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放假回乡(一)

: 2009年11月21日讯 :

放假回乡了.
合指一算大概有半年没有回家.. =(
回家的感觉真好.

既然阔别了大半年没回家,
爸妈有时还会去 PJ 看到我,
但是还真的很久没看见哥哥了.

哥: (笑笑) 祯, 你的样子好像变了咧?
我: Huh? 有变咩?
妈: (突然插嘴) 变肥去咯!
我: ( =_= ) 等等, 是变好还是变坏?
哥: 当然是好的啦~~
我: 好彩! 哈哈..

陪妈妈去买买水果买买菜.
顺便教哥哥做个 gentleman. =Þ


帮妈妈选柿子的时候,
突然一友族同胞问我: Ini apa?
我: Hmm..
我心里很想回答她 "TOMATO!" 哈哈..
我转向妈妈: 妈, 柿子马来文叫什么啊?
这友族姐姐也很厉害,
选到一个马来文极差的人来问. =.=
妈: Melayu panggil "pisang kaki".
O_o
原来友族同胞很少吃柿子,
她一直问怎么吃, 味道如何之类的问题.

我很好奇, 真的叫 "pisang kaki" 吗?
关香蕉的事吗?.
Google 了一下,
马来文真的叫 "pisang kaki" 哦.
英文叫 "persimmon".
妈妈的马来文真的好啊! 哈!

后来,
和妈妈去 pasar malam 买晚餐.



绵绵细雨,
妈妈很奇怪的咯, 一直跟我争着要撑伞.
她说, 不习惯被人撑伞.
我说, 哪有妈妈给女儿撑伞的? 更何况我身高比她高. =_=
通常都是看见妈妈到处追小孩,
而我却是撑着雨伞穿梭人群追妈妈.
她走得很快, 我要避开其他的伞, 避免撞伞呀.
有一会儿, 她竟然穿过两个男生的雨伞的中间.
我喊了一声: 妈~~!
如果我追过去的话, 就会把那两个男生撞开咧.
我这么一喊,
那两个男生竟然同时地把他们的雨伞往上举起来,
好像示意我从中穿过去. 哈!
但还是算了, 我绕路追!
还真累人啊. 哈哈..

雨一直下,
到现在都还没停雨.
很冷哦.. 还是睡觉去了.
晚安. ^_^

6 comments:

helios DD said...

鸡皮~鸡皮啊!!

jaNeSSe said...

=_= 肥死你!

Suevian said...

One week in Kuantan, ur mom sure will cook different dishes everyday...oishii ne

jaNeSSe said...

Suevian, ya lo.. sure get fat. =Þ

Anonymous said...

令我想起一首歌 - 回家真好

电话不停在吵
老板不停地闹
总逃不开工作表做完了又来了怎样也甩不掉
回家感觉真好
别管世俗纷扰
把一整天的面罩忙和累的大脑都往热水里泡
让每一颗细胞
忘掉烦恼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砖一瓦用爱创造
。。。 。。。

Vinz

jaNeSSe said...

Vinz, 什么歌来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