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旧家

: 2010年6月26日讯 :

陪同姐姐到我们旧家的隔壁换 sport rims. * 好久! *

我站在这家轮胎店前,
仔细看看四周围,
试图找回小时候的童年片段.
二十年前,
我在这里生活过好几年.
如果没记错,
我在七岁那年搬离这里. 


记得,
弟弟还有同龄小孩时常在这走廊玩,
玩扮演疆尸, 赛跑之类的游戏. =Þ

看见这小小的沟渠,
不得不令我想起弟弟不幸踩到龙眼的种子,
两脚朝天地倒栽进去的事件!
我当时不在现场.
他当年很小, 才几岁罢了.
也许他看见龙眼的种子, 黑黑圆圆小小颗,
用脚踩下踩下, 很有趣.
那知道一个不小心, 小短腿站不稳,
失去重心, 掉进沟渠. 哈哈哈哈哈..
再不然就是他当衰,
一步出家门就不慎踩到在地上纳凉着的龙眼种子,
直接冲进沟渠,
要 brake 都 brake 不来. 哈哈哈哈哈.. * 笑死了. 哈哈 *
这都是我猜的. 哈哈..
但是,
我记得他被带去诊所在眉头上缝上好几针那种哀嚎不止的哭声, 非常可怜!

时过境迁,
以前家门前都是大树和很多大红花, 非常阴凉.
近年关丹市议会为了美化市容, 还是什么的,
把许多大树都砍了, 变成这些小树.
忽然觉得整个地方都光秃秃的, 很热又很晒! =_=
还是喜欢以前的那些大树,
每年到了某一个月份,
大树上的黄花会随风飘落, 很漂亮.
现在都看不见了. =(

以前这是一大片的树林.
现在被别人开辟了, 树林不见了. =(
只有在远处剩下几棵椰树.

这一个角落以前是我家"花园". 哈哈..
爸爸在这里种黄梨啊, 木瓜啊,
听姐姐说还有 jagung.
这其实是一片草丛.
以前和哥哥姐姐捉蚱蜢, ladybird..
还有摘草玩 masak-masak. XD
以前常常有鸟儿在这里的树上建鸟巢,
然后有小鸟不小心掉下来. * 好几次了. *
我们把它捡回家, 喂它吃苹果泥.
但是小鸟都会被猫吃掉或不知名死掉.
和弟弟在这里挖个洞给小鸟起坟墓. T_T
这一个角落,
确实给我想起许多快乐的儿时回忆.
现在变成了这家轮胎店. 唉..

等安装 sport rims 真的等好久好久.
反正回来了,
于是和姐姐到隔壁杂货店跟旧邻居 say hello. ^_^
我们进去买饮料, 到付钱的时候, uncle 都认不得我们.
我: Uncle, 你认得我吗?
Uncle: (看看我) 不认得.
Uncle 再仔细看看姐姐.
Uncle: 哦.. 认得认得, 你是某某某的女儿.
Uncle 只认得姐姐, 再怎样也不认得我. 哈哈..
和 Uncle 问好, 问下生意怎样.
Uncle 说现在的杂货店生意非常难经营,
现在的人都到霸级市场去了,
杂货店的价钱很难和霸级市场相比.
和 Uncle 哈拉了一下下,
回到轮胎店去"罚站晒太阳". =_=
过一会儿,
uncle 的太太经过, 给我们逮住.
我们害怕突然跳出来吓到她,
于是派姐姐出去相认. =Þ
但是 aunty 根本认不得我们. 哈哈..
当我们表明身份的时候,
aunty 显得很开心. ^_^
毕竟都二十年啦.
他们对我的印象大概还停留在那七岁小女孩的模样吧. ^_^

这一趟回家,
给我非常好的一段忆当年.. \ (^0^)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然后有小鸟不小心掉下来. * 好几次了. *
我们把它捡回家, 喂它吃苹果泥."

什么是苹果泥?

anyway, 好一个忆童年!!!!

jaNeSSe said...

知道马令薯泥吗? 苹果泥吗就是把苹果磨烂.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