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弥月之喜

: 20 October 2006 :

今天同事CKM给我们派红鸡蛋.
收到红鸡蛋为什么要写出来呢?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红鸡蛋嘛. 呵呵.. * 值得纪念. 哈! *
(当然亲戚派的红鸡蛋是令当别论啦.)
身边要好的朋友都还没结婚, 哪儿来红鸡蛋啊?
茶叶蛋就常常吃, 每次经过茶叶蛋的摊位都忍不住买来吃.
这就是越来越胖的根源啦. 哈哈..
没关系, 爸爸常说"吃得是福",

所以现在一望就知道很有福气哦. 哈哈..



说真的, 当我收到红鸡蛋的那一霎那,
真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想了很久, 我大概想到那是什么感觉 – 老了!! 哇哈哈..
以前, 我们只管朋友生日来临了,

要买什么生日礼物. * 有时想到头爆. =.= *
现在, upgrade了.
朋友结婚了, 要买什么新婚礼物.
朋友生小孩了, 要买什么BB礼物.
朋友新居入伙了, 要买什么家居礼物.
购买这些礼物可是一种学问, 因为华人有很多禁忌,
买了用不着, 不好,
买错了, 更不好.

到目前为止, 我步入这社会工作大概才一年半.
记得今年年初的农历新年,
我们一班人到已婚的同事家拜访,
感觉与到同龄朋友家拜访的感觉截然不同!
自小, 父母就教到入屋叫人, 入庙拜神的礼貌.
所以每当登门拜访友人,
进屋子看见长辈就叫:"Uncle, aunty.."
离开时就说:"Uncle, aunty, 我走了."
好了, 现在到已婚的同事家拜访就省了叫Uncle, aunty这一环.
因为没理由叫男同事的太太为Aunty, 叫女同事的丈夫为Uncle吧.
在这种情况下是蛮尴尬的.
称呼对方某先生, 某太太, 好像很生疏.
直呼对方的名字好像.. 嗯.. 不懂怎样的.
最后选择"Hi..", 一句话包含所有的称呼. 哈哈..
除了称呼的感觉不同以外,
还有一样最明显的是,
到同龄朋友家玩, 不能玩得太吵闹, 不能失礼, 因为要尊重长辈.
但是到同事家玩, 整个家的"揸FIT人"就是同事了.
"揸FIT人"都和我们癫了, 哪怕失礼啊? 哈哈..
但是会顾虑到吵到小孩睡觉和邻居罢了. =P

老了, 真的老了..
要慢慢地习惯这种种变老的迹象. (n_n)

最后, 陈小BB是21日满月的.
我祝: 陈小BB快高长大, 健康活泼, 聪明伶俐. ^_^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的感覺真的是好可怕的。尤其當你發現你的身體再也不像讀書時期般的活動。天~我就是剛剛和小我十嵗的靚仔打球,現在痛得周身酸痛,好想死~嗚嗚 >__<

s.weivy™ (:* said...

现在弥月之喜的包装越来越新潮,越来越精致了~
看到都心动,(不是想生baby的心动啦)是想吃而已~
我也是个贪吃鬼来的~ 呵呵 ^^

不静的趴趴熊 said...

我喜欢茶叶蛋多一点。。。每次嗅到都忍不住要吃。。。嘻嘻嘻

茉莉 said...

老了.....

我不要~~~~~~~(惨叫声)

Anonymous said...

首先,祝陈小弟弟快高长大,长大后一定要像陈妈妈,绝对不要像陈爸爸.我看还是叫陈爸爸要看bb的时候最好带面具,不要吓到bb哦~bb唔吓得哦~

开玩笑jek,陈爸爸唔好打我啊~~

祯猪姐,我好明白你的感受,到现在为止虽然总未有人叫我阿姑,aunty, 阿嫂,定系阿嬷,但系直从我收到了同你一模一样個饼唧时候,我真系觉得,老了,真系老了. 同埋點解我地会多jor咁多"老野"朋友geh? 以前個D岁数唧人都系阿爸阿妈唧朋友oh,點解我唧朋友咁老geh? hahaa..

祯猪姐,唔好陴佢地见到我写乜也哦,如果唔系.我死俾你看..哈哈..

jaNeSSe said...

車太炫, 你很老吗? (其实我也不懂你几岁. 哈!).. Anyway, 小心身体哦. 哈!

卡娃宙依★Kawazoe, 你瘦得离谱, 多吃一点啦. 你说你是贪吃鬼, 很难说服别人相信哩. 哈哈..

不静的趴趴熊, 现在想起茶叶蛋就流口水了.. 哇咔咔..

jasmine, 老是难免的哦.. 我也不想要.. T_T

蛋塔公主, 我是看了你的留言忍不住要立刻回复的. 那个小BB是女儿啦.. 什么陈小弟弟jek. 哈哈.. 没办法啦, 我们跟"老饼"有缘.. 哈哈.. (希望他们看不见, 免得有杀身之祸. ^_^)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不小心跟她加到小鸡鸡了... ooopssss...主啊,请你原谅我..

Anonymous said...

it's true. i also heard a lot of my secondary frens getting marry and stuff. luckily all is not very close 1. dont know who will be the lucky guys that reveice oversea angpau leh. hopefully it's not u lor. but i think i still have another 10 yrs to play gua.. really havent think of marry. not even have gal frens now. hahahaha.. life is still about working, playing, partying n so...
marry is another step of life. n i guess i still not mature enu to marry. too much responsibility to take n stuff

Lee Keong

Error Q said...

我第一次包装这么美的。。

jaNeSSe said...

LeeKeong, ya, I have never think of marry too. I like my current living, why need to change it? ^_^

Karen Q, 现在生意竞争得很厉害, 不耍花样, 不包装美一点, 可能就没生意了.

雅文 said...

几时到你派喜帖和喜饼哦?
既然自认老了,就快快拉埋天窗咯!
嘻嘻

jaNeSSe said...

雅文, 老了不一定要嫁的哦. 哈哈..

Anonymous said...

朋友结婚了, 要买什么新婚礼物.
俾礼金
朋友生小孩了, 要买什么BB礼物.
买金饰
朋友死了 要做些什么
俾"白"金
朋友新居入伙了, 要买什么家居礼物.
买电器 (先问他家缺什么)

购买这些礼物可是一种学问, 因为华人有很多禁忌,
买了用不着, 不好,
买错了, 更不好.
所以全部"折现" 俾"现金" 华人一定中意

jaNeSSe said...

"朋友新居入伙了, 要买什么家居礼物.
买电器 (先问他家缺什么)"

春田花花的同学, 我要搬咗. 我o既新屋仲争一個双门大雪柜同埋Sony 39" LCD TV.. 你识do啦.. 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