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分辨 续集

春田花花的同学分辨 辨别那里出了一道常识题.
我觉得值得考考大家.
看看你自己能不能分辨这几样统称为"尤鱼"的生物.

* =.= 想不到形容词 *

事先声明, 千万不要上网找答案哦.
要不然就失去这游戏的意义了.
回答了, 才找答案也不迟, 这样你才知道错在哪儿.

问题:
请分辨它们(形容).
A-尤鱼
B-八爪鱼
C-墨鱼
D-苏东
E-吊片


会多少就答多少吧.
绝对凭着自己的知识和直觉哦. ^_^

朋友们, 把答案写在留言板吧. (n_n)

3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尤鱼 - 是sotong
B-八爪鱼 - 是八爪 sotong
C-墨鱼 - 是幽默的sotong
D-苏东 - 正中sotong!
E-吊片 - 还是一条sotong..

有什么分别??!!!!!!!grgghhhhhhh!!!

jaNeSSe said...

这是我的直觉性的答案: (不是真正的答案哦)

A-尤鱼
这个应该是和吊片一样呱. 要不然就是我们去supermarket买, pack好一包包, 里面一片一片的, 有的有糖, 有的没有糖那种啰.

B-八爪鱼
头好像灯泡, botak的, 有八只脚的. Sushi King也有, 红红的, 但是那里的好像是baby octopus. 哈哈..

C-墨鱼
会吐墨汁的. 白色带点紫色(或者红色)的, 有两条"胡须"在头上.

D-苏东
苏东是马来文Sotong的翻译吧! 也是墨鱼那种. 印象中陪妈妈去巴刹买鱼时看到牌子上写Sotong, 是白色的.

E-吊片
这是吃"尤鱼雍菜"那种, "LOK-LOK"也有. 有点orange color或者chocolate color的.

jaNeSSe said...

楼上那位大家姐, 很快手哦. =.=

Anonymous said...

看到了还不快快咩??!!~
sotong 嘛sotong咯,酱多分别的咩?
偶只知道有时看到是橙黄色的有是是白色的,酱咯...... 都可以吃的吗..
偶是不是很聪明列? 嘻嘻!!

bleeeeeerk!

Anonymous said...

bleeerk 小妹妹
定系有分别先至问你啦

如果你肚痛去睇医生 医生问你
你荷d 屎(大便) 点样 ga?
你都要答 "软 硬 湿 稀"其一呱
唔同你同他顶返他
屎米屎罗 唔同人识荷猪屎咩

你的答案 错到离谱
罚你 留堂再读过

番薯祯 同学
你的答案几接近
差少少拿一百分
可以就读 进修班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酱都可以~不如罚我吃sotong咯~嘻嘻~~

Anonymous said...

A-尤鱼 = 幽默的鱼
B-八爪鱼 = 多手的鱼
C-墨鱼 = 读书的鱼
D-苏东 = 马来的鱼
E-吊片 = 监牢的鱼

哈哈哈哈!不明白就问我啦!Wakakakakaaka

jaNeSSe said...

春田花花的同学, 不要公布答案先啊. 但是你可以罚人留堂洗厕所.. 哈哈

bleeerk大家姐, TTDI 奶油sotong~~!!! 找一天再去~~ ^0^

oscar, 为什么尤鱼是"幽默的鱼"咧??

Anonymous said...

尤鱼是"幽默的鱼", 只不过是押韵来的.hehe~ 也可以叫 “忧愁的鱼”....wakakakaka

Anonymous said...

A-尤鱼
不知道

B-八爪鱼
OCtopus

C-墨鱼
白紫色,然后会喷墨水的怪物

D-苏东
C的一部分,一圈一圈的,为墨鱼的身体

E-吊片
没听过

Anonymous said...

A-尤鱼
尤鱼蕹菜的尤鱼.

B-八爪鱼
头大大有八只脚, 但是不是透明的. 可吃.

C-墨鱼
会吐墨, 透明的. 不可吃.

D-苏东
肯定不是苏东坡的东坡肉. 不懂答案是什么.

E-吊片
好像尤鱼. 可吃.

A, B, C, D, E 都是海鲜. 哈哈..

Anonymous said...

欢迎黎到世界射击比赛
有请我地的美国选手
箭靶距离有八百米之远
唆!! 正中红心
(大家拍烂手掌)

OMG what you name??
I"m Robbin Hoob(罗宾汉)

第二位
有请我地的中国选手
唆 唆 !!连发两箭
两箭都正中箭靶红心
double tap 劲啊 !!

My Goodness What You Name ??
Im Hou Yi (后羿)
(后羿系中国神话的神射手)

到了第三位
有请我地的日本选手
唆~ !!
射到评判 tim 哎呀~ 哎呀~
评判身负重伤的申呤
(全场鸦雀无声)

啊~ (好凄凉的问)
What You Name?
日本选手答 : " Im XXXXX"


(请问日本人叫什么名呢?)

Error Q said...

哇,好难噢~~

A-尤鱼 - 身体扁扁的,黄色的
B-八爪鱼 - 身体圆圆的,应该是白色的
C-墨鱼 - 有圆有扁,会喷墨的
D-苏东 - 这个是外来语,sotong 的译音
E-吊片 - 吊片是什么东东???

s.weivy™ (:* said...

请分辨它们(形容).
A-尤鱼
B-八爪鱼
C-墨鱼
D-苏东
E-吊片


唉呀....zomok酱伤自己的脑筋~
我的答案好简单而已

全部都可以放进嘴巴吃的,就可以了~不用分辨~ 呵呵 =P

jaNeSSe said...

Oscar, =.=||| 很冷哦~~ No wonder 你来自 Notty 家族. 哈哈..

Jeffrey04, 哇, 谢谢你大驾光临哦. 呵呵..

文森, 你到底是马来西亚人吗? "苏东"竟然想到苏东坡去. 哈哈..

春田花花的同学, 怎么无端端又出题啦? 哈! 好, 陪你玩.
Hmm.. 日本有射箭英雄咩?
日本选手答 : " Im 桃太朗"????
日本选手答 : " Im Q 太朗"????
哈哈.. 乱猜的. 但是我要答的答案其实是:
日本选手答 : " Im 盲侠!!!!!!"
哇哈哈... 对不对啫?? =P

Karen Q, 看来很多人都不懂吊片哦.. 嘻嘻

卡娃宙依★Kawazoe, 哈哈.. 看来也将会被罚留堂哦~~ 哈哈..

Anonymous said...

wakakka.. 全部留堂,激到老师又出题jor..
hahahaa..~~ 呕血!!

日本人啊..系俾個?
大雄?小叮当?技安?阿福?

腊笔小新!!!??!!

定系小白?...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等答案出來嗎?真的不會答,一看到問題,腦袋就呈現一片白茫然~ @_@

s.weivy™ (:* said...

我的答案不好咩? 我觉得我是优秀生...no, 应该是精英生哦!!呵呵 =p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哦。。。好难也。。。趴趴熊不会。。。懒惰想。。。明天假期了。。。有tips 吗?

Anonymous said...

我是给趴趴熊阿姨逼进来的。

A-尤鱼
橙橙色的。爽口的。lok lok 那里有的买的。

B-八爪鱼
八支脚。头圆的。卡通片的。

C-墨鱼
喷墨的。白底+紫花纹的。

D-苏东
体型较小的吊片。白底。每次炒辣椒后都看不到原本的颜色。

E-吊片
白色的。市价贵的。

jaNeSSe said...

bleeerk大家姐, Oscar, Jeffrey04, 文森, Karen Q, 卡娃宙依★Kawazoe, 車太炫, 不静的趴趴熊, 雪人:
大家都在等待春田花花的同学给答案吧?
但是要等几天啰, 他回家乡了.
我也很想知道答案耶.

春田花花的同学, 看见此留言, 请公布答案. ^_^

还有, 我想对雪人说声欢迎, 即使你是被逼进来的.. 哈哈.. 欢迎你.. ^0^

Anonymous said...

A - a thin brownish yellow squip
B - Octopus
C - we call it sotong. white n purple colour.
E - Dont know wat is that but heard it before.

I'm wondering wat is the answer for the japanese shooter. tao tai lang??
Lee Keong.

[NottY]BuBBLe said...

A= 每次都被逼讓人家絞得扁扁的塞進盒裏撒上糖的那種。
B= 怪物,專門把航海的船隻扒入海里的那種
C= 一看你不爽就噴到你臉黑黑那種
D= 這個嘛,很多人都誤解了它是白色的東東。其實它還活著時是透明的,有吊過sotong的人會懂,夜裏遇光會發亮的那種
E= 要用某种化學物,福建話叫ki zui,以前用硼砂,發到大大只才拿出來做魷魚甕菜那種

所以結論是A+B+C+D+E = 海鮮!!可以吃的東東!!並不是alien!! =P

Anonymous said...

5555555555!!!!!~~~
乜也答案??!!!
huhuhu~~

[NottY]Nee said...

I wan know the answer ler~~ 55 give answer~~ ^_^ Janesse where are you now??? still hibernating ahh??~~ wakakkaa...

Anonymous said...

Janesse is apparently Hibernating at Kuantan. Raya & Deepavali!!! She Will hibernate for couple days so we can take charge here. wahahaha. Maybe she go back Kuantan to try and figure out all the squip and octopus. since Kuantan has a lot.wahahaha...

Lee Keong

Error Q said...

趴趴熊是阿姨啊?我还以为是叔叔呢。。 哈。。

趴趴熊不要打我~~

janesse 去开斋了.... :P

Anonymous said...

我想知道答案叻。。。。

jaNeSSe said...

哇哇哇~~ 谢谢你们的留言. 虽然有些是来捣蛋的. 哈哈..
抱歉哦.. 答案不在我这儿, 但是我会通缉春田花花的同学, 好让给大家揭谜底. 请耐心等待呵.. ^_^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哇。。。我不是阿姨。。。臭雪人。。。我叫夏天来融化你。。。不跟你好了!!!

你们别欺负我。。。趴趴熊是姐姐。。。不是阿姨哦

:(

Anonymous said...

趴趴熊是姐姐,来疼回,不要理他们~~
春田花花的同学兼老师~~你还边啊?????!!!

我要发散全部notty人马,无论去各个大小城市,lap sap 桶,雪柜,床底下,厕所,公共巴士站,shopping mall,定系屎坑, 乜o野"隆隆拉拉"也好,我都有找到你返o黎!

Anonymous said...

以下有两种动物 但系有八种叫法
A-章鱼 - 正统的写法 (华)
-八爪鱼 - 圆头, 八只脚. 韩国名气小食

*应该话一个系华语 一个系广东话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280000/newsid_4289100/4289170.stm

B-尤鱼 - 加工食品 (去买咸鱼就会睇到)(粤)
-墨鱼 - 正统的写法 (华/粤)
-苏东 - 只不过系 马来话 (国)
-吊片 - 腌制过的 宫保吊片 (粤)
-乌贼 - 比较小的墨鱼 squid (华)
-花枝 - 日本 带兴的词语 (花枝丸)(华/粤)

*唔同的烹调方式 就用唔同的名字代替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750000/newsid_4759800/4759806.stm

以上系春天花花同学的个人答案
有更好的理论 更正我 唔该~
--------------------------------------------

话说有一班大马华人去布吉旅行
去到餐馆食饭的时候
有一班香港人行过黎问

“有乜野好食啊?”
炸sotong 唔错 几好食 : 大马人用广东话答
??? : 香港仔唔出声
炸苏东不错 很好吃 : 大马人 用华语再答

sotong 唔识都算笨 loh
苏东都唔识 直头系蠢啊 : 大马人心想

fried squid ?? :香港仔答
丫丫 唔错 几好味 :大马人忍著笑回答

当香港仔行开时 成班大马人笑到辘地
sotong 根本就系马来话 唔系英文
唔同你用华语读 "苏东" 人地会明白咩
还心念人地华语 苏东 都听唔明

这个就系我上两个月系泰国发生的笑话
以为好醒 其实猪头炳 哈哈~
想起已家我都想笑
-----------------------------------------------
你地有乜野 local 话 系人地听唔明的? 好似

"晕掂"你要出去 帮我买多个饭盒啦
"家ki 人" 没计啦
你都 "叮鸦依" 的 甘你都制
"含把冷" 同我跑草场十圈

jaNeSSe said...

嗯.. 春田花花的同学, 你的答案很长.开始时有点看不明.. 看了好几遍, 完全明白了. 哈哈..

按照你的说法, 我之前给的答案, 应该完全正确啊, 但是你说我"差少少拿一百分". 为什么? 是因为我说"尤鱼应该是和吊片一样呱"?? 呵呵

请问什么是"叮鸦依"?? 看不懂哦? 是什么方言?

大哥, 还有那个日本有射箭英雄的答案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