出来,
把之前买好了的材料给搬出来,
"大显身手".. 哈哈哈哈..

之前,
我相中了 J.O 的蛋塔,
她蛋馅儿的部分好像很简单.
至于那看来工序有点繁杂的塔皮,
我暂时不想挑战.
因为回想起来,
发现那些面粉类食物,
被我搞一搞肯定都我给搞砸的. 哈哈哈..
因此,
在今天这 home alone 的下午,
我决定把之前烘焙记酥皮剩余的酥皮做个酥皮蛋塔. * 喔~~ 酥皮已经摆了三个月. =__= *

姐姐和弟弟都回乡去了,
我是因为星期六要加班的关系而一个人留在这儿. =(
既然只有我一个人,
我先牛刀小试一下,
先做一个蛋塔,
试了味道才决定要不要继续下去. =Þ
于是,
我把 J.O 的蛋馅儿份量, 全部减半.
如果失败了就全部扫进垃圾桶,
当作从来没发生过,
反正只有我一个人在家,
没有人看见嘛. 哈哈哈..

蛋馅儿:
  • 清水 85g
  • 糖 25g
  • 蛋 1 颗
  • 淡奶 12.5g
  1. 清水 + 糖煮.
  2. 蛋 + 淡奶 + 凉的糖水搅匀即可.


锵锵!!
香味扑鼻而来, 蛋馅儿滑溜溜.
虽然有点丑, 但是很美味! 哇哈哈哈..
这是试验性的蛋塔,
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成果!
于是我乘胜前进,
又继续烘了 4 颗,
待我的御用白老鼠们从家乡回来给我试吃. XD

我喜欢外面卖的那种"葡式蛋塔" 有点焦焦的.
由于那第一颗蛋塔我稍嫌它"白"了一点,
于是我调高了温度: 200度烘30分钟.

左顾右盼地终于等到他们回来啦.
他们显然有点吃惊, 
为什么我玩到做蛋塔去了. 哈哈哈..
姐姐拿起蛋塔打量了一下下,
一副难以置信是我做的模样.
骗你有奖品啊?
当然是我做的啦!
但是当他们得知那酥皮是现成的,
既是躺冰橱里三个月的酥皮,
随即一声很响亮的 "Cheh~~!". 哈哈哈哈..
之前他们心存疑惑,
以我的"功力"而言,
哪里会"叻"到做酥皮? 哇哈哈哈..
但是总的来说,
他们都说很不错! ^_^

好的好的,
这将会是常出没在我家厨房的甜品. 咔咔咔咔..

2 comments:

neezai said...

好厉害=-=至少好过我啦。。
问你一个很笨的问题。。。。而。。用什么东西去烘? =-= 会不会爆炸?Oven跟Microwave什么分别= = 我不会分。。。。。。。

jaNeSSe said...

neezai.. 我也不懂 oven 和 microwave 有什么分别哦.. 哈哈哈.. 你去买电器的时候顺便问一问 ya? 哈!
我家那架是 microwave 来的呱~~~~ 哈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