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马来蕃薯甜甜圈

: 2010年5月18日讯 :

TPM 上 training 的时候,
买了我喜爱的马来蕃薯甜甜圈. * Yumm Yumm *
妈妈通常都不给我买, 因为这很甜.
和大伙儿大略地"研究"它的做法,
好像很简单哦.
于是下定决心, my next target! ^_^

上星期六, 特地"给自己放假", * 星期六根本是假期. =__= *
留在家里制作马来蕃薯甜甜圈!
上网查了, 原来它的大名是 -- Kuih Keria.
制作方法也十分简易.


很简单是吧? 嘻嘻嘻..

在超级市场看见有橘色和紫色的蕃薯,
立即 call 妈妈求救.
妈说, 橘色蕃薯比较甜且绵, 紫色蕃薯比较香且粉, 像芋头.
我既要甜, 既要绵, 也要香,
全部扫回家做实验就不用烦啦~~ 啦啦啦啦~~

材料和制作方法我就不写出来了,
反正 video 里面都有说了. =Þ
虽说 Kuih Keria 的制作很简易,
但是有点耗时啰.
要削皮, 要煮熟, 要压碎, 要揉, 要搓, 要捏, 要炸, 要炒..
前前后后, 至少也要两个小时.
最终是大成功, 也算是很值得! ^_^
看照片吧!


煮好后是美美的,
但是过了几个小时,
便发现 doughnuts 们躺在一滩糖水上!
原本炒过结晶后的糖竟然溶解了! Orz
马来西亚天气真的有那么热吗?
才放着那么一下子就溶了?
于是我尝试"抢救"可怜的 doughnuts 们,
又把它们丢进锅去炒糖,
随即将它们封罐送进冰橱.
谁知道?!
隔天 doughnuts 们依然淹没在一滩糖水里!
天啊.. 发生什么事啊?!

又跑上网查一查,
千辛万苦, 真的找了好久好久,
竟然在一马来 blog 找到 tips!

转载自: Kueh Keria (Step Sira Gula)

kalau nak gula sira ni tak cepat cair,
lepas step 2 maklang tu (bila gula dah berbuih2), sebelum masukkan keria,
masukkan satu/dua sudu makan tepung gandum.
kacau2, lepas tu masukkan keria.

我的马来文极差,
他整篇 PO 用的马来文真的很马来文, =_=
我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
大概大概看懂一点. XD

今天把剩下的蕃薯又弄一弄,
加上找来的 tips,
在糖水里加上薯粉, (tepung gandum 是薯粉吗?)
希望明早它们还是美美的.
拜托~~~~~~~~


---------------------------------------------------------------------------------
Updated: 2010年5月19日

那个 tips 不管用.
一早起床去看它们, 它们在玩水. =_=
所以也不把它们带上班给白老鼠们"嫌弃". 哈哈..

我在想,
那些马来摊是如何保持结晶后的糖不溶化啊?
他们的摊子摆在路边不是更热吗?
难道他们每次都是现做现卖, 那么新鲜?
但是通常买回来的都是巧克力色的,
是他们翻炸, 翻炸, 再翻炸吗?
不解耶.
真纳闷..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