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4, 2010

小眼珠子

: 2010年10月3日讯 :

跑去 Sunway Pyramid 大血拼! 哈哈哈..

适逢 Sakae Sushi 欢庆 13-th Anniversary Sushi-bration,
以 RM1.30 购上一碟原价 RM5.90 的 Salmon Mentai Sushi.
然后咧,
还免费赠送一碟 Salmon Mentai Sushi 给 Citibank 持卡者. 咔咔咔.. ^_^
那个给我们下单的 waiter 大力给我们推荐 Golden Ebi Salmon Roll,
拼命说很值得啦, 很好吃啦.
不晓得他是否有 commissions 的. =_=
见他如此卖力,
我们也就依他的啰.
其实还好而已啦!
绝非他讲得那么地好吃.
各人有个人的口味吧. =Þ

其实早在好几个月前有试着配戴隐形眼镜.
但是对我而言,
戴隐形眼镜是一件浩大工程! >_<
我试了好几次,
往往都要整半个小时以上才可以戴上一副隐形眼镜. =_=
可是还没完哦,
它们竟然在我眼珠上滑呀滑的.
有时侯好不容易戴上了,
没眨两下眼睛, 它们又掉下来了. 哟~~~

第一次试戴的时候,
用了一小时戴上一副.
但是眨眼的时候, 看东西是跳下跳下的.
因为它们会随着我眨眼而滑动.
我原以为是正常的.
到了下午,
奇怪了, 看东西朦了.
跑去照镜子,
哎呀! 我的 lens 咧?!
有掉出来吗? 怎么我不知道的?
可是我觉得眼睛里面有东西哦, 刺刺的.
听姐姐说,
她朋友曾经戴着隐形眼镜去睡觉,
起床后发现隐形眼镜不见了.
去看医生, 医生说隐形眼镜跑到眼睛后方去!
帮她揉呀揉的, 弄回出来!
我好害怕啊.
以为要看医生, 看看 lens 是不是也跑进去了.
于是我在镜子前,
LOOK 大眼睛, 往上下左右看看,
终于给我发现 lens 的一个小角 (蓝色的).
谢天谢地, 我还能把它给拉出来.
呼.. 吓死了.

那次以后, 搁了好一段时间都不敢试.
后来有一次又鼓起勇气试了.
反正买了两大盒, 不用白不用嘛. =_=
OK 哦!
那次是唯一一次非常舒适, 没有滑动的.
奇迹的一次! 哈哈..

Well, practice makes perfect.
所以我每个 weekends (因为有充裕的时间) 都想试戴一下, 练习一下,
可是都没有一次是成功的了.
都给我扔进垃圾桶. =(
试过戴上右眼后, 
好不容易也戴上左眼,
赫然发现右眼的 lens 不见了!
我拉了一下眼皮,
看见 lens 从眼睛上方缓缓滑下. =_=||
右眼回来了, 左眼又不见了.
上面找不到, 它跑到右边去!
哇! 恐怖到.

上网翻了一翻:-
转载自: 隐形眼镜乱滑动?(急)

一般彩色隐形眼镜镜片比一般透明镜片要厚一些,如果度数超过600度就不建议戴了,会有异物感。你说的是隐形眼镜的滑动问题,隐形眼镜在眼里都会随着眼球的转动而滑动,给角膜提供足够的氧气,但如果滑动太大,就是镜片的基弧过大造成的,基弧过小的话会造成角膜因缺氧而充血,你可以去咨询一下你的验配师,实在不行就退掉换成透明的戴。


转载自: 我戴隐形眼镜有滑动的现象,怎么回事呀?

很明显,直径跟弧度都跟你眼睛不对,最好不要带了,光学中心容易动的话,看东西有时候是模糊的!度数容易加深


转载自: 隐形眼镜的正确配戴方式

以验配一般软式隐形眼镜为例,眼科医师处方时会注意到:准确的度数、适当的弧度以及充足透氧率的隐形眼镜材质。

首先,隐形眼镜紧贴在角膜上,而一般框架眼镜与眼睛有壹点贰公分左右的距离,因此四百度以上的度数须作调整而与一般框架眼镜处方的度数不同。

其次,角膜表面有个弯曲弧度,隐形眼镜必需有合适的弧度来配合,弧度太大则会太松,隐形眼镜滑动太大配戴时易有异物感。若弧度太小、太紧则隐形眼镜紧贴眼球、滑动太少,泪液循环差有碍新陈代谢,角膜易缺氧而影响健康。就像买衣服要选合适尺寸一样,隐形眼镜也要有适当的弧度。

最后,角膜清澈透明没有血管,依赖泪液中的溶氧来提供氧气,隐形眼镜覆盖在角膜上,自然需要充足透氧率的隐形眼镜材质来维持健康。

兼顾上述三点,才能有个好的开始,看的清楚、戴的舒服、健康长久。

看来很多人都有遇过同样的问题.
我并不是异型哦. 哈哈..

于是今天去找 Focus Point 验眼师问一问到底是什么问题.
跟网上说的一样, 是眼睛弧度问题.
一般上是 8.5mm 到 9.0mm.
我买的是 9.0mm.
但是一验之下,
方才发现我眼睛的弧度低于正常,
才 8.2mm 还是 8.3mm. * 忘了哪一个 *
验眼师说因此我的眼珠子比较小, * 我的天! 竟然有这样的事情. o_O|| *
隐形眼镜包附不了, 所以一直滑动.

转载自: 隐形眼镜的参数

隐形眼镜的基弧:球面隐形眼镜镜片光学区的内曲率半径称为基弧,即BC(Base Curve),以mm为单位。此为特指镜片的内曲面光学区弧,基弧(半径)越大,镜片越平坦,基弧(半径)越小,镜片越弯曲,通常设计为 7.2~9.0mm。在验配隐形眼镜时选择与自己角膜曲率相适应的基弧,一般是角膜曲率的1.1倍。


验眼师建议我订做年抛型隐形眼镜,
价位大概要 RM200+,
但是还不确保一定能戴上去哦.
我想, 要这么严重到订做咩?
RM200+ 还不一定能戴咧,
倒不如我戴眼镜算了. =_=
可是! 我曾经也有奇迹的一次,
戴上去不滑动的喔.
难道眼珠子会时大时小的吗?
于是验眼师即时帮我戴上隐形眼镜,
怀疑是我戴的方法不正确.
唉呀? 真的不滑动哦!
成了奇迹的第二次! 哈哈哈..
到后来,
确实证实我的手法不怎么对. =Þ
另外验眼师是怀疑由于我 try 的时间 (半小时以上) 过长,
导致眼睛不舒服了,
所以戴上去也是包附不了.
验眼师教了我一些手法,
叫我回家再试一试.
我们在那里也磨了一段时间,
验眼师依然很有耐心地帮我解决问题.
Sunway Pyramid 的 Focus Point 服务赞!
哈哈.. 我没有在打广告哦.
我只是在写 customer feedback 而已. 哈哈哈哈哈..

顺便在 YouTube 找了一些教学:


今天 shopping 满载而归, 小蓝都满了, 非常满足! 哈哈..
但是下个月的 card statement 来,
我相信我会晕眩倒地一下啰. 哈哈..
Anyway,
工作辛苦, 奖励一下自己也不为过. =Þ

3 comments:

蛋塔公主 said...

这种事是正常的,带习惯了就不会了==‘
我有时也是这样,不要用手去揉眼睛。
如果发生这类事,只要对着镜子仰头,轻轻拉上你的眼皮,挣大眼睛,眼睛向下往,隐形眼睛就会滑落下来了。不要紧张也不要揉是关键。哈哈。

蛋塔公主 said...

带的时候不用完全弄干隐形眼镜的,有一点儿眼睛药水没问题的,也比较容易带,当你带上后,闭上眼睛,水就会留出来到时候抹掉就行啦。

jaNeSSe said...

现在都成功戴上了.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