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放假回乡(七)

: 2009年11月27日讯 :

这是第七篇,
也是放假回乡的最后一篇.
明天就回 PJ 去噜.

今天稍稍有点头痛.
也许是昨晚的梦影响了睡眠.
大略是要送人到一个地方, 是离别的情景.
其他的细节都忘干净了,
我只记得我醒了一醒的时候,
我是泪流满面的.
厉害吧, 睡觉也睡到流眼泪.
这是不是在反映我即将回 PJ 的心情呢?

晚饭后,
吃了头痛药便在临别前和好友们会面, 喝茶, 忆当年. =Þ
没想到, 这连续三天的假日,
有许许多多人回乡哦.
整个 café 是满座的, 生意好好哦.

说真的,
我的朋友还真的很少很少.
家乡好友, college 好友, 各寥寥无几.
点头之交, 还有"Hi-Bye friends"是有啦,
但是比起身边好友们的交友广阔程度简直是遥不可及.
他们每每去到关丹任何角落都有认识的人, 很佩服!
我承认我本身有点孤僻, anti-social.
很多人应该不相信, 但事实如此. 哈!
我觉得朋友多与少不是一个问题.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一大学问.
找到"ngam key"的, 可以交心的, 才是最重要.
对吗? =)

好友们觉得面对人总比面对 machine 好,
长时间在 office 里是一种折磨.
而我偏偏相反,
我宁愿面对 machine 也不想面对人.
所以我肯定不适合做 sales 和那些到处跑的工作.
我不喜欢有变化性质的工作,
我宁可呆在 office 里对着电脑打 codes.
好友说我就是有这样的怪癖,
再不改过来就会变成怪人. =_=

好友抱怨说我回来也不和他联络.
我知道他嘴上是抱怨,
但是他也很明白我就是这样的人.
很多时候我觉得家乡好友是最了解我的人.
也许是从小就相识, 然后认识最久.
在他们面前我也掩饰不了什么,
所以通常我不多说什么,
因为我也拗不过他们. =Þ

至于好友针对"联络"这件事不停抱怨.
我觉得,
男生会很直接主动地联络各个兄弟出来喝茶吃饭.
女生则会顾虑重重,
会想说对方忙吗? 应该很忙.
对方有时间吗?
这么叫对方出来会打扰对方吗?
我们这三个姐妹淘,
虽说很少联络, 却也是靠这样久久不见的方式来维持感情.
但是每当见面的时候, 可是聊到人家打烊也聊没完呢. =Þ
姐妹好友也附议提到,
即使我们积少通讯,
但如果我们其中一人有事找人倾诉/帮忙, 我们也肯定出现!
总的来说,
男生和女生的交友方式是不一样的.
每一组的友谊, 都有一个模式去维持,
各个作风不一样. =)

还是有点头痛.
继续吃药睡觉去,
不然在明天回程的路途上会很辛苦.
各位晚安. ^_^

4 comments:

wen wen said...

take care ya :)

wen wen said...

take care ya :)

春田花花同學 said...

o甘我算是老幾? =þ

jaNeSSe said...

Wen Wen. thanks. :)

春田同学, 对hor, 你既不是家乡好友, 也不是college好友, 更不止点头之交, 如果跟你说"Hi", 然后说"Bye", 肯定给你砍死. 哈哈.. Hmm.. You are out of range!! 哇哈哈.. 安啦, 安啦, 你我同乡, 归你进家乡好友呗. =Þ

Post a Comment